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703,422
  • 关注人气:3,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只重衣衫不重人

(2012-05-27 06:30:28)
标签:

体育

杂谈

分类: 足球闲事

只重衣衫不重人

   

    你要问青岛人:“山东人吧?”得到的回答一般是“青岛的!” 在青岛人眼里,青岛是海味的,鲜,洋;山东人是山味的,土,愚。所以青岛人不愿为山东人。沾上山东,很让青岛人面子上挂不住,伤自尊。


      只重衣衫不重人
 

    当年,中国人当然也包括青岛人日子拮据的时候,青岛姑娘早晨上班,骑着亮闪闪的自行车,穿着鲜亮亮的衣衫,带着精致的小饭盒,那叫一个美啊!不知哪位“车失前蹄”,饭盒摔在地上,摔出一个窝窝头,半盒咸菜。钱要花在刀刃上。难为肚子,不能难为面子。这是一种多么深刻的生活观念,直达人生的内核!

 

    当年,一位香港地产商,到加拿大搞房地产开发。地拿得便宜,钱赚了不少。当地人不开心,便找政府理论。这位港商就拿出一块利润,为当地人建了许多公共设施,让他们心情舒畅了许多。加拿大人的确是十足的傻瓜。如果当时他们要求港商从中国引进乒乓球教练、球员,使得他们能够在世界大赛中战胜中国运动员,也拿上几个乒乓球世界冠军,多有面子。花中国人的钱,培养打败中国人的人,多划算。难道那些服务于生活的公共设施比拿世界冠军还重要吗?

 

    聪明的中国人是不会如加拿大人那般糊涂的。聪明的中国地产商,赚了钱,懂得为中国人“做面子”工程。他知道,只要为国人赚回面子,他就是民族英雄,名利双收。自有大批大批的国人为他欢呼、为他开道、为他感激涕零。于是,他的房地产就一路畅通了。你建十个足球场,造一百所小学,为一千万人提供体育场所,有几个人关心?有多少人感激?这样的事只有傻瓜才干。令人高兴的是,中国人大都不傻。

 

    里皮在欧洲值几个钱是不重要的,孔卡过去从没有见过自己的薪水有那么多的“零”也没有关系,中超俱乐部是不是职业、从哪里来钱都不值一提,只要他能赢球,咱“什么都愿意”。这等的执著,如此的大方,谁都做不到的不计成本,哪里都没有的万众一心,怎么就折腾不出面子来呢?只要坚持“面子工程”的思路一百年不动摇,我们的面子就一定要到来,就一定能够到来。

 

    到那时候,天安门广场将万众汇集,一个伟大的声音从城楼上响起:中国人从此有面子啦!顿时,泰山起舞,黄河欢腾,鸟儿唱歌,风儿送爽,大江南北,群情激昂,长城见外,幸福荡漾,几亿人们热泪盈眶!“孔卡们”却寂寞地搂着美女,傻傻地在夏威夷的海滩上晒太阳。而“孔卡”的子孙们则戏耍在绿油油的足球场上。他们都有一个伟大的理想:长大了我也要去中国。

巴萨人的名片

方寸以忽悠娱乐足球、经营足球、文化足球为乐。

人生在左右之外,胜负在你我之外,快乐在输赢之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原装与组装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