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美桥食坊
美桥食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619,252
  • 关注人气:33,3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百吃不厌的鹌鹑蛋吃法

(2021-04-26 08:39:00)
标签:

杂谈

分类: 禽蛋类
百吃不厌的鹌鹑蛋吃法

鹌鹑蛋真实惠,八元钱一斤,而且不压称,五元钱能买二十多个。

鹌鹑蛋的吃法,在这里最多的便是自助火锅店,煮熟后剥壳的蛋往锅里一煮,然后就在蘸碟里滚几下。其实这种吃法,基本入不了味。鹌鹑蛋还是烧来好吃。

先炸煮熟的鹌鹑蛋,让其皮结成酥壳,就能很好地吸收调味料。这个步骤完成,你用酱烧,辣烧都行。但鱼香味是我认为最有诱惑力的一种。真正的鱼香味,要用泡椒、姜、葱、蒜结合。现在做泡菜的人不多,但是郫县豆瓣随处可以买到,与泡椒搭配出来的鱼香味比较起来,有不同的妙趣。

酸甜味不太好掌握,按体积来说,你用了多大分量的白糖,你再用刚好没住它的香醋来充分调和,一般都会酸甜适口。

除了烧鹌鹑蛋,五香鹌鹑蛋算是家人最喜欢的吃法了。简简单单一煮,一浸,让鹌鹑蛋有特殊的香脆感,好吃却不腻人。

百吃不厌的鹌鹑蛋吃法

所用料:
  鹌鹑蛋250克、八角2粒、桂皮1个、香叶5片、姜1小块、
  干辣椒5个、香葱3根、老抽2汤匙、生抽2汤匙、白胡椒粉1/3盐适量
这样做:
百吃不厌的鹌鹑蛋吃法
1、将鹌鹑蛋洗净后,煮熟。
2、捞出后立即放到冷水里凉一下,这样有利于壳蛋分离。
3、将鹌鹑蛋逐个敲出裂纹,还可继续用手掌将鹌鹑蛋在案板上滚一滚,蛋壳分离又不掉壳,便于后续入味。
4、煮锅里放能充分没过鹌鹑蛋的水,调生抽和老抽,放白胡椒粉、八角、桂皮、香叶、干辣椒和拍破的生姜。
5、放入鹌鹑蛋,煮开后,用中大火煮15分钟,让香料充分煮出香味,再转小火煮15分钟。
6、尝尝看卤汁是否放盐,关火,将香葱挽成葱结放入,焖6小时以上。
 
百吃不厌的鹌鹑蛋吃法

小贴士:
1、还可以放点小茴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