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和田玉
和田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1,617
  • 关注人气:9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学烘焙需要啥?——玫瑰奶油面包

(2012-11-02 06:29:32)
标签:

玫瑰糖

北海道

巨蛋

鲜奶油

烘焙入门

分类: 吐司
   

学烘焙需要啥?——玫瑰奶油面包

 最近很多网友和同事开始学习家庭烘焙,所以我被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我刚开始学烘焙,都需要买哪些工具,你能给我列个单子吗?”用我这卑劣的书法给别人开了几个单子,在网上回答几次问题后,我的懒病可犯了——这样多麻烦啊,在博客里写出来不就好了。(还不用暴露我的书法水平,多好啊) 

   如果你只是初学者,不能坚定在这条路上走到黑的决心,就更应该看看这篇文章了,因为这是我用多年经验总结出的在保证能做出美味食物的基础上,花费最少的采购清单。

    对于工具,我一直强调:宁缺毋滥,按需购置,一物多用。很多人在家做烘焙,往往只是一个乐趣,而不想开个西饼房。我推荐的方法是,先确定自己最想做哪一类西点,最多会做什么,偶尔要做什么再去购买相应的模具。因为我最爱吐司和饼干,所以,我的活底蛋糕模子都是开始烘焙后一年买的。而欧包的工具到很全,石板藤兰很多人做了好久烘焙也没置办的。

    因为家庭用于储藏的空间有限,所以会买一些一物多用的工具。比如在吐司模子或格拉斯内壁和底部铺上油纸,就是一个很好的蛋糕模具。慕斯圈不仅可以做慕斯,还能用作面包的塑形。

    所以,我推荐的都是烘焙必备工具,这类工具是烘焙的必需品,有了它们便可以满足大部分的常规需求。这些东西,一定要买质量好的,用的长久的。因为这些是做出好品质事物的最基本保证。这一部分千万不能省钱。就算自己有一天不想做了,还可以留给别人。 

    

烤箱

   烘焙当然要用烤箱,微波炉的烧烤功能,因为加热原理不一样,所以不可以代替烤箱。 

电子称秤

    西点和中点不一样,讲究定量,各配料的比例一定要准确,不然,不是做得好做不好的问题,是做得出做不出的问题。 

电动打蛋器

    无论是打发黄油、鸡蛋还是淡奶油,都需要用到打蛋器。一些湿性原料混合在一起的时候,也需要打蛋器。

    电动打蛋器的质量很重要,我曾经无数次的做出蛋饼,后来才知道是打蛋器功率不够。

橡皮刮刀

     橡皮刮刀,适合用于搅拌面糊、混合干粉和蛋奶糊等等。制作蛋糕,饼干都需要它,而且在搅拌的同时,它可以紧紧贴在碗壁上,把附着在碗壁的蛋糕糊刮得干干净净。

涂层模具   

     对于软性生坯来讲,一个固定的工具很重要的,慕斯圈,吐司盒,活底模子甚至格莱斯都可以,只要便于脱模即可。

学烘焙需要啥?——玫瑰奶油面包

  说完闲话上面包了,面包由北海道巨蛋变化而来,用玫瑰糖代替面包原方的糖,我就是喜欢玫瑰与奶油的搭配。

玫瑰奶油面包
配料

中种:高粉500g,低粉100g,玫瑰糖15 g,速溶酵母5 g,鮮奶60 g,動物性鮮奶油230 g,蛋黃35 -40g,奶油10 g
主面团:全蛋35-40 g,玫瑰糖85g-100g,盐5 g,速溶酵母2 g,奶粉30 g,奶油10g
制作过程

1、用温牛奶溶解酵母,加入中种材料所有材料,揉成面团。密封,冷藏17小时。

2、中种切小块,与主面团材料(除黄油)一起加入面包机揉面20分钟。

学烘焙需要啥?——玫瑰奶油面包

3、将面团取出在案板上手工揉入黄油,面团开始很湿粘,这一步坚持不能加粉,揉入黄油油后面团就会逐渐光滑。同时重启面包机,开始预热。

学烘焙需要啥?——玫瑰奶油面包

 4、将面团投入面包机继续揉面20分钟。取出摔面,同时重启面包机,开始预热。总计揉面50分钟。

5、保鲜膜包裹发酵100分钟,排气,分割180克面团3个,140克面团5个,滚圆,松弛20分钟。

学烘焙需要啥?——玫瑰奶油面包

6、整形,将面团擀成圆形,两边折叠松弛5分钟。再将其擀卷,三个大面团入450克吐司模,5个小面团入纸杯。

7、烤箱内置一杯热水,面团入烤箱关门二发1小时,期间视温度添换热水。

8、面团表面刷蛋黄液,烤箱预热入炉烘焙。小面包180度20分钟,450吐司180度35分钟。上色后加盖锡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