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94,721
  • 关注人气:3,9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46回:泰达续写传奇 恒大泰山登顶

(2013-10-07 09:10:38)
标签:

体育

中超

分类: 戏说球事

2013中超演义

 

第46回:泰达续写传奇 恒大泰山登顶

中能失“龙”难再灵,泰达还魂能上能。

恒大泉城战鲁能,新老霸主分雌雄。

  第46回:泰达续写传奇 <wbr>恒大泰山登顶

    各位看官,中超来到第27轮,这一轮的关键词是:意外。

 

    人走背字的时候,喝口凉水都塞牙;一旦顺过劲来,散步的时候都能捡到狗头金。要想知道什么叫一顺百顺,你就看看天津泰达。

 

    中超第27轮大战,“津门虎”天津泰达2比0战胜“东北虎”大连阿尔滨,取得五连胜。至此,去年联赛的前五名统统成了“津门虎”的盘中餐,这恐怕完全出乎泰达的意料之外。此役,更令人意外的是,泰达凭借曹阳攻入的一粒“手球”,打开胜利之门。比赛进行到第42分钟,泰达获得前场任意球,安德烈奇尼奥将球开入禁区,曹阳背对球门,高高跃起,手背一蹭,将球送入对方球门。顿时,球场一片欢腾,阿尔滨球员立刻示意手球,并纷纷跑向主裁抗议。主裁陶然成咨询了助理裁判后,坚持进球有效,泰达1比0领先。

 

    赛后,曹阳在接受采访时承认进球属于手球在先。曹阳,好样的!阳光,却不“曹”。失误,是足球比赛的另类风景,球员的失误、教练的失误,当然也有裁判的失误。泰达于今年演绎的足球传奇,告诉人们:像足球这样的团体项目,心劲、心齐能够书写怎样的传奇。有了这两样东西,上帝都会伸出一只手,帮你。一支球队,硬实力是基础,软实力才决定它的高度。泰达的胜利是软实力“充值”的结果。

 

    保级的申鑫意外收获了上港奉送的“乌龙球”,并以1比0全取3分,让自己走出了最危险的时候。难兄难弟卓尔与中能,打成平局,让卓尔降级成了定局,中能的保级成了变局。中能创造了15轮不胜的崭新纪录,失去了张外龙、郑龙的中能,如今是叫天天不应、喊地地不灵。亚泰输给了富力,与中能一起稳坐“待定席”。宏运与国安战成1比1。99赛季,国安战平辽宁帮助鲁能夺冠,这个赛季,辽宁战平国安,帮助鲁能锁定了亚军。

 

    中超27轮,有一场大战无关名次,却有关名誉,那就是鲁能与恒大的泉城之战。一个是昔日霸主,一个是当今天王,它们之间的较量,自然是倍受关注。第一无望、第二无忧的山东鲁能一开场便与恒大展开对攻,显然,俱乐部的主要目的并不在于是否取得一场胜利,而是要检验队伍,为下个赛季的准备找到参照。

 

    放手一搏的鲁能与恒大相持了20多分钟的时间,比赛的主导权便回到恒大手中。上半场结束,恒大3比1领先,基本解除了比赛悬念。下半场,双方各入一球,最终,鲁能主场以4比2落败。恒大在泉城完成了自己的“三连冠”霸业。相信这对鲁能、对山东球迷都是一个强烈刺激,也是对中超诸强的一个间接刺激。这个强刺激会产生怎样的效应,将是明年中超联赛的一个包袱。只是,不知道这场比赛能够给中国足协带去什么?足协怎样看待当下的中超以及是否有新的举措,对中国足球未来十年至关重要。可以断定的是,如果足协满足于目前的“繁荣”,用不了多久,中国足球必定再次跌入低谷。

 

    鲁能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恒大在中场核心孔卡没有登场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在对阵稳居第二的鲁能时,保持着明显的优势,再次充分证明,恒大的实力、已经、远远、超出了中超水平。如果恒大使出全力,即使其它15支球队组成精英联队,也难有取胜的机会。“一超多强”的2013中超,谁与恒大对攻,谁就是自寻死路,即使你抱定死守反击,也没有多少活路。不仅仅是中超,亚冠赛场也是如此,区别是稳守反击的活路稍大一些。如果首尔FC以往年对阵中超球队的心态与恒大决战,那么,亚冠冠军必属于恒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