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古风的博客
古风的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0,149
  • 关注人气:1,5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利用心理暗示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2019-07-08 08:02:53)
标签:

情感


       心理暗示是一种非常普遍的心理现象,受暗示性影响是人的心理特征。当人处于一个环境中时,会无时无刻不被这个环境所"同化",因为环境给他的心理暗示让他在不知不觉中学习和接受。我们可以做这样一个假设:

       你身体很健康,早上去上班,遇到一个同事,一见你便说:你怎么了,脸色这样不好,是不是病了?你会一拍胸脯说:没有,我挺好的。第二个人见到你,又吃惊地打量你:你是不是不舒服,怎么脸色这么难看?你会稍疑惑一下:没事,我没病。如果,第三个,第四个,以至第十个人都这样说,你一定会忧心忡忡去医院检查。最后你也许就真的病了。

      虽然这是一个假设的例子,但我们生活的经历会处处感受到心理暗示的力量:在家里,老婆一直骂你窝囊废,你可能最后真的就会成窝囊废,在单位领导处处认为你什么都干不好,那最后可能你真的什么都干不好。

        心理暗示的作用是巨大的,不但能影响人的心理与行为,还能影响到人体的生理机能。因此,消极的暗示能扰乱人的心理、行为以及人体的生理机能;而积极的暗示能起到增进和改善的作用。那么我们如何利用心理暗示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呢?

        一、发展自己一项特长。当你面对带给你自卑人或事时,你就拿自己的特长去找回自信。你让姚明练举重,让邓亚萍打排球,练残也得不了冠军。归根结底人是靠自己的长处吃饭的,优点放大缺点就变小,可很多人就愿意做事倍功半的事情,忽略了自己的优点。你有了特长,在你感到不如别人的时间就会暗示自己:虽然这方面我如不他,但我另一方面就比他强。这样你就能找到自信。

       二、要借助他人力量肯定自己。你失败了,或者是情绪处在不健康状态的时候,千万不要一个人待着,也不要一个人胡思乱想,而是找个正能量的朋友或亲人把自己的情绪讲出来,把苦恼的事情讲出来,然后告诉对方最坏的结果是什么,能预期改善达到什么样的程度,对方再对你的想法进行肯定、补充和完善,你就会有心理暗示往好的方向走,事情就会出现转机。这也要求我们要多交正能量朋友。

       三、要敢于把自己肯定东西表达出来。当你肯定在某一方面自己见解是正确的时间,就要勇敢地表达出来,你因为自信表达了自己的东西,你的表达就感染别人,使别人相信你,在相信你的过程中会使你更加自信。多做做一些自信的行动反过来提升自己的自信,比如说一些自我暗示的自信语句,也可以在公众场合积极发言,这样可以有效地提升你的自信心。

       四、要会科学地和人比较。在与别人比较时,为了避免自卑心理的产生,应该选择与自己各方面相类似的人、事比较,否则与自己悬殊太大,免不了产生自卑感。另外要学会“田忌赛马”,用你的下等马对付他的上等马,用你的上等马对付他的中等马,用你的中等马对付他的下等马,切记不要处处拿自己下等马去和对方上等马比较。

      五、每天早上给自己打气。在很多人眼中,每天清晨给自己打气,给自己加油,给自己增添一分勇气,是一件很幼稚、很天真的事情,其实持有这样观点的人错了。清晨,我们一般都处于一种半睡半醒的状态,这种半睡半醒的状态对我们来说就是天然的催眠前奏。这个时候,我们的潜意识是最活跃最兴奋的,如果趁此机会将事先想好的规划说给它听,它会非常乐意接收。接收暗示之后,潜意识就会对暗示做出反应,表现在我们身上,就是清醒之后会遵从暗示的吩咐,按照暗示的指引行事。

       一个人充满了快乐、阳光的思想,那么好的人、事、物都会和他起共鸣,而且会被他吸过来。同样的,如果一个人老带着悲观、愤世嫉俗的思想频率,倒霉的事就会发生在他身上。好的心态会吸引好的事情,反之亦然。很多人给吸引力法则做了不同程度的诠释,在我看来,完全没有那么神秘。你很开心去谈一次生意,你的开心会感染你的合作伙伴,生意成功几率自然大。你心情烦躁去找一个人办事,我想十有八九会告吹。

    加微信:1613924651可以阅读更多精彩文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