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703,422
  • 关注人气:3,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性感的郁金香

(2010-06-28 08:12:13)
标签:

荷兰

世界杯

体育

分类: 心跳世界杯

最性感的郁金香

 

    古老质朴的风车、悠然自得的奶牛、遍地盛开的郁金香、充满激情的唐吉诃德,构成荷兰的独特风景,如诗如画的天上人间。荷兰大概是别称最多的最小国家:“郁金香王国”,花的海洋是神仙的国度;“风车王国”,较早学会利用科技的象征;“自行车王国”,因为这里地势平坦、风清气爽且人人喜爱运动;“海上马车夫”,告诉人们这是个曾经的海上霸主。

 

    在人类历史上,荷兰曾经是以小国而称霸世界的最小的小国。17世纪的西方是属于荷兰的。16世纪末,荷兰海军击败了西班牙海军,其实都是些海盗,只是说不清海军与海盗哪个算是兼职,应该是互相供养吧。荷兰从此逐步代替了西班牙称霸世界海洋的地位,很快发现和控制了通往世界各地的主要海上交通枢纽,并在亚洲、非洲和美洲建立了殖民地。1602年,荷兰成立了东印度公司,1621年又成立了西印度公司。这两个公司用了“两小手”四处建城堡和采购站,即:欺骗与欺压。欺骗或收买当地首领,欺压和屠杀殖民地人民;实现了对欧洲国际贸易的垄断,谋取了巨额财富。17世纪成为了荷兰的“黄金世纪”,它的首都阿姆斯特丹也迅速成长为欧洲银行业的中心和“世界的仓库”。

 

    与日本的长期封闭的岛国生活不同,荷兰人长期的海洋生活,以及世界贸易的开放与繁荣,塑造了荷兰人开明、开朗、开放,随性、自由、宽容,进取、竞争、诚信的民族性格。荷兰是全世界最开放、最自由的国度。她开同性恋婚姻合法化之先河,让安乐死成为人们可以自由选择的一种死法,使“红灯区”成为“响誉”世界的红色娱乐、红色经济。这些都是世界许多国家都还在争论的热门话题,可在荷兰都不过如风车一般成为生活的普通场景以及外人眼中的独特风景。能够有如此胆量和包容心的也只能是这个较早见识了海洋的国度;能够如此自由开放还可以安享美好生活的也只能发生在这个郁金香盛开的国度。

 

    荷兰人善于建立国际商务关系,具有非常的竞争意识,又极其重视商业道德。荷兰人喜欢听真诚的不同意见,在荷兰有话您直说,那才是最可爱的人。可不要以为荷兰人具有艺术气质,就会像中国文人一样羞于谈利,AA制就是荷兰人的发明。

 

    遍地盛开的郁金香色诱出荷兰人对美的热烈追求,长期的海上生活锻造了荷兰人超群的创造力和空间感。19世纪后期,荷兰文坛兴起了一场以追求美学革新为中心的“八十年代文学运动”,追求基于个人感情冲动的美,激烈攻击前辈作家们的小市民庸俗性,主张“为艺术而艺术。这种美学观念,影响了荷兰文学,影响了荷兰生活,也影响了荷兰足球,为全攻全守的艺术足球在荷兰落地生根与开花结果奠定了人文基础。

 

    荷兰足球在整体上追求足球艺术的美感,又于个体上突出球员的个性,形成了世界上最性感、最时尚、最迷人的荷兰足球。它像一个美丽的少妇,五官端正却不平淡,身体协调又重点突出。它又如一位运动中的少妇,身材火辣,性情爽朗、仪态万千、才艺超凡、落落大方,举手投足,夺人魂魄,让人窒息。正是这种混合着男性气质的女性之美,才令人热血沸腾,如痴似狂;也正是这种超凡脱俗之美让荷兰足球时不时与胜利失之交臂。他们从没有捧起过“大力神”杯,却戴着“无冕之王”的桂冠。荷兰离世界杯冠军最近的两次都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1974年和1978年,荷兰连续两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分别负于欧洲的德国和南美的阿根廷,屈居亚军。

 

    荷兰足球全攻全守的打法开创了世界足球的崭新门派,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他使足球比赛成了胜负足球之上的东西,那是一种文化,一种快乐,一种美,一种难以言说的体验。在这里,我们不能不说到米歇尔斯,他被称为全攻全守足球之父。正是他将全攻全守的足球理念注入荷兰足球,使得“橙衣军团”走向世界和欧洲足球之巅,并成为一种标志,那是世界主流足球的象征,是激情、进攻与美的代名词。

 

    荷兰足球是最性感的郁金香,是绝代佳丽,她“艳丽得叫人睁不开眼睛,完美得让人透不过气来”。在南非世界杯上,她是继续演绎足球艺术之美,还是与功利的实用足球同流合污,是一个两难的选择。以胜负论英雄是大众的一种习惯性价值判断,荷兰人也不想孤芳自赏。

 

    我觉得,如果她一如既往,可能会一如既往地无缘奖杯;如果她选择了功利,她也许不仅得不到“大力神”,还会丢掉“无冕之王”的荣耀。放弃了艺术足球,她将什么也不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