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博客闲云野鹤
博客闲云野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7,461
  • 关注人气:4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励志故事》 人活着需要有“梦”

(2011-04-22 07:41:53)
标签:

人生

梦想

追求

奋斗

成功

杂谈

分类: 励志故事

    小城里,有一位伟大的魔术师老比尔,他出神入化的表演给人们带来了乐趣。

    老比尔有两个最吸引人的魔术。一个是穿山而过。人们眼看着老比尔从山这边的纱布下消失,从山的另一侧揭开白纱布走出来。另一个是空中飞人。大家看到老比尔从舞台上缓缓升起,在上空自由地飞行。好奇的观众不时地会问老比尔,那两个魔术到底是怎么演的?老比尔总是笑而不答。

    老比尔老了,接替他的是小比尔。

    一次演出的间隙中,小比尔向大家展示了几个小魔术的表演方法,他发现大家对魔术的秘密非常感兴趣。于是,不顾父亲的阻拦,把许多魔术的秘密揭示给大家。

    大家终于明白了穿山而过是山里从前就有一条秘道,空中飞人是在表演者身上系着一条细细的透明钢丝。

    然而,不知从哪一天观众越来越少了,人们也不再像从前那那么快乐了。

    小比尔想不明白,老比尔说:“魔术给人们编织了一个美妙的梦境,你揭示了魔术的秘密,同时也撕碎了人们心中的梦想。人活着需要有梦。”

    人活着就是要有梦想,没有梦想就无法体现我们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有什么样的梦想,就有什么样的人生。据说希尔顿在孩提时开始梦想自己在经营旅馆,并常常扮演旅馆经理的角色,最终他经营的希尔顿酒店享誉全球。拿破仑很小的时候,就有当军事家的梦想,他常常拿出地图,进行军事布防,结果他真的成为世界史上一位杰出的军事家。卓别林从小就梦想成为一名演员,后来虽经历种种磨难,最终却美梦成真,成为世界上著名的喜剧明星。

    这些杰出的人物之所以能够成功,与他们从小就确立自己的梦想是息息相关的。人正是因为有了梦想才变得伟大,才变得与众不同,成为万物的主宰者。李白在千年之前就梦想着去月宫与嫦娥相会谈天说地,他的梦想如今已能实现。

    梦想可以激发一个人生命中所有的潜能,并使人走向成功。任何人的成功和任何奇迹的产生都是梦想发挥作用的结果,苦心经营策划、追求奋斗的结晶。梦想可以成就未来,可以使美好化为现实。

    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当然是不容易的,但你可以去追求,可以去奋斗。这样,你会觉得人生很充实,很有情趣。纵然梦想在有生之年无法变成现实,那也没有什么可遗憾的,毕竟你曾在梦里见到过,你曾为此努力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