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珠海报业参考
珠海报业参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398
  • 关注人气:1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珠海报业杂志】新观点:老报纸向新报业转型

(2010-06-29 16:57:54)
标签:

珠海报业

杂志

文化

杂谈

分类: →【老总见解】

新观点老报纸向新报业转型

 

  2009年,传媒杂志社提出“老报纸、新报业”的观点,对报纸的未来发展空间进行了系统阐述,指出报业未来趋势将是从单一纸介质向多介质并存的新媒体机构转变、由大众媒体向分众精准型媒体组合转变、由单向传播向互动传播转变、由新闻媒体向信息平台的功能转变,由“事业单位、企业化管理”向完全的“企业化管理”转变。在这一趋势下,报业的雄起之路涵盖“积极转换机制、建立市场主体”,“布局传播体系、占据渠道终端”,“推动流程再造、创新内容形式”,“强化品牌战略、致力长远发展”等部分。

  对此,在本次中国主流报纸媒体老总恳谈会上,与会报纸老总谈到各自报社的战略布局。都市快报传美有限公司总经理鲍林强提出《都市快报》的“一守四功”战略:“守”就是要守住都市报的核心——品牌;第一个攻全媒体,形成了自己的平面、电视、广播、网络、手机用户的概念,把读者、听众、手机用户进行全面整合;第一个攻新媒体,在手机移动媒体、19楼空间、户外LED屏方面进行重点建设;第三个攻产业,以媒体需求的产业上下游的整合,形成自己产业链;第四个攻资本经营,19楼空间未来要上市。《南方都市报》谭康林介绍说,在新报业方面的实践方面,《南方都市报》成立全媒体运营委员会,经营珠三角户外LED屏;成立旅游投资公司,可能介旅游投资产业,包括旅游门票的分帐;

  继续进行异地办报;与南方影视传媒集团的电视台、电台融合,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另外,《现代快报》、《大河报》的老总提出,将分别在苏南、洛阳等广告市场较大的地区进行经营拓展。

                             (《珠海报业参考》杂志/编发  资讯来源:《人民日报》,本刊编辑整理)

 

更多>>> 本刊 [总.目.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