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703,422
  • 关注人气:3,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八回:“钱无忧”放飞梦想  “打白条”照见现实

(2013-04-05 07:17:33)
标签:

体育

中超

分类: 戏说球事

2013中超演义

 

第八回:“钱无忧”放飞梦想  “打白条”照见现实

 

梦想召见现实,臆动改变生活;

家印走上红顶,朱骏学成艺人

 

        第八回:“钱无忧”放飞梦想 <wbr> <wbr>“打白条”照见现实

    上回书说道,恒大“妖人”埃尔克森,攻城拨寨,无坚不摧,搞得守城将士无不胆颤心寒。埃尔克森心下暗笑,其实,他射门的技巧就是“三无”,他的射门基本都是三无产品。究竟是哪“三无”?此乃天机,此时不可泄漏。时下,埃尔克森正甜蜜地感激着一个人。没有这个人,他不可能走上中超星光大道,不可能与中国足球谈一次乡村爱情,更不可能成了足坛的“百万新郎”。

 

    你道“妖人”感激的这人是谁?正是恒大的老板“钱无忧”许家印先生。没有许先生的“钱波波”,他的梦想不可能在中超召见现实。埃尔克森也知道,许先生也是一个有梦想、有理想、有思想的人,他的第一个理想已经提前两年实现了,恒大在中超已经两连冠了。他的第二个理想是取得亚洲冠军,距离已经有美感了。第三个梦想就是为中国足球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道路已经走在正确上了。埃尔克森心想:老板有“三有”,我有“三无”,无中生有,我正可以帮助老板从无到有,从一有到三有,然后,就是三生万物,想要什么有什么。耶!

 

    埃尔克森的确是不简单,虽说来恒大不久,对老板倒是了解了不少。进入足球这几年,许先生不仅表现出了理想远大,也表现出了与时俱进。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这十八大前后,恒大还真是变了不少。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不再大张旗鼓地摔钞票了,行为做事低调了。许老板何等聪明,他怎会不明白,不会遛低音,只会飚高音,那是好生淫,不是好声音。尽管两会期间,有智者、知者咯吱“钱无忧”出山担当振兴国足之大任,许老板却一心一意开会,始终一言未发,表现出了一个红顶商人的大智慧。

 

    “钱无忧”许先生,当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钱,或者说,“钱无忧”成了许老板最大的忧。眼下的形势是:爹死娘嫁人,才能打动人;脑子少相电,才能让人怜;钱能解决的事,没人能服气。许老板知道,他要在足坛成功,把恒大整成“华尔街”肯定不成,还必须让恒大走在“希望的田野上”。他走向“田野”的第一步,就是造了一所“万人足校”。许老板已经开始把钱由前台移到后台,给恒大转型塑身。

 

    广州这边许老板正在为“钱无忧”而忧,上海那边申花的老板“逍遥俊”朱骏和钱玩起了“躲猫猫”。眼看着中超第三轮就要开打了,三名外援却因为拿不到薪水,手持“白条”要罢工,俱乐部总经理急匆匆找到朱骏,朱老板正逍遥地看电视,气定神闲。朱老板说,莫愁,莫愁,身边“无”莫愁,我就是歌手。随后又指着电视上的女名星说,你看这位姐,几十万元弄一身行头,不如人家随便在身上蒙上几块记忆的碎片,这投入产出比差海了去了。这才是“大二”、“名二”。球员要踢球,球迷要看球,我们要眼球。砸钱可以吸引眼球,这欠钱更能吸引眼球。如今有钱的得装孙子,欠钱的才是大爷。会砸钱充其量是个技术活,会欠钱才是艺术活。

 

    总经理对朱骏说,骂你的,可不少。朱骏说,骂吧,我给球员“打白条”,多少人欠足球的,却连“白条”都不打。打是亲,骂是爱,就让亲们骂吧。看看,这位也是善于剑走偏锋的主!

 

   各位看官,这穗地的“钱无忧”与沪上的“打白条”,看上去是两个不同的个案,其深层上,都是源于中超体制设计上存在的缺陷,恰恰从正反两个方面证明了中国职业足球与市场关系的断裂,不过,这个问题由来已久,解决起来耗时费力不讨好,属于一桩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买卖,而且眼下中国足坛正刮着小春风,悠悠地,杨柳着呢,所以,只会有人嘲笑朱骏、赞美家印,不会有人对此“军情解码”,更不会有什么“士兵突击”。

 

    朱骏在上海打拚了多年,又中国足坛浸泡了多年,心里那是明镜一样,他不说,说了也没用,他只以他的方式玩足球、弄申花,他的精明、他的苦衷,谁人能看透?

 

   家印和朱骏,两个商人,两位高手,玩着同一个足球,有着不同的追求,弄出了不同的动静,不知道将结出什么未来球。要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