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丁1970
阿丁197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432,944
  • 关注人气:13,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有恐慌盘出现

(2020-03-23 15:33:07)
上证60分钟浪形分析:
上周五市场反弹没有突破2750,成交量也萎缩,在隔夜外围市场继续大跌的情况下今天a股市场继续下探。我们近期一直比较担心的创业板指数领跌。各指数全天均是中阴线报收。
消息面看,国新办发布会相关人员表示,外资流动对A股市场有扰动,但不是颠覆性、根本性的冲击。当前,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股市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总的来看,外部环境的影响是阶段性的,不会改变中国资本市场平稳向好趋势。这有利于人心稳定。
消息面看,国新办发布会相关人员表示,外资流动对A股市场有扰动,但不是颠覆性、根本性的冲击。当前,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股市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总的来看,外部环境的影响是阶段性的,不会改变中国资本市场平稳向好趋势。这有利于人心稳定。
技术如图所示:
上证从此次3074开始的调整,走的是三锯齿调整浪,目前已经进入抵抗性下跌阶段,走最后一个锯齿结构。明天出新低后先注意上证2630-2600区间支撑力度。注意本周上证3288调整以来第50周时间窗口,3074调整以来明天也是第13天时间窗口,关注本周上半周主板市场能否企稳。预计上证指数象征性创新低之后,主观判断有企稳走势出现。
创业板是近期我们一直比较担忧的一个指数,在上周四第一财经做节目的时候,也对科技板块后市走势表示担忧。今天创业板领跌,目前和上证一样也是运行在最后一个锯齿下跌结构中,且分时上是收敛三角形(楔形走势)最后杀跌的特征很明显。先注意创业板是否跌破2月3号低点。
综合判断,市场处于磨底阶段,等待外围市场波动率减小,等待市场企稳动作出现。更多盘中实时观点加VX:adbk01,免费领取。)
今天只有3个板块飘红,其余板块悉数杀跌,杀跌的重灾区就是我们一直提示风险的科技板块。光刻胶等板块甚至板块指数接近跌停板。创业板这轮调整过程中,虽然指数层面跌了很多,但一直缺少一次赶底杀恐慌盘的动作,今天中小创跌停板家数达到100多家,市场开始进入杀恐慌盘阶段,我倒是认为这是好现象,没有恐慌盘的杀跌市场就不会见底。
从创业板这次2月23日高点,我们一直都是减仓科技股的提示,随后每次创业板反弹也是减仓的提示,甚至在上周五上午就提示减仓反弹的科技品种,因为我们认为科技股调整并不充分。
市场已经跌到这个位置了恐慌盘也有了,今天我们的提示还是观望,剩下的就是耐心等待市场企稳,明天低开后先注意是否有企稳动作,再根据板块表现决定操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