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迷鹿的娜娜1986
迷鹿的娜娜198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62,715
  • 关注人气:20,3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代付求婚女,是变相的逼婚

(2012-05-18 13:45:26)
标签:

婚恋

两性

逼婚

流氓

矜持

主动

虚荣

情感

分类: 转载摘录



代付求婚女,是变相的逼婚
导言:

    我和雨谣从未见过面,但是第一次看到她的文字,我就喜欢上了,而后每天每天的关注,竟然会默默地产生感情。这一周我的身体一直都不太好,邮箱里积攒了一堆的来信,却苦于没有心力回复,又急于想跟关注我的朋友们沟通,所以特意从我最欣赏的雨谣那里“偷”来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等我身体再好些,邮箱里的来信会一封不落的回复,请大家放心。


雨谣的文字:

 

   最近在网上横空出世一“代付求婚女”,给男友发的一则求婚短信:“亲爱的,和你一起2年多了,我知道你很想成功后再给我个承诺,但是我,更想跟你一起创造我们的未来!我不求你有房有车,只要你有一颗爱我的心。今天我向你求婚,娶我好吗?我已经拍了去三亚的旅游套餐,请你为我代付一下,我们一起去天涯海角见证我们的爱情!”


  如此私密的短信,为何会被公布到网络上,第一感觉就是一种炒作的手段。然而,现实中房子和车子确实成为了很多人追求幸福道路上的巨大绊脚石。这样的一条短信的诞生也在情理之中。且不说它是否是一种广告设计,为博取眼球的一种宣传手段。将这么一条短信的主导内容提炼出来的话,我们看到的依旧还是现实生活中的物质与爱情,责任与承诺的相互碰撞。而这些也恰恰是当下适婚男女所面临的巨大情感困惑,因此,这条短信才得以巧妙地抓住许多人的心,并引起共鸣和探讨。


  在传统的婚恋观中,求婚一般应该是男人主动。而这条短信无疑是颠覆了传统,背其道而行;可以说这是一种时代的进步,思想观念的更新,让女性在追求真爱的道路上,更加主动与大胆。然而,‘代付’二字,仍旧将一段感情推向了物质的边缘。同时也面临着责任与承诺的考验。而求婚女的出现,更是对时下婚恋观的一种拷问,但同时也是一种变相的逼婚。


  首先,众所周知,爱情和婚姻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两性情感模式。为何要女人主动求婚,在某种程度上,也折射出了当下一些男人的怯懦。怯懦的原因是难以肩负起一段感情中所应当承付的责任。因为,婚姻不是儿戏。都说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所以男人一旦主动求婚,便意味着最终要对这段感情负责,是让女人依托的。


  而为何在过去很长一段岁月里,女性都矜持着,等着男人主动求婚呢。除了虚荣心的作祟之外,还有一点,那就是女人希望得到男人一句婚姻的承诺,并以此当成令牌,当有天矛盾触发时,成为了女人可声讨的筹码:当初是你向我求婚的。这也变相地将一纸责任和承诺归咎于男人,背负起所有的罪名。


  其次,代付求婚女的出现,还折射出一种时下主流社会现象,裸婚、拜金女,高富帅和屌丝男之间的情感较量。拜金女的出现将高富帅推上了情感的神台,将屌丝男们逼退到了地狱的边缘。代付求婚女的出现,将裸婚当成了一根爱情最终的救命稻草,男人要不就直接下地狱,要不就拉着这根稻草,然后用以捆绑自己的幸福与责任。


  代付求婚女的出现,看似是一种值得倡导的新型婚恋模式。但同时也是一种变相的逼婚。男人向女人求婚,女人有拒绝的权利,相对的,女人向男人求婚,男人自然也有拒绝的权利。虽然爱情的最终目的是婚姻,但每个人对婚姻的理解不同,男人没有主动求婚之前,并非都是试图始乱终弃,而是他还没有做好结婚的准备,或是还没有能力去肩负起一个家庭的责任,这何尝不是一种对彼此情感的负责态度呢。


  女人勇于追求自己的幸福,是值得提倡和祝福的,但前提是,这个男人是否值得你托付终身,而婚姻是一种承诺和恪守,求婚可以代付,但责任和承诺却无法代付。所以,求婚之于男女,都并非儿戏,也并非付与不付两种抉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