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98,203
  • 关注人气:3,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13回:国安遭到围攻  舜天拉响警报

(2013-04-20 09:34:41)
标签:

体育

中超

分类: 戏说球事

2013中超演绎

第13回:国安遭到围攻  舜天拉响警报

兄弟争端起,心中各不平;

何处存公信,不知问何人。

   第13回:国安遭到围攻 <wbr> <wbr>舜天拉响警报

     咱上回书说到,中超五轮比赛过后,“崂山鹰”青岛中能以4胜一平的战绩,领跑中超。中能的表现很异常,青岛人民高兴很非常,多咕咚了不少青岛小啤酒。中能的乔伟光老板更是畅饮舒心酒,洒下辛酸泪,酒后吐心声:“现在的成绩和排名并不等于代表我们的实力,其中的因素很多,我只是说我们都很享受这个过程,这是中能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大家都希望在榜首能多呆一些日子”。据说,青岛市政府也将继续对中能“阳光雨露”,连续第三年给予中能1000万元的扶持资金。真是喜事连连!

 

    中能的表现,江湖内外吃惊不小。不过,江湖内外并不真正看好,许多人都觉得中能的离拐点并不太远。第六轮,中能主场能否摘了申花,替同省兄弟鲁能泰山出一口冤气,为家乡父老长一长志气,也只有齐鲁球迷都在翘首以盼。

 

    各位看官,中能与申花之战,咱周六来观看,您不妨抬望眼,先来看国安。看国安,起波澜,唇枪舌箭战正酣。那位问了,人和还没到场,比赛尚未打响,国安开的是什么火,打的是什么仗?

 

    说来话长,咱长话知说。中超第五轮,国安战申鑫,周挺铲凯撒,动作是挺大,裁判出黄牌,申鑫意见大,中超纪委会,要追加处罚。国安领导人,率先发出话。国安俱乐部董事长罗宁说:第一、哨没响,比赛在进行中;第二、周挺没有踢人,踢的是球;第三,周挺绝不是成心、有意的。

 

    京都众媒体,跟着把言发,引经又据典,咄咄来逼人。

 

    一京媒是如此“厚德载物”的:周挺的动作或许应该吃红牌,但也仅仅是一张红牌,完全没有达到追罚的地步。因为裁判已看到这个犯规,该犯规也没有给凯撒带来更严重的伤害。

 

    上周的英格兰足总杯赛,阿圭罗的暴铲比周挺的行为要严重很多,裁判没有任何表示。或许这是裁判的失误,但面对质疑,英足总态度很明确:“裁判已经看到当时的情况,并且做出判罚,我们不会追罚。”

 

    足球比赛竞赛规则明确强调“裁判认为”这样的字眼,“裁判认为”周挺的动作应该得黄牌,或许不准确,“出示红牌、停赛1场”应该更合理,但判罚已经做出,无法更改。可这之后,纪律委员会粉墨登场了。他们拿着放大镜,看着慢镜头,认定周挺的动作属于暴力行为,坚决要停赛4场。这样的行为无异于抽了主裁判郭宝龙一个嘴巴。不能因为国产裁判员水平不高就彻底践踏他的权威性。

 

    易犯规、易吃牌是周挺改不掉的毛病。据统计,他从2004年至今在中超比赛中共吃到54张黄牌和2张红牌;自1998年踏入职业足坛以来,他踢了298场联赛,吃到92张黄牌,是中国足球史上吃牌“第一人”。即便如此,也不能因为他吃牌多就从重处罚、论人不论事,从而失掉处理问题时应遵循的准则,如此,既不公平,也不公正。

 

   此番高论一出,即刻引发众怒。上海媒体迅速反击:“国安俱乐部一而再、再而三地向足协施压,甚至怀疑裁判职业操守,作为一支京城球队,他们总是将‘裁判对国安有利’,看作一种理所当然。”

 

    武汉媒体火速支援上海,它们翻出了卓尔与国安比赛的旧账,说是柯钊与周挺是同样的错误,事后,国安除了对踢人的柯钊口诛笔伐外,还对当值主裁王迪大肆抨击:“他究竟是用什么样的‘心’执法?”如果卓尔给出的解释是“王迪不是成心的”,国安,你会“原谅”他吗?

 

    武汉文体频道《文体夜总会》火力更加凶猛:“有一种人咱必须得怕,这个人他有干爹啊!”

 

    山东体育频道播出的《体育时报》也上来“两肋插刀”,针对周挺赛后的辩解,称其为得了便宜还卖乖,一不小心打了自己的脸,而朴成摔得太假,就差没摔到场外。”

 

    《东方早报》记者以“南方风格”杀了国安温柔一刀:“中国足球算是一个小江湖吧,北京国安在这个江湖里算是没有朋友吧,估计他们也不屑于去交朋友。”并举例说,今年3月9日,申花和泰达狭路相逢,原本一场平淡的比赛因为插曲变得“有趣”。比赛中申花球迷主动集体高喊:“天津泰达!”远处的天津球迷也回报以“上海申花!”最后两队齐声高喊:“国安傻×!”。

 

    《新民晚报》记者认为,这和俱乐部文化缺失有一定关系:“举一个简单例子,武汉队的柯钊踢人后,武汉俱乐部老板、领队和他本人都及时通过各种途径表态认错,但这次周挺踢了凯撒后,国安俱乐部装哑巴不说话,周挺本人还强词夺理,这点非常令人反感。”

 

    面对媒体围攻,见过大世面的国安并不在意,他们要用胜利进行反击。不给您废话,是英雄是狗熊,赛场之上遛遛看。

 

    时间来到19日19点30多分钟,国安打响了对人和的“自卫反击战”。国安果真不只是嘴上功夫,脚上的功力也不平凡。上半场,国安持矛,人和舞盾,展开了一场经典的攻防大战。一时间,国安乱箭齐发,人和紧扎篱笆,国安射得着急,人和守得仔细,大部分时间,双方都是在人和禁区前沿地带过招,人和过不了自己的半场,国安过不了人和的禁区,彼此都很忙活,各自一无所获。

 

    下半场风云突变,开场有5分钟的光景,人和一次精准反击,四次传递,皮球便从国安的后场进了国安的球网。2分钟后,国安开出角球,雷龙腾一个旱地拔葱,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之后,两支参加亚冠的球队,均疲态尽显,谁也无力改写比分,1比1,国安收获了本赛季第三场平局。另一支参加亚冠的球队舜天,主场0比1负于阿尔滨。赛前提出发扬“斗犬”精神的舜天,反被猎杀,个中原由,值得深思。亚冠,中超球队的梦想,也是参赛球队的恶梦,除了恒大之外。舜天已经陷入雾霾,拉响了黄色预警。舜天问题出在定位不准。它从去年获得亚军,便进入梦乡,至今还没有醒来的意思。

  

    国安主场头一次京骂声稀,让人拍案称奇,要知个中原委,且听下回分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