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古风的博客
古风的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4,185
  • 关注人气:1,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咏去世给我们启示是什么

(2018-10-30 09:32:37)
标签:

健康

                         李咏去世给我们启示是什么

      早上,我照例打开电脑,开始一天匆忙的工作。这时,一则新闻映入我眼帘:新浪娱乐讯 10月29日,央视主持人李咏妻子、央视导演哈文发微博称:“在美国,经过17个月的抗癌治疗,2018年10月25日凌晨5点20分,永失我爱。”据悉,李咏在美因病去世。

      这则新闻很突然,让我很震惊,李咏年仅50岁,正当壮年,英年早逝,实在可惜。因为工作很忙,我静下心来看电视的时间很少,但在网络尚未普及的时候,我还是喜欢看一些综艺节目来消遣,李咏主持的《幸运52》、《非常6+1》等都曾是热门综艺,我也喜欢看,他激情四射、富有煽动性的主持风采常常感染着我。前两年听说他从央视辞职,后来便销声匿迹,原来是和妻子哈文一起去美国治病,谁曾想,最终会是这样一个让心痛的结局。

       生老病死是大自然不可抗拒的规律,人在大自然和生老病死面前,是那么的脆弱和无能为力,简直是渺若微尘,轻如鸿毛。我们无法左右命运,也无法阻止灾难降临,我们唯一可以左右的是我们的心,在能爱的时候,好好地去爱,在能幸福的时候,好好去珍惜每一秒每一分。因为职业原因,我接触了太多为了荣华富贵、爱恨情仇活着的人,有时我善意的开导:没有什么比你的健康和生命更重要。他们往往会立马反驳:“凭什么他都住了别墅了,我才住上二室一厅”,“凭什么他现在过得好好的,让我一个人过得这么惨。”,不一而足,“凭什么”三个字往往会让你的生活陷入困境和绝望,往往会像黑洞一样吞噬你的健康和生命。

       复旦大学的青年教师于娟曾经在网上发表过一部非常著名的《生命日记》,其中她详细叙述了自己身患癌症前的一段生命轨迹:“回想10年来,基本没有12点之前睡过,学习、考GT之类现在看来毫无价值的证书,考研是堂而皇之的理由。与此同时,聊天、BBS灌水、蹦迪、K歌、保龄球、吃饭、一个人发呆填充了没有堂而皇之理由的每个夜晚,厉害的时候通宵熬夜。”

       这就是她三十岁之前的生活,同样这也是现在很多年轻人的日常。直到有一天她发现自己只能躺在病床上,望着不到两岁的儿子,以及一脸绝望的丈夫和母亲,无能为力时,才恍然大悟:曾经所有的“拼命”,到最后都成了镜花水月。

       健康是一种责任,对你、对父母、对伴侣和对孩子都是一种责任。你的身体状况影响会整个家庭的幸福度。尤其是人到中年,一个人失去了健康,不仅自己要承受病痛的折磨,还会给家庭带来巨大的负担。可惜到现在很多人还是一边看着于娟写在网上的“故事”,一边日复一日地走在于娟曾经栽过跟头的道路上。

       人生没有彩排,生命只有一次。健康才是人生最大的财富。人生就是这么样残酷,死神才不不管你有钱没钱,有权没权。生命是不可透支的,只有你好好爱惜身体,才有更美好的生活。健康是最重要的,没有健康一切都是零。

       想要一个健康的身体,必须生活有规律。少抽烟少喝酒,不暴饮暴食,不过度疲劳不熬夜,还要多锻炼。健康的身体还要有个平和的心态,遇事不急躁。要懂得去驾驭情绪,而不是让情绪左右你。

       是可以经营的,而老板就是自己。拥有健康不代表拥有一切,但失去健康就会失去一切。每天抽一点时间在太阳下散散步,紧张的工作、忙碌的生活需要释放的时间; 每天抽一点时间抬头仰望天空,深邃的蓝天会带来意想不到的美;每天抽一点时间更新自己的博客,糟糕的情绪、凌乱的思绪可以在这里梳理;每天抽出一点时间,陪陪爱人、孩子、老人,他们是你在这个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亲人;每天抽一点时间反省自己,换位思考,也许会出现柳暗花明的前景。

       别为了赚钱或仇恨透支健康,不论是健康的身体,还是健康的心理,都是金钱买不到的。生命中最重要的不是金钱、名利和所谓的爱恨情仇,而是健康、自信和快乐。拥有健康的身体,才是一切快乐的源泉,保持快乐的心灵,才会找到幸福的真谛。

       好好珍惜每一天吧,好好珍惜你的亲人和朋友,也许有时前一天还和你有说有笑的人后一天突然就走了。人生之无常,生命之脆弱,当经历的越来越多,你会突然在某一刻,顿悟了人生的意义,所有的磨难与挫折,让生活还原了本来的颜色。生命真的很无常,李咏去世的消息让我震惊,更让我感慨万千,愿逝者安息。

       加微信:1613924651可以阅读更多精彩文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