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94,721
  • 关注人气:3,9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公平

(2014-11-02 17:50:10)
标签:

体育

杂谈

分类: 乱弹球事

公平

——2014发现中超之美之三十

 

    管子说:“天公平而无私,故美恶莫不覆;地公平而无私,故小大莫不载。”世间事,人人都到找到理应如此道理,人人都可能有不该如此的抱怨。一切都有因果,上帝的会计年度与会计准则并不是人人都清楚的,但这并不影响上帝的预决算。

 

    2014年11月2日15点35分,中超又到了决算的时刻。这是一次悬念丛生的决算,必然与偶然展开了最后的暗战,谁也没有胜算。无数颗心被系到了赛场上,万种心情,千般滋味。有故作轻松的忐忑,有心存侥幸的紧张,有信心十足的等待,有期盼奇迹的呼唤,有无欲无求的旁观,也有欲求置身事外而不得的感叹。

 

    这一刻,是考验良心的时刻,也是拷问公平的时刻。每个人心里都揣着一把尺子,随时丈量着赛场。

 

    鲁能心不甘情不愿地成了被丈量的重点。心系足协杯的鲁能不得不与恒大进行一场万众瞩目的厮杀。赢下恒大,它今年的所有缺陷与瑕疵都将被赞誉抹平;若输给恒大,它的所有的伤疤都会被血淋淋地撕开。除了全力以赴,鲁能别无选择。然而,即使鲁能使出吃奶的力气,胜负的天平也不一定会倾向哪边。

 

    人心难测,世事难料。今年的中超注定充满戏剧性。开场仅十多分钟,风一样的刘彬彬反击得手,鲁能1比0领先。鲁能大球场与工体一起沸腾。尽管国安尚未进球,但在国安球迷心里,国安拿下建业,已经铁定,他们担心的主要是鲁能究竟能不能顶住恒大的进攻。怕什么就来什么。就在上半场即将结束之际,埃尔克森一刻大神级的远射,攻破鲁能球门。一切又回到了原点。

 

    压力变成包袱远比转化为动力要顺畅的多。重压之下,恒大与国安都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下半场,夺冠的故事情节没有出现起伏变化。鲁能与恒大都没有能够扩大战果,而国安与建业的比赛则以零进球收场。奇迹没有出现,中超排名榜静止在上一轮的状态。

 

    鲁能尽力了,建业玩命了,阿尔滨拚到了最后。公平的比赛,公平的结果。中超的良心经受住了考验,中超的品牌得到了提升。联赛是俱乐部综合实力的较量,中超的榜单正是这种实力的体现。向四连冠的恒大致敬!向为公平而战的鲁能、申鑫致敬!向把夺冠悬念留到最后一刻的国安致敬!

 

    期待中超将公平进行到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