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94,721
  • 关注人气:3,9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安蒂奇的郁闷与吉马良斯的开心

(2013-10-12 07:10:32)
标签:

体育

杂谈

分类: 营销足球

安蒂奇的郁闷与吉马良斯的开心

乱弹足球营销之四

       安蒂奇的郁闷与吉马良斯的开心

    2013中超联赛进入后半程,安蒂奇心里就不痛快,经常郁闷,有时愤怒,骂娘的心都有。吉马良斯与安蒂奇不同,他是在联赛前半段郁闷,而后是越来越开心,不时有喝二两、唱小曲的冲动。

 

    安蒂奇本赛季执教山东鲁能,目前为止指挥了27场中超联赛,战果是:17胜6负4平,积55分,排名第二;与占据榜首的恒大少了11分,比排名第三的国安多了11分。

 

    吉马良斯统率着天津泰达,26场比赛的战果是:11胜6平9负,积33分(被扣6分),排名第7。

 

    从战果上看,似乎应该安蒂奇开心、吉马良斯郁闷,至少安蒂奇应该比吉马良斯开心一点,或较少一点郁闷,而现实为何恰恰相反?

 

    安蒂奇郁闷,源于一些球迷、媒体对安帅球队的表现不满;而安帅对这些球迷、媒体的不满很不理解,他觉得:鲁能去年掉进保级行列,如今球队稳居第二,如此大的进步,你不叫好也罢了,怎么还一再诘难呢?

 

    吉马良斯开心,源于泰达在赛季初被扣6分的情况下,终于逃离了降级区,并且接连斩杀了去年的中超前五名,一跃进入中上游,并且创造了泰达俱乐部历史上新的连胜纪录,让失望的球迷重新看到了希望,给绝望的球迷意外的惊喜。

 

    吉马良斯与泰达球迷双双开心,这个好理解。可安蒂奇与鲁能球迷之间的纠结出自哪里呢?

 

    人挨饿的时候,能吃饱就快乐;吃饱之后,吃好的才快乐;吃好之后,则希望吃得合理、吃出健康。

 

    同样道理,鲁能曾经三夺中超冠军,曾经创造并保持着提前六轮捧杯的纪录,所以,鲁能球迷属于“吃好了的”一族,他们的需求不仅是胜利,还有“胜利”所包含的质量。没有胜利,球迷不高兴;胜利的质量不高,球迷照样不买账。安蒂奇虽然带领球队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但安帅的弟子创造的比赛却满足不了鲁能球迷的“胃口”,球迷自然是不会满意的。贾母和刘姥姥的“胃口”不一样,而进大观园前后的刘姥姥,“胃口”也不一样。紫禁城里的慈禧与逃离京城的慈禧,“胃口”更是大不一样。

 

   安帅看到的是球队在积分上与去年相比的很大进步,因此觉得大家应该基本满意。球迷与媒体则觉得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相比、与目前球队所具有的潜力相比,还有差距,因此提出更高的期望。

 

    有句老话说:人心不足蛇吞象。还有一句时兴的话说:有梦想才会有成功。人心不足,容易生出烦恼、带来祸患;人心不足,也能催人奋进,带来创造。

 

    企业主观上并不想费心、费力、费财地去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增加花色品种,可它不如此就会被淘汰,这就是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的神奇之处。

 

    真正好的职业联赛之所以能够极大地促进竞技运动水平的提高,正是运用了球迷想“吃得更好”的永远都不满足的心理机制。它在体制机制的设计上,让足球从业人员的收益与球迷的多少、忠诚度紧密关联,而不是由某个组织或个人来决定。俱乐部必须千方百计地满足球迷不断提高的“胃口”,才能活下去,谁对球迷的需求管理得好、满足地好,谁才能活得好,这就形成了良性循环。

 

    真正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必须管理、引导球迷预期,但你不可能让球迷始终保持一个低水平的预期。因此,致力于引导并适度满足球迷不断提高的日益挑剔的“胃口”,是职业足球俱乐部最重要的任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