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美桥食坊
美桥食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619,252
  • 关注人气:33,3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让小朋友着迷的【鲜果爽爽鸡】

(2014-03-19 09:38:34)
标签:

美食

分类: 鸡鸭类

让小朋友着迷的【鲜果爽爽鸡】

 

  家里人都不喜欢吃水果,小时候是无水果可吃,成年后是对水果不产生兴趣。所以“三岁看老”这句话,用在饮食习惯上,也有一定的道理。

  我在乡下念小学,逢上过年才会吃到大人们从城里带回来的水果。苹果红里泛青,吃着甜粉粉的,爷爷牙口不好,觉着很好吃。后来住到城里,尝到山东苹果后,我们便对粉苹果失去了好感。

  有一年,父亲厂里给每个工人发了几箱大苹果,母亲取了一些,切成厚片,拌上米粉,蒸来当菜吃。这便是我们尝到的第一个以水果为主的菜式,虽然感觉新鲜,毕竟当不了下饭菜,总觉得没有一碟泡菜或者两勺自酿豆瓣酱配白米饭来得酣畅。

  所以,论起风雅来,我是最匮乏的。九十年代以前,家乡达州是比较落后的地方,语言跟重庆接近,饮食习惯也相似,我们的口味偏重。

  其实,川菜并不是一味的麻辣,其味型也相当多,清淡派的代表,有开水白菜和膏肝汤之类。这其中清而不淡,雅而不俗,考的是功夫和精力,也讲究经济实力,非一般小老百姓所能消受。至于我们普通老百姓的餐桌,先管味道,再说风雅。

  倒是一碗醉豆花,最能体恤我们。在醪糟里煮些水果粒和豆腐花,冬天热饮,夏季凉食。水果的选择丰俭由人,有色彩上的对比更妙。

  大约人接触的事物越多,那些随之而来的好奇感,不知不觉在改变你思维的同时,也渐渐地改变你的口味。我到广东后,特别喜欢吃菠萝古老肉,炸得酥脆的肉在不经意间吸收了菠萝的芳香,温馨中又带着丝丝缠绵。

  用鸡胸肉炸成块,与水果也能搭调。鸡胸肉切小块先用少量炸鸡粉腌制十五分钟入味,炸之前再逐个滚上炸鸡粉,用中小火第一遍炸断生后,再捞出,用大火复炸第二遍至其香脆。菠萝切块要提前用盐水泡二十分钟,可以很大程度减少过敏成分。草莓也需要用面粉水洗洗后再用清水冲干净。最后就只等以用少许食用油、米醋或者白醋、加白糖和番茄酱以及少许清水为媒介,烧汁了,再勾了芡汁,炒出泡泡,加入水果和鸡块,快速翻动几下,淋入一点明油,推匀就成了。

  这就是鲜果爽爽鸡的做法,炸鸡粉里本来就含有胡椒粉、大蒜粉、洋葱粉之类的香料,所以料汁也只需放简单的几样调料。它酸甜酥脆,还浸润着满满的果香,色泽上的诱惑也不亚于凤梨炒饭带给小朋友的震撼。

  灯影牛肉在国宴出场的时候,有许多人知道达州(原名达县)这个地方。这些年,企业主经营不利,老厂子最后落得卖专利的下场。现今市面出现许多牌子的灯影牛肉,品牌与品牌之间,利少而不专。

 

让小朋友着迷的【鲜果爽爽鸡】


 

     【所用料】

       鸡胸肉150克 菠萝200克 草莓10粒 炸鸡粉15克 黄酒1/2汤匙 

       番茄酱3汤匙 白醋1/2汤匙 白糖1/2汤匙 清水1汤匙 

       植物油500克(实耗约80克) 干淀粉1汤匙 面粉2汤匙

 

     【这样做】

让小朋友着迷的【鲜果爽爽鸡】

       1、菠萝切成块,用盐水泡20分钟。

       2、鸡胸肉切成不超过1.5cm的丁,调入黄酒抓匀。

       3、取1汤匙的炸鸡粉再次抓匀,腌15分钟入味。

       4、用面粉兑点清水,然后将草莓放入,以打旋的方式洗1分钟后,再用清水冲干净。

       5、用刀将草莓对剖(去蒂更好)。

       6、取碗,调入番茄酱、白醋、白糖和1汤匙清水充分搅匀。


让小朋友着迷的【鲜果爽爽鸡】

       7、另取一些炸鸡粉,让每块鸡肉都裹上粉。

       8、锅里油烧六层热,将鸡块逐个放入炸断生捞出。开大火,油冒轻微烟时放鸡块复炸至香脆。

       9、另取锅烧干,取1汤匙刚刚炸鸡的油,再放入碗里兑好的料汁。

       10、用小火熬到起泡后,调入用1汤匙干淀粉和1/2汤匙水做成的芡汁,充分铲动,至透明发亮。

       11、倒入炸鸡块、草莓和菠萝快速翻炒几下,至均匀挂上汁。

       12、马上再淋入炸鸡油,推匀,即刻起锅。

 

    【小贴士】

       1、炸鸡粉里面有红曲,炸出来会微红。

        里面已经含有盐、大蒜粉、胡椒粉等香料,腌鸡时不用另放调味料。

       2、菠萝提前用盐水泡一下,减少副作用。

       3、熬汁时要用点油,汁才能透亮而不成糊状。最后淋点熟油,也会让菜更亮

       4、水果和鸡块放入后,快炒几下就行了,以免草莓软烂,鸡块不脆。

       5、醋用白醋或者米醋更好,不抢色。酸甜度可自行调配。

 

让小朋友着迷的【鲜果爽爽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