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703,422
  • 关注人气:3,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森纳卖血卖感情(三十七)

(2014-10-17 07:20:06)
标签:

体育

人物

分类: 他山之石

温哥温格

阿森纳卖血卖感情(三十七)

 

    阿森纳获得了联赛亚军,这个成绩也算说得过去,但由于在积分上与曼联的巨大差距,球迷与媒体对温格并不满意。幸好阿森纳在欧洲联盟杯的比赛中表现尚佳,一路挺进决赛,但遗憾的是他们再次遭遇点球大战,再次在点球决战中告负,只能泪流满面地看着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队高举金杯。

 

    幸好亨利没有辜负温格的厚爱,他为阿森纳贡献了26个进球,并帮助法国队夺取欧洲足球锦标赛冠军,入选欧洲足球锦标赛最佳阵容。

 

    但这一切都没能减少温格的压力。他知道,自己所在的是一个需要依靠经营球员才能持续下去的俱乐部,又是一个球迷期望很高的俱乐部。在这两者之间找到平衡,并非易事。此时,温格并没有想到,更大的危机已经悄悄来临。

 

    温格几乎总是在并不富裕的俱乐部工作。有位占星师曾对温格说,你一辈子也很难大富大贵。温格一直是一个被人挖墙角的角色,在南锡,挖墙角的是巴黎圣日尔曼,在摩纳哥,挖墙角的是马赛,在阿森纳,又屡屡被西甲球队挖了墙角。温格似乎难以摆脱“老二”的命运,在法甲,一直生活在马赛的阴影理,到了英超,又碰上了曼联。

 

    在理想面前,温格是一个强者;在现实面前,温格是一个弱者。

 

    在秀才面前,温格是个可敬的教授;在“兵”堆里,温格不过是孱弱的儒生。

 

    2000年的夏天,温格遭遇了一场暴风雨,瓢泼大雨,倾盆而下,温格却毫无防备。

暴风雨来自西班牙。西甲豪门巴萨看上了“小飞侠”奥维马斯,与阿森纳商谈转会事宜。戴恩征求温格意见,温格并不想卖掉奥维马斯,但他清楚奥维马斯的竞技水平已经处于颠峰状态,从俱乐部经营的角度着想,这时候将其出手无疑是最佳时机。温格犹豫再三,还是同意出售。但他提出巴萨必须同时购买帕蒂特,伍德与戴恩自然没有异议。

他们谁也没有想到由此引发了一场球迷风暴。得到阿森纳出售奥维马斯的消息后,阿森纳的球迷愤怒了!

 

    媒体施展开煽风点火的功夫,它们在报道中说,对一个外国球员来说,适应英超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奥维马斯来到阿森纳只用了半个月便找到了感觉。1997年8月23日,在对南安普顿的比赛中,他完成了第一个英超入球;9月24日,在4比0大胜西汉姆的比赛中,他梅开二度;1998年1月10日与利兹联的比赛中他再次两度洞穿对方球门后,“小飞侠”的威名传遍英超。在那个赛季的后半程,奥维马斯一次次为阿森纳打入关键进球。1998年3月14日,在客场挑战曼联的英超世纪之战中,奥维马斯的入球帮助阿森纳1比0获胜;1998年5月3日,在与埃弗顿的比赛中,奥维马斯又是梅开二度,帮助阿森纳提前两轮黄袍加身;同年5月16日,奥维马斯还在足总杯决赛中打入关键入球,帮阿森纳击败纽卡斯尔夺冠。第一个赛季,奥维马斯为阿森纳奉献了16个入球和不计其数的梦幻突破。奥马维斯已经在阿森纳踢了100场英超联赛,虽然只有25个进球,但他的进球大都价值连城。

 

    球迷普遍认为,“小飞侠”是阿森纳不可或缺的,而阿森纳根本就不为球迷着想,只想着钱,温格在经营自己的法国帮。甚至有人说,温格不是在为英国足球服务,而是在为法国足球培养人才。

 

    奥维马斯的转会,让球迷们伤痛欲绝!

 

    阿森纳与巴萨的谈判在舆论的一片声讨声中进行。戴恩对巴萨的代表说:“我们卖出的不只是两个球员,我们卖的是球迷的感情,是阿森纳与球迷的血肉联系。”

 

    双方经过反复的讨价还价,最终奥维马斯与佩蒂特分别以2500万英镑和500万英镑转会巴萨。

 

    球迷们不断地聚集在阿森纳俱乐部、训练营,举着标语牌,高呼口号。阿森纳的天空充满了悲情与愤怒,温格有一种随时都可能被淹没、被撕裂的感觉。

 

    温格不想去解释什么,他选择了沉默,他要在沉默中爆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