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丁1970
阿丁197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461,443
  • 关注人气:13,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观察降准消息后市场反应

(2019-09-08 12:48:08)
创业板日线浪形分析:
上周市场延续反弹走势,各指数周k线均是放量中阳线报收,反弹行情还在延续中。消息面上上周五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降准对市场有正面积极作用。由于降准已经提前吹风是市场预期之中的货币政策落地,所以下周一表现将决定市场对消息的解读。
技术分析如图所示:
观察降准消息后市场反应

先看创业板,创业板自1410低点的反弹延续中,我们先按保守的三波段走势针对1792高点反弹修正级别看,目前在c浪上涨阶段。由于上周五尾盘有资金博周末降准消息,上周五尾盘各指数均是拉起走势,各指数近两日的k线呈现高位“揉搓线”组合,从浪形结构看这波从1478低点的c浪上涨还缺一个高点,正好借助央行降准的消息下周一高开,下周一注意创业板1730左右股指表现是否有冲高回落动作。
创业板和50指数是走势最为强劲的两个指数都已经在4月份高点关前,预计不会直接突破,这里下周如果冲高回落蓄势整理完全可以接受。
上证指数目前走势有别于其他指数,先按保守的反弹级别看是针对3288的反弹修正,也同样接近前高点3048,行情会有震荡整理动作。
先看市场对周末降准消息的反应,注意下周一高开的幅度。

上周市场板块表现良好,其中表现最好的还是科技板块。区块链-软件-5G-金融科技等板块均有不俗表现,在科创板7月底开市之初我们就明确提出一个观点:科创板的开始对主板低估值科技板块个股有估值和股价提振作用,自8月份开始科技板块热点全面开花也符合当时的判断。对于科技板块的看法不变日后有调整动作还是可以在调整中低吸,科技各分支的绩优领头羊品种依然是后市重点关注焦点。
大金融板块上周也一度有表现其中城商行表现最好,可能和降准预期有关。保险和券商持续力度稍差。大金融板块方面由于保险和部分银行个股依然位置过高,建议多关注券商板块。
上周市场延续反弹走势,但消费类板块没有表现,主要和白酒猪肉等板块的调整有关,对于消费类白马股后市依然可以关注,毕竟背靠国内人口基数绩优白马股不会在上涨行情中缺席。
由于降准消息落地,下周也可以适当关注基建有色资源等板块表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