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英超球霸
英超球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52,367
  • 关注人气: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绅士的瓜迪奥拉活活被穆里尼奥逼成一个足球流氓

(2017-04-29 11:02:15)

如果瓜迪奥拉的球队球风再硬朗一点,现在和穆帅争四的应该是切尔西。这一场曼4德比瓜迪奥拉的球队在防守的硬度上已经提高了不少。tiki-taka需要注入一些新鲜的血液,这里是英超,英超的节奏与防守的硬度是其他联赛不可同日而语的。

在与6强的小联赛对话中,瓜迪奥拉奥拉的球队是唯一一支没有赢过切尔西的,也是唯一一个被切尔西双杀的。在和6强争霸中曼城也是积分最少的,对阵利物浦曼城1负1平,对阵切尔西2负,对阵热刺1负1平,对阵阿森纳1胜1平,对阵曼联1胜1平,积8分。阿森纳积6分还有俩场与热刺和曼联的比赛没有踢。阿森纳是唯一一支被红军双杀的球队。曼联是6强中红军唯一没赢过的球队。被切尔西和利物浦双杀的阿森纳和曼城都面临一个困局与红魔争四。多赛一场的红军处境也很微妙只比曼城多一分,比曼联多2分。剩下的4场比赛要保持全胜,还要看曼联曼城的成绩,如果曼联曼城赢下所有的比赛,利物浦只能去参加欧联杯。如果曼联拿了欧联杯冠军,曼联将不会占联赛欧冠名额,所以渣叔要分享一点劫富济贫的经验给鸟叔。鸟叔一高兴,拿个欧联杯冠军岂不皆大欢喜。万一一不高兴,联赛挤进前四丢了欧联杯,这就很不好玩了。

瓜迪奥拉的足球哲学不适合打硬仗。热刺,利物浦,切尔西,都能从他身上拿到想要的结果。归根结底就是这些球队的球风太彪悍了,瓜迪奥拉无法驾驭。红军的跑轰战术在6强中所向披靡无人可敌。波切蒂诺的青春风暴在英超就是龙卷风,在欧洲就是阵阵春风。孔蒂的切尔西3后卫+穆帅的经典的闪击战,搅得英超鸡犬不宁。瓜迪奥拉一直讲究绅士的态度比赛。赛场就是战场,英超恶汉太多,传控打法吃不开。

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争了不下19次,4胜,6平,9负。但就是4次胜利,夺走了属于瓜迪奥拉的冠军,欧冠冠军,西甲冠军,国王杯冠军,联赛杯冠军。这4场胜利含金量极高,他不断打破了瓜迪奥拉在西甲的垄断地位,还把瓜迪奥拉奥拉从神坛上拉了下来。在瓜迪奥拉的巅峰时期,穆里尼奥是唯一一个敢挑战他的主帅,因此他就成了瓜迪奥拉的克星,也成了一个自带吸粉属性的超级IP。

穆里尼奥总是在最不得意的时候遇见最好的瓜迪奥拉。09-10赛季梦三席卷宇内,囊括四海。10-11赛季穆里尼奥去了西甲,11-12赛季穆里尼奥以创纪录的联赛积分从瓜迪奥拉手中抢走了联赛冠军。随后瓜迪奥拉远赴美国休整一个赛季。16-17赛季俩人在英超又碰面了,这次还做起了邻居。西班牙德比的气氛无法移植到曼4德比中来,瓜穆相争从来不会缺乏猛料。瓜迪奥拉接手曼城,又砸下一亿多英镑,本就是冠军班底的阵容,加上1亿多英镑的豪砸,也就是瓜迪奥拉,换个人曼苏尔家族肯定让他走人。反观曼联,经历了莫耶斯和范加尔的动荡时期,阵容不齐还卖了仅有的几个值钱的巨星。穆里尼奥一路磕磕盼盼,保持双线作战,可是天要与他作对,伤掉一半主力看你怎么玩。

瓜迪奥拉没能拿下德比,怨不得别人。该使的招他都使了,该耍的流氓他都耍了。还是不能胜穆帅半子,这就要从自身的战术上开始反思。为什么切尔西能胜他4:0,为什么穆里尼奥又能2:0扳回一局。速度,节奏,是关键因素。以快制快,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穆里尼奥算死了瓜迪奥拉会打俩个边路的主意,马夏尔速度够快吧,主要任务协防达米安,斯特林死死被压制。萨内的左路有“小青年”瓦伦西亚看死。中路埃政委费莱尼卡里克负责扫荡拦截,局面虽然很被动,用二师兄的话越被动越兴奋,越兴奋越自信。穆里尼奥的子弟们在场上多坚持一秒离胜利就近了一步。同仇敌忾,逆境中滋生的坚韧,绝境中求生的欲望,能激发无限潜能。瓜迪奥拉把阵型压的太扁,这是把双刃剑,利用好,完胜对手,利用不好没了反击空间。穆里尼奥手中根本没有什么牌可打,他还会在乎别人怎么挤兑他吗?死猪不怕开水烫,大巴在门前一横,输,你们爱怎么滴就怎么怎么滴,就这几个人可以比赛。平,这是基本目标。万一偷袭得手,全世界都得朝拜。

和瓜迪奥拉交手次数多了,穆里尼奥真没有什么招数破瓜迪奥拉的传控招数。瓜迪奥拉也没有什么好的招数破穆里尼奥的大巴战术。本场比赛瓜迪奥拉连犯规的流氓招数都用上了,要知道这些战术犯规过去可是穆里尼奥的专利,瓜迪奥拉的球队一直都是绅士风度比赛,顶多就是客串一下拿个影帝。即使孔帕尼丫丫,一再的放倒拉什福德,瓜迪奥拉也没赢下比赛。穆里尼奥属猫的吗?命这么硬。这是穆里尼奥的战术造诣,与天斗,也要胜天半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