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和田玉
和田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2,070
  • 关注人气:9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没有皮鞋的酸奶——可可酸奶

(2012-04-23 06:44:26)
标签:

明胶

皮鞋

胶囊

老酸奶

胶原蛋白

工艺

污染

健康

爱情

美食

杂谈

分类: 饮品

没有皮鞋的酸奶——可可酸奶    从前有一双皮鞋,两只鞋子彼此相爱,时光在他们脸上刻上皱纹却不能带走爱情。可是有一天,它们失散了。直到它们再相见,一个变成了酸奶,一个变成了胶囊,它们再也不能在一起了…好感人的爱情故事啊!

   之前一直纳闷:为什么我做的酸奶硬度特别低,基本一碰就成液体。本来考虑使用的牛奶中干物质含量低使凝固物质少了导致的,所以尝试加奶粉加炼乳,虽略有改进可定型的坚固度总是不如市售的老酸奶。这下,咱找到原因了:没放明胶!

    其实明胶也是个好东西,做为微生物培养基的凝固剂,当初在大学的时候还将明胶和琼脂的性质做过对比。明胶因为常温易融化且能被多重微生物吸收分解而逊于琼脂,但正是这两点,明胶通常用来制作果冻和其它食品。食品明胶,是由煮过的动物骨头,皮肤和筋腱制成的。但是,如果这原料是旧皮鞋,是垃圾场捡来的脏皮鞋,那么,原料就有污染问题。接下来,将皮鞋制成明胶,这加工工艺又会不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东西?还有,消费者得知自己吃的东西是用旧皮鞋制成的,心理会不会有影响,这些影响会不会造成身体健康的问题?

    当我们无法保证自己不生病不吃胶囊的时候,只能尽可能的自制食物,至少,让我们在健康状态少受侵害。拒绝皮鞋老酸奶,不使皮鞋爱人分离!

没有皮鞋的酸奶——可可酸奶

  可可酸奶
配料:纯牛奶1250克,砂糖65克,可可粉15克,冻干活性双歧杆菌1克。

制作过程
1、可可粉在牛奶中溶解,加盖煮开,开盖加入砂糖后盖好盖子,可轻摇锅子使砂糖溶解。

2、冷却至不烫手时加入双歧杆菌。将混合物到入广口密封罐,室温发酵12小时左右见酸奶凝固即可,可立即食用。冷藏可保存3-4天。

没有皮鞋的酸奶——可可酸奶

TIPS
1、可可粉不易溶解,要不停搅拌。

2、我专门买了双歧杆菌菌种而不用市售酸奶做引子,因为商业用生产菌会遗传变异,多代繁殖的双歧杆菌可能会降低活性改变性质。另外,酸奶发酵生产销售过程中,当然面临着杂菌污染,用来做种子的老酸奶可能已经被杂菌污染,也会导致自制酸奶发酵时间延长并且品质降低。

3、砂糖是作为双歧杆菌粮食和中和成品酸度用的,不建议再减糖,最适量5%。4%糖量可以使成品刚好不酸。喜欢吃甜的可以在饮用成品的时候加入果酱。

4、冷藏后双歧杆菌依然工作,所以期间成品酸度会一直提高,建议做好后立即饮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