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98,203
  • 关注人气:3,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曼联球迷嘲讽温格有“恋童癖”((三十一)

(2014-06-04 06:35:29)
标签:

人物

体育

分类: 他山之石

温哥温格

曼联球迷嘲讽温格有“恋童癖”三十一)

 

    温格的“淘宝”的功力首先在阿内尔卡身上显现。

 

     1998年8月9日,慈善盾杯决赛在新赛季开始前打响,阿内尔卡突破斯塔姆的防守,用一记漂亮的进球,戏弄了这个世界上最昂贵的后卫。凭借阿内尔卡的突出表现,阿森纳以3比0战胜曼联。随着赛程的深入,阿内尔卡的实力也在不断提升,19岁的青年球员便成了世界足坛炙手可热的前锋之一。

 

    阿内尔卡立下头功,阿森纳拔得头彩,新赛季似乎有了一个好兆头。温文尔雅的温格,大放异彩的青年才骏阿内尔卡,点燃了球迷的希望之火,然而,谁也未曾想到,阿森纳竟然会在这个充满了期待的赛季走得一波三折,最后功亏一篑。

 

    8月17日,英超联赛烽火再燃。阿森纳主场有惊无险地以2比0拿下诺丁汉森林队,开局还算如意。接着却无奈地迎来了4连平。更让温格郁闷的是,他着力打造的攻势足球竟然连续三场颗粒无收,“枪手”在300多分钟里集体“哑火”。

 

    温格一边调整攻防布置,一边暗暗地加快人才招募。

 

    温格要求温特伯恩与“小飞侠”奥维马斯猛攻对方右路,吸引其火力,两名后腰在由防转攻时,首选用直塞球发动进攻,以发挥阿内尔卡的速度优势。如果没有机会则由维埃拉前插,帕蒂特后撤协防,“冰王子”前场中路策应,掩护阿内尔卡攻坚。当进入阵地战时,维埃拉退防,帕蒂特向前与“冰王子”、“小飞侠”组成前场三角,形成立体进攻,并通过快速传递撕开对手防线,帕洛尔或是休斯在右路前场伺机投入进攻。

 

    9月20日,阿森纳在主场迎来了与曼联的颠峰对决。开场仅仅6分钟,休斯在前场开出任意球,亚当斯旱地拔葱头球破门。比赛进行到30分钟,维埃拉后场起球,皮球呼啸着越过曼联的层层防线,阿内尔卡拍马赶到,顺势起脚射门,被舒梅切尔挡出,机敏的阿内尔卡补射入网。下半场第50分钟,瑞典人永贝里替换小将阿内尔卡,5分钟后,永贝里在禁区前沿觅得良机,面对出击的门将,一个轻巧的挑射,皮球掠过舒梅切尔的头顶,坠入网窝。3比0,“枪手”赢得酣畅淋漓。

 

    阿森纳在经历了一个小低潮后稳步上升,此后的7场联赛,5胜1平1负,成了英超“领头羊”。此时,阿森纳又让球迷体会了一把“过山车”。从11月中旬到12月中旬,“枪手”在5场联赛中,2负2平,仅收获了可怜的一胜,“领头羊”的位置被曼联夺走。

 

    温格依旧不温不火,只出了看起来不疼不痒的一招。阿森纳一直以来都是周六比赛之后,周日放假。温格宣布改为周日继续训练,周二放假。但他补充说:“年轻队员周二继续训练,老队员可以放假。”谁会承认自己已经老了呢?结果,大家都天天来训练。

 

    鲍尔德急了,他对亚当斯说:“伙计,老板太温柔了。‘枪手’的霸气没有了,光练体能和技术有何用?”

 

    “老板的方向没错,我们现在是勇猛不足,‘艺术’也不足。哥们,得靠咱们。”亚当斯说道。

 

    “我们能干什么?”

 

    “我们喊起来,我们得拿出老枪手的样子来,我们需要相互支撑的力量!”

 

    亚当斯的存在,对温格的管理风格是一个非常有益的补充,这一点温格并没有清醒的认识。

 

    有的领导者,善于用冷静的智慧于纷繁复杂中找到真谛,指引方向,引领众行,征服有领悟力的心灵。有的领导者则善于用自己的激情点燃人们行动的热情,并且能够果断迅速地统一人们行动的步伐,整齐划一地向着既定的目标前进。温格属于前者,亚当斯则接近后者。

 

    有的人像燃烧的木炭,稳定持续地释放着热量,却并不让人察觉。有的人如同干柴,轰轰烈烈地毫无保留地燃烧自己,并点燃别人,迅速蔓延成一堆烈火。温格是木炭,而亚当斯则是干柴。

 

    有许多管理者自己一点也不愿意受到约束,甚至把反抗被管理视为自己异于常人的禀赋,却把强迫他人当作理所当然,把自己对别人的压迫当作自己的天职甚至是恩惠或是爱。也有的管理者从不愿意被人强迫,也不会去强迫他人,他们更乐于引领与示范。温格就是后者。

 

    温格觉得,人的成长都有其内在的规律,制度、管理、教育、事件等等不过是外在的条件。他不放弃对球队环境的改造与建设,更致力于新人的发现与培养。相对来说,他更喜欢年轻球员,认为他们的可塑性更大。曼联的球迷则嘲讽他有“恋童癖”。

 

    温格说:“我不得不全世界寻找天才球员,寻找认同我的理论的球员。这个世界上天才球员多如繁星,但是后天不科学的训练方法,放纵的生活方式,对待足球的淡漠,导致了这些天才的夭折。我之所以喜欢年轻的天才球员,正是因为可以在其人生观尚未成型的时候,教他们做人的道理,教他们如何对待足球,教他们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是错误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