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美桥食坊
美桥食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618,103
  • 关注人气:33,3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外酥脆内软糯的南瓜饼

(2017-09-01 09:12:51)
标签:

美食

分类: 主食点心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H8ZquXPk3

估计很多人外出吃饭,都爱点南瓜饼

纯是南瓜和糯米粉一起做,吃久了还是觉得有些腻。当然,有些南瓜饼里会加豆沙。

自己家里做,连豆沙都可以不用了。将它换成紫薯馅,连糖都不用放,而且其口感的沙软与南瓜糯米的软糯很契合。紫色和黄色也搭配出一种浪漫的色调。

光换成紫薯馅,也不是那么完美,再裹一层面包糠就齐了。面包糠可以封住糯米皮,不让油脂过多地渗入,表皮吃着还特别酥脆。我买的面包糠还有一丝的咸味,淡淡的咸味先刺激味觉,再来软糯香甜沁人心脾,吃好几个都不觉得腻。

面包糠一般在超市卖干淀粉的区域有卖,当然也可以直接网购。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H8ZquBnNj

【所用料】

南瓜、紫薯、糯米粉、面包糠、油适量

【这样做】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H8ZquB4nf

1、南瓜和紫薯去皮蒸熟。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H8ZquCgSY

2、南瓜捣成泥,放凉后,加糯米粉,揉成比耳垂软一些或者相同的光滑糯米团。我做的这块有300克。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H8ZquSC1Q

3、糯米团分成10份,每个30克,团成光滑的圆球。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H8ZqupSr0

4、紫薯放凉后,捣成泥,也搓10个圆球,每个10克。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H8ZquMBHS

5、在糯米团里按一个深窝,然后放上紫薯球,然后严实地包住,再在掌心搓成光滑的圆球。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H8ZquTgqq

6、将包好的糯米球小心地按扁,注意不要让馅露出来,再裹上一层面包糠,成南瓜饼生坯。裹面包糠的时候,要用手轻轻摁一下,才容易粘得多点,如果您放久了太干,可喷点水再粘。如果家里面包糠太粗,可以捣碎一点,结构更致密。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H8ZquO5tO

7、锅里烧大量油,油六层热时,放南瓜饼生坯入锅,小火炸到南瓜饼浮起来,两面壳发硬。浮起来后,记得随时翻面,不要炸太久,不然南瓜饼肚皮会炸开。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H8ZquOxRT

8、取出南瓜饼沥油,用吸油纸吸一下更好。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H8Zqu2uYc

【小贴士】

1、这个菜谱没有份量,因为南瓜的含水量不同,原则上是,南瓜泥一点一点放,用不完可以直接吃掉。

2、南瓜饼外面裹一层面包糠,既让表皮非常酥脆,又不会有太多油汁渗入。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H8ZquLkIZ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