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英超球霸
英超球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52,645
  • 关注人气: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穆里尼奥战绩不佳替谁在背锅

(2016-12-06 14:15:42)
标签:

穆里尼奥

曼城

切尔西

               穆里尼奥战绩不佳替谁在背锅

毫无疑问穆里尼奥正处在他执教生涯的低谷。曼联这个赛季在他的带领下,始终找不到正确的赢球方式。

穆里尼奥说:他是在挑战自己。是的他接盘了一个动荡的俱乐部。想要成功,有一定的难度。但挑剔的英伦媒体不这样认为。他们认为魔力鸟把红魔带的更加的糟糕。他不再是特殊的一个,他是糟糕的一个。

单从成绩论,14轮21分,比范加尓的25分,莫耶斯的22分的确还少了点。那么你们认为曼联现在应该排在第几顺位,才能让人满意。要知道,穆里尼奥在接手曼联时,曼联已经度过了两个动荡的赛季。要想在一个伟大的俱乐部,特别是后弗格森时代的曼联,迅速的带领曼联回到争冠的行列,显然是不现实的。莫耶斯接盘时还是完整的冠军队伍,范加尔接手时,红魔已经严重的堕落。穆里尼奥在大家满怀期待的情形下接手。事实证明,曼联已经不在是那个令人恐怖的红魔。

这个夏天,红魔补进了,三个MVP,理应在成绩上有所起色。糟糕的防线,让主帅穆里尼奥成了背锅侠。曼联整支队伍最弱的就是后防。高空球争不下来,低平球抢不下来,边路传中更是没有拦截。几个后卫稍微表现出色的还是这个夏天从西甲转会来的拜利,可是他伤了。卢克肖不堪重重任,心理身理极度脆弱。阿根廷中卫罗霍似乎长不大的孩子,要么冒顶,要么上抢时机不对,要么就是个漏斗。琼斯有特里的身体,却没有特里的拦截能力与昂扬斗志。你看见他的时候,他总是在回追。瓦伦西亚,穆里尼奥赋予了他进攻的特权,鸟叔也想把他打造成了世界最佳右后卫麦孔第二。他除了奔跑能力外,似乎没有什么足球天赋。他的位置拉莫斯张完全可以替代,下底传中等于帮对方解围。他是曼联唯一一个被对方侵犯最少的球员。他是对方的卧底,对方球员看着他下底,然后变成第五个后卫。

防守能力差,拦截没有准确度与硬度,转身慢,回追速度更慢。单兵做战总是完败。这就是名宿们们一在喊话穆里尼奥启用卡里克的最基本原因。骨灰级的卡神居然成了红魔最让人放心最具安全感的一个。岁月无情,可惜卡神不再年少。

有着防守专家之称的穆帅,也苦于巧妇无米之炊。英媒指出穆帅的球队之所以防守不好是因为进攻不够犀利。谈到进攻,我想问问你们认为曼联那个前锋可以唯依重任。一个比卡神还老的大伊布居然成了球队的最佳射手。你是让他上还是不让他上?搞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一家伟大的俱乐部居然没有一个世界级的前锋。你拿什么复兴?切尔西有匪徒科斯塔,曼城有阿圭罗,拜仁有莱万多夫斯基,皇马有BBC,巴萨有MSN。在伊布没来前,曼联唯一一个拿得出手的还是2年前的范佩西,结果就这一个前锋还被范加尓给卖了。如果不是穆里尼奥免费带来一个伊布,曼联现在的处境会更加的尴尬。鲁尼状态严重下滑,速度比伊布还慢。马夏尔完全迷失在女人的怀里。没有世界级的前锋,不是穆里尼奥的错,这是球队建设出了问题。

舆论一再的打压穆里尼奥,似乎穆里尼奥所犯下的错已经罄竹难书,罪恶滔天。穆里尼奥成了众矢之的,穆里尼奥成了被娱乐消费的对象。这的确有点公平。相比其他两位名帅的输球,穆里尼奥更应该得到尊重。媒体认为只有3分才配得上曼联,一分就是失败。可当初也没见那个名帅敢接盘曼联呀。现实的情况是至少曼联保持联赛五轮不败,一胜4平。平局太多联赛积分成了媒体诟病最多的地方。但要往好处看,这些场次,曼联是创造了狠多的机会,离胜利,只差一点点的运气而已。只要不输球,曼联就是在一点点的进步。复兴需要时日。穆里尼奥也不是神。他需要一个世界级的前锋。看看切尔西的科斯塔,你就知道曼联的CEO犯了了多么严重的错误。他对足球真的什么都不懂,专卖自己最好的球员,专挑别人剩下的二流球员高价买进。要么就是用高的离谱的价钱买进一个名不符实的波霸。如果曼联像隔壁一样不那么倚重弗格森的霸业与经验,鲁尼是不是早就该清仓处理了。再看看皇马巴萨囤积了多少世界级的球员,还在买买。为什么皇马巴萨曼城只买对的而曼联就只买贵的呢?是不是曼联也是英超的恒大钱多人傻?球队建设缺乏战略目标。曼联应该把米兰的加利亚尼挖过来。否则钱花了,主帅背锅了,球队却整成了欧州二流球队。大概也许欧洲足球经纪人认准了沃德伍德不懂球,故意搞些假冒伪劣产品欺骗他。自从前CEO 肯扬转投切尔西后,曼联球队建设就一塌糊涂。肯扬的离去造就了蓝军的崛起。而红魔仅靠弗格森爵士一人苦撑,才在竞争激烈的英超处于不败之地。弗格森只有一个,红魔不会再享有弗格森时间。其实现在的红魔与弗格森时代相差无几,他们只需要再长一点点的补时时间,就能进一个绝杀球。穆里尼奥的球队依然充满红魔基因,总是打出令人沉闷的比赛,90分钟的常规时间是无法杀死比赛的。他们的心里依然住着弗格森,他们习惯在超长的补时阶段杀手比赛。这才能显得让他们多么与众不同些。他们习惯这种快感,喜欢这种令人窒息的感觉,但是现在的看台上不再是弗格森爵士。穆里尼奥没有弗格森的额外待遇,有的只是他那令英足总讨厌的张狂的性格。

球场上有把球传给几秒后的自己。我们称他为天才。转会市场上有俱乐部买进当初贱卖的,我们称为傻缺。像曼联这样4年后花费创世纪记录的转会费买进当年免费赠送的博格巴,我们只能说曼联不仅任性还缺心眼。然而顶着世界第一身价的波霸,并没有为曼联带来立杆见影的效果。这就说明了美国人沃德伍德对足球转会市场一无所知,更致命的是对球队的长期建设缺乏战略知识。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看看曼城的阵容,再看看他们的板凳厚度,你就知道什么叫豪门。如果曼联与曼城两家一起打开超市的大门,曼城的球员绝对要比曼联的清仓快。曼城无论那个教练来,就像巴萨一样,联赛冠军狠容易拿到。瓜帅的任务是完成欧冠伟业。即使他上一场输给了切尔西,也不能说明切尔西就比曼城强。曼城创造的机会多于蓝军,孔蒂应该庆幸的是穆里尼奥留给了他一手好牌。而不是他的战术有多牛逼。他靠典型的穆氏反击取得了一场胜利,在战术上还没有完全革瓜帅命的地步。渣天王,科斯塔,法布雷加斯,威廉,这是穆帅二期冠军时的主力。打法还是这个打法快速反击,丢掉控球权。而孔蒂的防反叫足球,穆里尼奥的足球就成了千夫所指。是不是狠不公平,是不是标准不同。如果伊布和科斯塔对掉换支球队,孔蒂还能打出快如闪电的反击吗?

穆里尼奥现在已经做的很不错了,没有快速反击没有大巴。球队保持不败,并且创造了大把机会,只差一个苏牙,媒体还有什么不满的。穆里尼奥能做到,这个世界世界上还没有几个人能做到。他需要时间来完善自己的阵容。那些讥讽他花钱买冠军的媒体,无非想质疑他的执教能力。瓜帅是没花钱,瓜帅的曼城球员也是曼城俱乐部为了争冠,一个个掏大价钱买来的。先前买的球员就不是俱乐部投资了吗?就不是教练的财富了吗?如果穆里尼奥现在去巴萨,就凭巴萨的阵容,不花一分钱也能拿冠军,你们是不是就可以说,他是一个不用花钱就能拿冠军的教练。他在切尔西的花费为蓝军拿了冠军,这些球员是俱乐部的财富,他也带不走。现在蓝军的战斗力是不是很恐怖。这算不算他的功劳。

或许穆里尼奥特立独行的张狂的性格令媒体英国人反感。但他的执教能力无需质疑。比他更张狂飞扬跋扈的是孔蒂,现在的孔蒂正走在穆里尼奥以前走过的道路上。他现在战无不胜,球迷拥戴,一旦他成绩下滑,阿布会用对付穆里尼奥的方法对付他。不能看见穆里尼奥的艰难处境就落井下石,我们是不是应该看到他为曼联所出的工作态度。曼联高层如果没有看见他的辛勤劳作,是不是早就动了换帅的念头。曼联的复兴任重道远,给他一点时间,还你一个所向披靡的红魔。

图片来自:英超球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