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勺讲周易
一勺讲周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16,248
  • 关注人气:1,9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二月二“龙抬头”做好这几件事让你一年财运不用愁

(2018-03-06 20:00:18)
标签:

命理

习俗

星座

周易

八字

分类: 风水新理论

          二月二“龙抬头”做好这几件事

让你一年财运不用愁

(二月二)又被称为“春耕节”、“农事节”、“春龙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龙抬头是每年,农历二月初二,传说是抬头的日子,它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庆祝龙头节,以示敬龙祈雨,让老天保佑丰收。二月二,传说是尧王的诞辰。在南方,如客家地区等,是土地公公的生日,称土地诞,为给土地公公暖寿,有的地方有举办土地会的习俗:家家凑钱为土地神祝贺生日,到土地庙烧香祭祀,敲锣鼓,放鞭炮。那么二月初二龙抬头忌讳做什么事呢?

二月二“龙抬头”做好这几件事让你一年财运不用愁

 

   .女子结婚后,忌在娘家过二月二。

.妇女不得在娘家分娩。

.女子结婚选女送客和嫁娘忌用孕妇。“回头”和寡妇

.从春节到二月二不得空锅。

.走亲访友。看望病人忌初一。十五,下午不探望病人。

.商店忌说“关门”,晚上关门叫“靠门”

 

.造房木材忌用桑木(“桑”谐音“丧”)。槐木(“槐”谐音“坏”)

.为人贺喜忌穿白鞋,忌扎白腿带或白腰带。父母死后,一月之内不能为人贺喜。

二月二“龙抬头”做好这几件事让你一年财运不用愁 

.渔民或船户忌说“翻过来”,称“滑过来”。

.忌说“吃醋”,叫“用忌讳”。

十一、不碾米

旧时这天早晨,人们要敬奉碾子,传说碾子是青龙的化身。有的还把磙子支起来,表示“龙抬头”,以显尊贵、图吉利。不磨面,不碾米,不行大车,怕“砸断了龙腰、龙尾”。

习俗剃头

此日官方不断有“剃头去旧”的说法。为孩子剃头,叫“剃喜头”,借龙低头之吉时,保佑孩子健壮生长,长大后高人一等;大人剃头,叫“剃龙头”,辞旧迎新,期望带来好运。

二月二“龙抬头”做好这几件事让你一年财运不用愁 

吃猪头

农历二月初二还有“龙抬头,吃猪头”的习惯。人们纷纷购买猪头肉,希望新年有个好兆头。这些习俗寄托了人们祈龙赐福、保佑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美好愿望。

二月二“龙抬头”做好这几件事让你一年财运不用愁 

二月二还有以下这些禁忌

不能纺花,因为“二月二纺花,胭了龙毛龙抓”。龙抓就是雷电击人的意思。有些地方忌洗衣,怕伤了龙皮。

忌讳吃稀饭喝疙瘩汤。以免糊住龙眼,天将降冰雹。

正月请一挂五帝钱回家,保佑来年财运滚滚,家人平安顺利! 帝王钱出自于中国最强盛最繁荣的帝王。他们在为期间,国运昌盛,帝王独尊,百姓安居乐业,国富民强。钱币的制作精良,流通时久,故能镇宅、化煞,并兼具旺财的功能。

二月二“龙抬头”做好这几件事让你一年财运不用愁 

在家里大门上挂帝王钱可以化解每一年的五黄星都会飞到不同的位置,所以最好在五黄大煞方挂上一串帝王钱,以利于化解屋宅内的五黄煞气。

关注易道乾坤公众号会给你带来好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