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703,422
  • 关注人气:3,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要选足协领导

(2012-02-11 08:05:45)
标签:

体育

杂谈

分类: 足球闲事

为什么要选足协领导

 

     新一任足协领导,圴全票当选,可喜可贺。但是,我还是要说,全票当选真的不光荣,真的不符合现实。

 

    为什么要选足协领导

    足协主席为什么要选举

 

    作为民间体育组织的足协,其成员单位所处的地域不同、利益诉求不同、对足球发展的认识不同,这若干的不同决定了他们希望在足协的领导层寻求于自己的诉求、认识相同或类似的代言人。

 

    作为一个个活生生的人,他们年龄有差异、工作经验有差异、学识能力有差异,自然会有不同的认识与见解。这些见解可能都部分地接近规律、接近真相、接近真理。

 

    正是由于以上两个主要原因,我们才需要选举,才需要选举若干位主席、副主席。如果大家的利益、见解都高度一致,那就不需要选举了,也不需要搞一堆副主席了。

 

    足协作为一个领导集体,应该是互补的。主席们代表不同层面的群体说话,才能让足协的决策兼顾不同群体的利益;主席们对足球发展有不同的思路与见解,才能上足协行动在正确的道路上。

 

    选举,不仅仅是选人的制度,更是选择一种足球发展路线、一种制度、一种发展方式。某一个人当选,理论上应该是他的思路、见解、办法,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同。

 

    我们不太适应选举,但我们过于看重高票当选。其病因是缺乏自信。我们习惯于保持高度一致。的确,一个组织要有必要的一致,但太追求高度一致,其实就是“强奸运动”。这样的运动,一方面制造“强奸犯”,一方面制造阳奉阴违的奴才。这对双方都不会有益处。

 

    客观事物的复杂性及我们认知能力的有限性,决定了每个人会有不同的见解,每个人的见解只能有限地接近真相。所以,我们需要互补配合协作。一个人,自己与自己的思想都会经常打架,许多人的想法、意愿是不会高度一致的。一致的,不一定是朋友;不同的并非一定是敌人。更多时候,持不同见解的人,才是真正有益的伙伴。

 

    过半数的非全票的当选才是真实的、有意义的。我们什么时候习惯了过半数当选,并以此为自豪,我们及我们管理的足球才有希望一同走在正确的发展道路上。

 

为什么要选足协领导
方寸以忽悠娱乐足球、经营足球、文化足球为乐。

人生在左右之外,胜负在你我之外,快乐在输赢之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