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丁1970
阿丁197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432,944
  • 关注人气:13,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回撤强弱决定后市反弹高度

(2020-10-18 12:21:39)
回撤强弱决定后市反弹高度
国庆节后市市场持续反弹走势,在连续上涨3天之后上周出现4天调整走势,各指数报收放量带上影线的小阳线。下周市场或还有调整动作,这里主要看回撤的强弱。
技术分析如图所示:
回撤强弱决定后市反弹高度

上证从节前3202低点起来走完第一组上涨之后出现回撤动作,这波调整是针对3202低点的回撤,下周注意上证3300-3265区间支撑,极限不能有效跌破3265(节后第2个缺口处)目前判断反弹行情还能延续,但下周回撤的强弱将直接决定后市的反弹高度。
创业板目前也是针对节前低点上涨之后的回撤,下周先注意2670支撑力度。市场强弱还是先重点注意创业板指数何时能结束调整。
上周板块表现情况也是和大盘走势一样,大部分板块先抑后扬走势,整体权重板块跌幅较小,而且全周有间歇性表现机会。科技板块表现较弱。
在节后继续3天上涨之后,部分获利筹码开始兑现利润,加之没有新的领涨板块出现,造成市场连续调整4天。下周先注意科技板块何时止跌企稳,毕竟影响到市场人气。这个区域先等市场止跌之后,再根据板块表现有选择性进行操作。
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密集披露期,今年的行情比较特殊,从3月份到7月份的上涨过程中,很多板块个股出现了超预期上涨,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出现了翻倍以上的走势,这在往年的行情中很难见到。部分板块个股出现了高估值状态,市场资金从之前的“估值驱动”转为“业绩驱动”。资金对业绩似乎更敏感,一部分个股还在7月份高点,而三季报业绩一旦没有出现超预期增长,股价就会出现高位补跌走势,上周有不少前期高位强势个股出现补跌行情,都是由于三季报业绩虽然增长,但增长率不足以维持目前的高估值所致。所以后市个股选择建议重点关注7月份以来调整20%以上,三季报业绩增长的品种。对于尚在高位整理,但业绩没有超预期增长的品种,观望为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