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瑛
刘子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9,662
  • 关注人气:8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选房时如何寻得内外兼修的好住宅

(2014-07-07 08:20:08)
标签:

房产

刘子瑛

家居风水

家居装饰

选房子

分类: 【风水百科】

选房时如何寻得内外兼修的好住宅

 

    房屋和人体一样,会受内环境和外环境的影响,内外共同作用,赋予房屋或吉或凶的运势。

 

一、选好外环境

1、明堂开阔

    明堂的位置是地气聚合之处。人居住的环境离不开气,有气才有生命,所以此处要洁净、宽广、藏风聚气为佳。因此,买房时不要让前楼的高度挡住自己,像有些楼盘设计时把高建筑物放在前面,矮建筑物放在了后面,以高挡矮,犯了风水常识性的错误。

2、左宜动右宜静

    左青龙右白虎,青龙主文,白虎主武,现在这个年代不是打打杀杀的年代,因而以文为主。青龙不喜静宜抬头宜高,所以房屋左边青龙位有河流、树林、游泳池、道路等是非常好的;白虎不喜动宜低头,如果白虎位过高常动,则白虎猖狂。

3、山清水秀

    常言道山清水秀出俊才,山穷水恶出刁民,所以买房时可以选择环境有山有水的地方,要背山面水而居,后有靠山稳重,前有明堂开阔财气一片。 

4、其它

    除了上述的几个大环境特点外,如果是买别墅或是独栋房的时候,要注意观察宅基和土质,不建议买太近河边或是大海边的住房,因为土质太软,地气不佳。

    现在买房都很注重健康因素,所以周边环境中一定要植被多,绿化好,既能给我们美的享受,又能提供人体所需的充足新鲜的氧气。

 

二、选好内环境

1、室内采光要好

    通常情况下,采光要大于建筑面积的15%为佳,这样充足的阳光不只能杀菌利健康,还能旺宅运财运。 

    房间阴暗,光线不足的,就要在房内多开一些节能灯,这可以增加室内的阳气。如果是局部生气不足,可在那个地方养一盆绿植,因为植物是有生命的,可以增强室内的生气。

2、室内通风良好

    通风就是为了排掉室内的污浊之气,让新鲜空气常有。风水上讲求藏风聚气,在藏吉气的同时,保持良好的通风,以利于空气的流通也是很重要的。

3、格局方正不缺角

    有些人买房是几代人同住,其乐融融,这个时候就要求房屋的格局方正不缺角,因为八方都代表了家里不同的成员,哪方缺角将不利于此成员。房屋最忌缺西北或是西南角,因为前者代表男主人,后者代表女主人,男女主人位置缺失,家中运势将受很大影响。

4、隔音效果好

    买房不只是为了居住那么简单。好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而好的精力是好身体必不可少的,因此休息就显得很重要。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房屋隔音,一来保证休息不被打扰,二来个人的隐私也能得到保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