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703,422
  • 关注人气:3,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狂与亡

(2014-08-07 06:52:48)
标签:

体育

杂谈

分类: 乱弹球事

狂与亡

 

    足协杯八强决战,鲁能与国安之战,成了焦点。两支老牌强队没有辜负球迷的眼球,比赛打得精彩激烈。过程好看,花边也漂亮。

 

    上半场,国安1比0领先,下半场,鲁能将比分扳平。点球大战,两队都是三罚三中,鲁能的张文钊第四个出场,将球罚进,国安第四个出场的徐云龙放了高射炮,鲁能的洛维罚进了第五个点球,国安就这样遗撼出局。

 

    这场球,可以让人吐槽的事儿不少。

 

    之一:赛前,国安的曼主教说,只要没有红牌,国安必胜鲁能。可恶的裁判果然又出示了红牌。但这一次裁判很聪明,他给了国安一张红牌,同时也给了鲁能一张红牌。国安与鲁能演绎了一把十人制足球。

 

    曼帅的话依然没错,国安输了,因为有了红牌。曼帅该埋怨裁判还是该感谢裁判呢?两难啊!

 

    之二:联赛中,鲁能3比0大胜国安。鲁能的第一个进球,球员越位回接,裁判没有鸣哨。这给了人们无限畅想的空间:假设没有这个进球,结果或许大为不同。

 

    裁判很可恶,也很聪明,他在本场比赛中,实证了这个假设。第16分钟,鲁能右边路突破传中,洛维中路包抄,将球攻入球门。边裁高举旗子,宣布越位。一次精彩的进攻,无效了。

 

     但是,鲁能没有让结果有根本的改变,照旧把胜利握在了自己手中。鲁能该感谢裁判还是该埋怨裁判呢?

 

    之三:戴琳又抢了头条。联赛中,戴琳的小动作让格隆染红,并成了那一场比赛的焦点。这一场,马季奇智取戴琳,老马用更隐蔽的手法,让戴动了粗,并染上红。戴琳曾说,我已经走向成熟,老马暗笑,这一次,老马给戴琳上了一堂生动的“成熟课”。戴琳今后还会因红牌成为比赛的关键先生吗?

 

    之四:鲁能总是在绝望中给人希望。今年的鲁能,遇强不弱;上年的鲁能,逢强必弱;今年的鲁能总是在让人绝望之后,再给人希望,这是卖的什么药呢?俺其实不懂你的心。

 

    之五:北京媒体、球迷与国安球队的风雨同舟。一场于周中进行的比赛,工体依然满座。无论国安输赢,媒体与球迷都与球队在一起。他们已经不再是第三者,而是参与者。这是中国足球的财富,更是国安的财富。要论媒体与球迷,风景这边独好!

 

    要你亡,先要你狂。国安在引进一德扬、费祖之后,实力上升,战绩上扬。联赛中首次客场大胜申花,国安的心气有点“爆胎”的趋向。足协杯的这场失利,对国安也许不是坏事。祸福相依,国安与鲁能都该从这场比赛中悟出一些东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好险
后一篇:绝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