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美桥食坊
美桥食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619,252
  • 关注人气:33,3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馋嘴下酒菜【红油猪耳】

(2015-03-03 09:42:34)
标签:

美食

分类: 猪肉类

馋嘴下酒菜【红油猪耳】

 

馋嘴下酒菜【红油猪耳】

 

  将近一个月没更了,年前做了个小手术,虽说是很小,但对于身体还是有些伤害的,人经常提不起劲。一转眼,年快过完了。今年过年那几天,我是家里最清闲的人。家里人都不让我累着,洗衣做饭搞卫生,他们全包。

  现在最令人头痛的要数吃药了,饭前中药,饭后西药,常常感到胃里不适。没办法,还是得吃,生怕前功尽弃。这世上原本看似自然而然的事情,原来需要那么多巧合才能完成。愿佛主保佑我早日实现心愿。

  红油猪耳,是很经典的一款凉菜。猪耳特殊的香脆,在唇齿之间生出许多妙趣。红油猪耳,红油的做法也相当重要。做一钵好红油,其他凉拌菜就不用发愁了。

  给大家拜个晚年,祝亲们新年快乐,万事大吉!!!

 

馋嘴下酒菜【红油猪耳】


【所用料】

  鲜猪耳300克 朝天椒辣椒面100克 二荆条辣椒面100克 菜油2斤 生姜2块 

  大葱3根 香葱4根 香菜半把 大蒜5粒 八角5粒 花椒1/2汤匙 豆蔻1汤匙 

  盐适量 老抽3汤匙 白酒1汤匙 白糖1 /2茶匙 白胡椒粉1/2茶匙 香油1汤匙

 

【这样做】

馋嘴下酒菜【红油猪耳】


1、  准备好主材料,洗净。

2、净锅里放菜油,等油烧掉泡沫后,改小火,放切成段的大葱、拍破的1块姜和花椒入锅煎金黄关火,捞出。

3、待油温降到五层热时,放入辣椒粉、豆蔻和3粒八角,用小火(油面咕嘟冒泡状)不断铲动,熬8分钟关火。等锅里的辣椒油自然冷却后,装入容器里,盖盖捂一夜。

4、锅里放冷水,将刮洗干净的猪耳入锅中煮开,捞出洗净。

5、煮锅里放2升水,加入拍破的1块姜、八角、10粒花椒、白酒、老抽。

6、放猪耳大火煮开小火煮30分钟,关火浸泡至凉透。

7、香葱和香菜切段;大蒜切末。凉透的猪耳朵切薄片。

8、猪耳入大碗,放适量盐、大蒜末、香油、3汤匙红油(滤掉辣椒面的油)、白糖充分拌匀静置5分钟。

9、放香菜段拌匀,装盘上桌。

 

 

【小贴士】

1、辣椒面用朝天椒辣椒面和二荆条辣椒两种,可达到香与辣的复合口感,如果再加上灯笼辣椒面更好。

2、凉拌的红油用少量香料就行,太多就掩盖了辣椒本身被浸的油香。

3、炸过的姜、大葱和花椒用密滤网捞出,以便日后取食和储存。

4、等热油凉到五层后才放辣椒面,这样才不会导致辣椒面炸糊。

5、熬辣椒面需要微火,以咕嘟冒泡为宜,一般熬七八分钟左右就行。

6、用作凉拌菜,可以将辣椒滤出,只用红油。吃面可以随辣椒面一起食用。

7、煮猪耳朵时加老抽是为了有点颜色,也可以不放。在拌时调点酱油也行。猪耳不宜久煮,一般大火煮开后,小火煮30多分钟,然后用原汤浸泡直冷,这样香脆好吃,又熟透了。

8、一般拌猪耳朵不放酱油,可以更好地体现红油的色泽。还可以随口味调鸡精。



馋嘴下酒菜【红油猪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