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美桥食坊
美桥食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619,252
  • 关注人气:33,3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酥香四溢点燃激情世界杯【火焰野生北极虾】

(2014-06-24 10:00:48)
标签:

美食

分类: 水产类

酥香四溢点燃激情世界杯【火焰野生北极虾】

 

  世界杯又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让我回忆起那些随着足球滚动的激情岁月。02年,中国VS哥斯达黎加,我差点就喊破喉咙。06年,我一个人在公寓里,大半夜还盯着电视机。尤其意大利那场比赛,黄健祥老师激情满满的解说声,硬是把我的瞌睡振出了九霄云外。第二天早上一到办公室,同事们都为这事炸开了锅。

  06年,看了葡萄牙比赛后,我当时就喜欢上了C罗,直觉告诉我他以后肯定不一般,为此,还跟喜欢卡卡的闺蜜争得面红耳赤。世界杯上没有了中国的影子,能支持我看世界杯的动力最大的就是C罗了(我太花痴酥香四溢点燃激情世界杯【火焰野生北极虾】)。

  看球赛,用手抓吃零食或者烧烤,再来点啤酒,比呆坐着有趣得多。成都这几天晚上总是下雨,所以晚上不想出门,我又特别想吃着烤串看球赛。嗨,吃货脑子里总盘算着吃。可是大半夜咋能吃到热腾腾的串串,又不用大费周章,错过了赛事呢?我脑袋里突然冒出了火焰虾的想法。以烧热的酒精通过锡纸传热,真是低碳,又卫生。我八点钟就做好了虾串,九点钟上床睡觉,调好02:45的闹钟(我怕闹钟一次叫不醒我)。

  02:50我起来了,然后在盘子里倒好了白酒,用竹签点燃,不开灯,看着蓝色的火焰在不断闪动,似乎全身的激情都被点燃了。酥香的虾串不知不觉被我一手一个,消灭得罄尽。话说这场比赛实在看得我心里紧张又纠结,特别最后一刻的惊险,让我激动了好久,小心脏差点崩出来了。

 

酥香四溢点燃激情世界杯【火焰野生北极虾】



酥香四溢点燃激情世界杯【火焰野生北极虾】

 【所用料】

   野生北极虾300克 长青椒5根 长红椒5根 青花椒1串 大蒜4粒 

   生姜1大块 大葱半根 干淀粉4汤匙 老干妈豆豉2汤匙 锡纸适量 

   烧烤竹签适量 黄油1大块 盐适量 植物油1000克 高度白酒50克

 

 【这样做】

酥香四溢点燃激情世界杯【火焰野生北极虾】

 1、提前将野生北极虾从冰箱急冻转到冷藏室自然解冻,辣椒、姜葱蒜洗净,其他主材料备用。

 2、青红椒切成小圈,葱姜蒜切成末。将野生北极虾表面水分擦干后放干淀粉抓均匀。

 3、炒锅烧植物油,油七层热时用手逐个投入虾,中火炸至外表金黄酥脆(与锅沿碰撞有脆响),取出沥油。

 4、手洗净,将虾用竹签串起来(可先串后炸,那样很费油),放在比竹签长2倍的锡纸中间。

 5、炒锅,中小火,放黄油炒化。

 6、依次下花椒、葱姜蒜、青红椒、老干妈,炒香,调入适量盐炒匀,关火。

 7、连油带料一层一层地均匀铺在虾串上,

 8、锡纸顺虾串形状包严,然后放在倒有高度白酒的盘子(微波炉适用的那种盘子)上。

 9、上桌时,将剩下不用的竹签或者牙签点燃后,引燃白酒,火焰熄后,打开锡纸,享用。

 

【小贴士】

 1、野生北极虾如果在冰箱急冻,最好是放在冷藏室让它自然解冻,味道更鲜美。

 2、野生北极虾在渔民捕捞起来后,马上用海水煮熟了,清甜带微咸,所以放干淀粉前,不用码味。

 3、如果你用油较少,可分次将虾炸好再沥油。虾炸到浮起,能与锅沿碰撞出脆响后,特别酥脆。

 4、炸虾的油可以用来炒其他菜。

 5、在炸虾之前,可以提前用竹签串起,但竹签太长,需要大量的油,家庭用不太方便。

 6、虾炸了再串,外売硬脆,串时以用竹尖旋转入肉里的方式,以更好串起。

 7、如果不是看电视,平常家宴或者待客,直接炸好后不用竹签串起,直接用料回锅,更易均匀入味。

 8、当虾串在锡纸上放料后,要检查锡纸有无破处,适时更换,以免漏油。

 9、白酒最好用竹签或者牙签引燃,以免直接接触引起烧伤。

 

酥香四溢点燃激情世界杯【火焰野生北极虾】

   

  野生北极虾,以加拿大的最好,捕自冰冷纯净北冰洋和北大西洋海域,100%纯野生虾,全程冷藏运输干净无污染,为了保持口感和质量,虾子一捕捞上来,就会用海水煮熟,迅速在-30℃下冷冻,马上封装,运送到世界各国。野生北极虾有淡淡的咸味,回味却甘甜鲜美。

  在成都想吃着好虾是件难事儿,尤其是价格贵得吓人。好在加拿大野生北极虾在中粮我买网、沱沱工社、本来生活、一号店、天猫、京东这些地方都有卖的,价格非常实惠,品质特好。

 

酥香四溢点燃激情世界杯【火焰野生北极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