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94,721
  • 关注人气:3,9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让失败来得更猛烈些吧

(2013-02-07 07:17:59)
标签:

体育

杂谈

分类: 足球闲事

让失败来得更猛烈些吧

 

    让失败来得更猛烈些吧

    亚洲杯又开赛了,在首战必胜或首战能胜的论调声中,中国队以1比2的比分,输给了沙特。中国足球队在中国足协的英明领导下,在“烧钱足球”、“包养足球”、“争光足球”的熏陶下,已经成为召之不来、来之不战、战之能败的威无之师。

 

    战后,卡教练抱怨:人马不齐,似乎给齐了他就能赢。舆论指责:老卡教练拿高薪、不中用,好像换了老卡结果就会不同。足协声称:有些机会抓住了,结果就不一样。遗撼的是,中国队抓不住机会的情况总是一样。

 

    几十年了,中国队每一次参加国际比赛,经常性地只差那么一点点,如果用那个球员,如果是那个教练,如果不是这个裁判,如果足协不去督战,如果央视不进行转播,如果没有那“3分钟”,如果抓住了那个机会,结果就不一样了。每一次失败之后,都会有人享受这样的意淫。

 

    相互指责、自我安慰、自欺欺人已经成了中国足球队输球之后的常态。由于每一次的差一点,使得中国足球界始终不能够从内心深处彻底反思,始终不能激发根本性变革的决心与举措。中国足球所谓的职业化改革已经二十年了,中国足球水平始终处于相对下降的状态,但直到今天,依然不能够对中国职业足球体制上的缺陷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还以为只要有人多砸钱,中国足球就能够走出亚洲走向世界。

 

    晚清的历史证明,国人对挨打是健忘的。小失败不改革,大失败议改革,不输掉了家底不真正改革,稍有一点家底就叫停改革。所以,为中国足球长远之计,祈求国足不要再1 球小负了,就让失败来得再猛烈些吧!最好是逢赛必败,场场惨败!多输是多贡献,大败是大贡献!国足,您就以谭嗣同为榜样,抱着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大义凛然地昂首挺胸地输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