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美桥食坊
美桥食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619,252
  • 关注人气:33,3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让人欲罢不能的【素炒豆角】

(2012-08-28 09:15:55)
标签:

素炒豆角

美食

分类: 素菜类

让人欲罢不能的【素炒豆角】


  豇豆,也叫豆角。我见过两种颜色,绿色以及红色。绿豇豆一般入菜,而红豇豆,用来焖饭比较多。以前家里不叫焖饭,而是kong(三声)饭,方法为掺宽水,将米煮至有硬芯的时候沥起来,盛出米汤,在锅里放菜油或猪油,把红豇豆放盐稍炒,再加少量水;搅散刚刚沥出的米,均匀铺在豆角上,加盖焖至米饭熟透。那种满屋飘香,没有配菜,也能吃上两碗的豪放,也透着一种原始的感动。直到电饭锅代替普通煮法时,这样好吃的豆角焖饭就很难吃得到了。但是稍逊的一种方法也勉强能满足口福,那就是把饭煮到断生时就勺出来,在炒锅里用油盐炒匀豆角,加点水放在电饭锅底下,再铺上刚刚的饭,加盖焖至豆角成熟,吃时再和匀即可。

  用青豇豆焖饭,要选老一些的,才有一种米饭与豆香融和的饱足感。嫩豆角适宜氽水后凉拌,现在很流行用麻酱拌豆角,比起普通的酸辣口味,在造型与口感上,又多了一份雅趣。如果炒制,则以油炸断生最宜,既能保证色泽,炒出来的菜也更加爽利,香脆成型。在稀饭煮至将熟时,放入洗净的豆角段,放些盐,便是盛夏最能强筋壮骨的稻米主食。

  嫩豇豆也是做泡菜的首选,将碧绿脆嫩的豆角洗净,稍稍摘出多余的根蒂,再凉干水分入坛中,浸泡三四天就可以捞出来享用。泡豆角,一定要整条豆角泡,根蒂部分最好不要有创口,以免水分进入让豆角泄掉体内精气,干瘪木讷。好的泡豇豆,捞出来后身板还依然硬朗,吃在嘴里会发出脆响。川菜中有一道风靡家庭的碎米肉,以嫩泡豇豆为原料味道最为诱人,香辣脆爽,滋味浑厚却又透着一股青春般的激情,让人食欲大增,胃口大开。如果你准备做这道菜,煮饭之时得多添些米,因为它实在是难以抵挡的魅惑,像一个八面玲珑的女人,天真爽朗却又风情万种。

  另外一道很风靡的川菜,叫干煸四季豆。四季豆跟豆角完全不同,豆角是风姿卓越的女人,需要温柔侍弄它,让它保持珠颜,而后释放最妖娆的美。四季豆是大气稳重的男士,能在历经磨炼之后,还能发出体内的醇香。干煸四季豆就是这样,吃着吃着,你仿佛能看到一个男人成长的步履。

  在支杆的托举下,豆角演绎着它的攀沿岁月,在繁华的绿丛中燃烧着青春,越是衰老其皮囊越空,豆粒越大,在油尽灯枯之时,留给下一代繁衍的种子也便成熟,让生命流泻着孤独的壮美。


让人欲罢不能的【素炒豆角】 

让人欲罢不能的【素炒豆角】

 

  【所用料】长豆角 350 洋葱1/5个 干辣椒5个 大蒜2粒 

  剁椒1汤匙 生姜2片 食用油 鸡精1/2茶匙 盐适量

  【这样做】

让人欲罢不能的【素炒豆角】

让人欲罢不能的【素炒豆角】

        1、将豆角洗净,摘成手掌宽长段(也可以切),沥干水分。

        2、干辣椒切成段,生姜、大蒜切末,洋葱切成细粒。

        3、热锅倒充足油,油热后将豆角入锅中高温炸制。

        4、待豆角回缩,表皮全部起皱时捞出,沥油。

        5、锅内少许底油,中小火加入干辣椒和生姜炒香。

        6、加入洋葱煸掉水分后加入剁辣椒炒香。

        7、放入豆角,加盐翻炒至入味。

        8、调入少许鸡精,翻炒均匀即可。

 

  小贴士:

    1、豆角要沥干水分,以免炸制时热油外溅。

    2、油尽量充足些,这样才以更好地将豆角炸透,炸完的油可以留下来二次使用。

    3、底油不可过多,能够炒透配料就成。

 

 

让人欲罢不能的【素炒豆角】



让人欲罢不能的【素炒豆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