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博客闲云野鹤
博客闲云野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6,697
  • 关注人气:4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2大拍鸟圣地(三)

(2011-03-09 21:53:46)
标签:

摄影

拍鸟

圣地

导航

杂谈

分类: 摄影知识
                         (11)一池鹅雲    山东荣城
    荣成市属于威海辖区,主要鸟类集中在荣成成山镇、俚岛天鹅湖(天鹅、雁、鸭等),荣成海驴岛(黑尾鸥、黄嘴白鹭、白鹭),  昆嵛山、天福山周边及沿海湿地各种林乌、水乌…,
    每年冬季冬的候乌有数十万只,其中国家级二类保护鸟类大天鹅就有约一万多只。
最佳拍摄时间:冬季
交通:长途汽车或驾。到山东威海市以后乘坐大巴到荣成市。
食宿:烟墩脚有一家摄影人都知道的“花姐”农家院,现在这里有很多为摄影人开发的农家院,非常方便。
 
                         (12)候鸟天堂——山东黄河三角洲
    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5.3万公顷,东营市对黄河口湿地生态采取一系列保护和治理措施,生态环境得到明玫善,吸引了众多珍稀鸟类前来栖息繁衍。据统计,  目前保护区内有丹顶鹤、东方白鹳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10种,灰鹤、大天鹅等国家二级保护鸟类49种,每年来这的候乌约达600万只。
    最佳拍摄时间:冬季
    每年11月底到来年的二,三月份都是候乌在此停留的季节。
    交通:飞机东营永安机场已经开通“东营一上海”  、  “东营一重庆”两条航线。  自驾车可以走荣乌高速,到东营地界下路。
    食宿:成熟的城市,食宿方便。
                       
                        (13)天鹅湖边鸟飞绝——河南三门峡
    三门峡库区湿地的鸟类不少,但最吸引人的是冬季的白天鹅。每年十月份天鹅即到来,来年的春节过后既离去,很有规律性。主要分散在库区湿地的三门峡王官湿地和山西平陆县后湾湿地,两地的数量差不多;也有几个小群分散在这两处的近。
    最佳拍摄时间:冬季,每年1 1月至翌年3月
    交通:到三门峡黄河库区可以乘火车到三门峡市下车,然后租车或步行2-3公里即可到达黄河岸边。  在沿黄河的库区湿地一带均可自由观乌。拍鸟,主要地点有大坝,王官村、风景区、桥头村、辛店、后地,稠桑、东古驿、大禹渡、南寨、北寨等。如果只有1天时间,可以在三门峡库区附近观乌。如果时间充裕,再开车或租车到较远的地方。
    食宿:在三门峡市内有较好的食宿条件。
 
                         (14)寒潭渡鹤影——湖南洞庭湖
    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1992年列入国际湿地公约,是湿地水禽的主要越冬地,已发现水禽234种之多。其中有国级保护的白鹤、东方白鹳,二级保护的小天鹅、白额雁、灰鹤、白尾鹞等。
    最佳拍摄时间:冬季
    交通:公交,在岳阳市西门的楼码头乘旅轮可达;驾自,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桑湖观察站离岳阳市区40公里。
    食宿:食宿方便。
 
                         (15)鸿雁之乡——安徽省升金湖
    升金湖是安徽省第一个以保护水禽为主的国家级保护区。保护区总面积50万亩。这里已经查明的鸟类有142种,主要是拍摄一些大型的越冬水禽,如白鹤、灰鹤,还有鹳类。升金湖还是鸿雁之乡,东方白鹳也是世界名禽,并且是中日友好的象征。
    最佳拍摄时间:冬季、春季(10月份到次年3月份) ,这时候是候乌越冬栖息的季节。
    最佳出行方式:自驾车
    交通:长途车在贵池搭乘东至的车。东至汽车客运站搭乘东至到大渡口的巴士,在升金湖下车。自驾,升金湖距安庆市8公里,离东至县城35公里。周边有318国道,206国道,沿江高速、京福高速、铜九铁路、南京—安庆城际铁路环湖而过。
    信息提供:汪欢喜,电话:  1 8 9 5 6 6 0 7 5 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