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96,435
  • 关注人气:3,9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邓华德向谁开炮

(2012-08-02 06:34:19)
标签:

体育

杂谈

分类: 隔岸观火

谁让邓华德无奈

 

     邓华德向谁开炮

    中国男篮在伦敦奥运会小组赛上两战两败,主教练邓华德向俱乐部开了两炮:一炮轰炸俱乐部的训练安排不科学,球员对抗能力不强;一炮轰炸俱乐部的没有有效的康复手段,球员体能太差。邓华德两炮放完,也只好说:我很无奈!

 

    邓华德的大炮轰得及时、必要、很好。但这样的火力恐怕还是不能把相关部门与有关人士炸醒。怎样算是炸醒?就是能够认识到,邓华德炮轰的只是表象,是中国职业体育的前沿阵地,造成这种表象的是职业体育俱乐部的体制机制。中国职业体育近二十年的变革,只变了外衣,而内里如如故。就是能够认识到,不仅中国职业篮球是如此,中国职业足球同样如此。看看中国职业体育俱乐部到底有多少专业研究人员?看看中国职业体育俱乐部有多少康复设施?是不是需要反思与反醒?到底是谁应该反醒?

 

    在现行的所谓职业体育俱乐部的投资与管理体制下,中国职业篮球、职业足球的投资人,多数是些“玩家”,并没有把篮球、足球当作事业来对待、当作产业来运作。俱乐部在他们手里不过是个装点形象的“化妆品”、一块“敲门砖”、一个“通行证”。他们的玩法大都是“意在沛公”的、急功近利的。其主要策略就是掠夺现有体育资源。他们不会或是很少会在可持续发展上下本钱、花力气。既不会培育、爱护体育资源,也不会培育、开发体育市场,更不会培育、发展体育文化。而最终受害的必然是体育,是大众。而国家队的主教练也只能无奈!只好无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信仰足球的人
后一篇:给李永波道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