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古风的博客
古风的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7,689
  • 关注人气:1,5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做才能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2019-08-11 09:22:51)

       时下有这么一句话:最好的遇见,是遇见优秀的自己。那么如何做才能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呢?麦基说: “一个人相信什么,他未来的人生就会靠近什么。”就是你相信什么,就会看见什么;你看见什么,就会拥抱什么;你拥抱什么,就会成为什么。让自己变得优秀的方法很多,概括来说,有以下六点:

       一、管理好自己的身体。一个人必须要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在工作、学习之余,不要忘了给自己制定一个健身计划并去执行。一个健康的身体非常重要,不要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不锻炼,锻炼身体不仅能增强我们的体质,更能磨炼我们的意志。管理好自己的人生,从管理好自己的身体开始。拥有健康不代表拥有一切,但失去健康就会失去一切。人到中年,要特别重视控制好自己的体重,要管住嘴、迈开腿,肥胖会严重影响你的健康,也会影响你的形象,一个人大腹便便给人的感觉就是这个人不自律,会严重影响你的个人魅力。

       二、管理好自己的事业。在工作当中,我们没有耐心、毅力,就做不好事情,我们需要常常提醒自己、矫正自己,晚上下班后,把白天做的事情要想想,想想自己今天做的这几件事,有哪些事做得比较好,哪些事做得有问题,该如何优化和解决这类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这样日积月累做下来,自身做事的能力将会有大幅的提升。要给自己事业确定目标,有了目标我们就会一直坚持不懈地去努力,目标会带给我们激情和动力。在事业方面,一定要自律,当天的事情当天一定要完成,不能拖到明天,拖延症会毁掉一个人,时刻提醒自己还有多少事情没有完成,不能等明天再说。

       三、管理好自己的婚姻。家庭和谐、夫妻和睦是一个人成功的基础,夫妻之道,千言万语,可归纳两个原则,一是“努力使自己被对方欣赏”;一是“努力去欣赏对方”。 婚姻不是花前月下的浪漫,而是简简单单的相依相守,过于追求心中的浪漫和理想中的爱人,或带着功利的婚姻,只会让自己受到伤害。婚姻就像花园,要有种植,要有翻土,要有浇水,要有施肥,要有移植,有时还要铲除杂草,要想获得一个美丽的大花园,唯有努力地灌溉,精心地呵护。无论世事怎么变迁,婚姻和爱情仍然是最为古老最为美丽的故事,只要我们多一份责任,多一份宽容对方之心,多承担一份苦难,少一些责难,少一些逃避,用心去经营婚姻中的感情世界,我们就一定能和所爱的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四、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认清自我, 接受现实,有多大的能力做多大的事情,不要老给自己制定一些不切实际的目标让自己失望、难过。遇事保持冷静,情绪激动时,做不正确的决定的概率是异常高的。当身处麻烦时,不做无谓的后悔和抱怨,主动地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发现了问题就要立马解决掉,以免让自己心神不宁。当你生气或愤怒时,情绪往往是瞬间急剧攀升,并在短时间内到达一个顶点。只要捱过了这个顶点,高涨的情绪就会开始回落。所以,当你察觉到到达这个顶点的时候,告诉自己,先等一下,无论你是愤怒,还是紧张、激动、羞愧等,永远不要在最冲动的时候作出任何行为,先停下一切行动,在大脑里默数十下再说,大多数情况下,10秒后,你就可以开始进行理性的思考了,并且你通常会对刚才的状态感到震惊,会很庆幸约束住了自己。

       五、管理好自己的学习。一个人的优秀离不开学习,要从各方面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就要不断地去学习,这样才能够让自己成长得更加茁壮,更加有智慧。学习会让你收获知识,开阔眼界,知道这个世界原来如此丰富多彩,知道了这个世界还有如此多的活法。在巨大的竞争压力面前,多学会一项新的技能,就会多一点安全感。只有踏实学习和做事,才是抵抗焦虑最有效的方法。俗话说:开卷有益,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要想提升自己,读书是一个非常好的途径,书中记载前人的智慧和精华,有很多的优秀思想,我们吸收这些优秀思想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将它们变成自己的知识构架并加以利用。

       六、管理好自己的兴趣。一个人拥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便不会觉得生活无聊。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兴趣爱好,这样你才能找到生活的乐趣。比如女人可以学习舞蹈和形体,这让你的身体更加完美,随着身材的变化,你的自信也会随之增加。有一个好的兴趣,才能避免我们有不好的兴趣爱好。俗话说:除草的最好办法就是种庄稼。人不能天天都在工作,每天都在精神紧张之中,所以必须要一个爱好兴趣,让你完全释放、兴奋以及放松。兴趣爱好也可以给你带来意外的收入,任何一个爱好,当你做的深入的时候,都可以带来收益,比如旅游,你可以写游记;比如摄影,你可以拍图卖钱参加比赛等等。一个能让你放松的、完全释放的、让你兴奋的、健康的、有益的兴趣非常重要,对你的成长帮助巨大。

       让自己真正强大起来,一定要先改变自己的缺点,把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改正过来,确定自己的目标,坚定自己的信念,要珍惜时光,不要每天总是抱怨,不要到年老时留下遗憾。你今天收获的一切都是你自己奋斗得来的,当你在生活中时时自律、自强、自信,时间长了,就会习惯成自然,所有的东西都会刻在骨子里,你一定会遇到更加优秀的自己。

    加微信:1613924651可以阅读更多精彩文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