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英超球霸
英超球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52,367
  • 关注人气: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洪波何来勇气继续征战12强赛

(2016-10-08 10:45:45)
            高洪波何来勇气继续征战12强赛
0:1,像一把冰冷的刀狠狠的扎在凄雨冷风中俺俺一息,行将就木的国足的喉咙中。更是扎在滿怀希望只剩绝望的中国球迷滴血的心上。我们一次次满怀希望充满激情时,又一次次的咽下绝望的泪水。这就是一玩笑,是对生活开的最大的玩笑,然而这玩笑就像星爷的无厘头喜剧,让你含着泪却笑不出。
1
战术
3场比赛收获1分。这样的成绩拴条狗在教练席上只会比他更次一点。我不知道高洪波有什么理由说出:我们并没有出局,连鬼都不信的鬼话。或者你当他在装逼,或者你当他这话只是说给足协领导的,在或者你当他是放屁。
进攻无序,防守凌乱,换人跟闹着玩似的高洪波为什么就不敢承认是自己的能力不足,为何总是别出心裁的更换首发队员。任航+顾超+杨旭+杜威,这几个球员真的是不可或缺的吗?任人唯亲的高洪波把中国足球拖入万却不复的境地。下一次世预赛我们不知道又要等多久。
如果在马来西亚第三地逼平强大的韩国的叙利亚没有引起高洪波的重视,那么他必须为此场比赛的失利负责。如果他真的研究透了对手,证明他能力不行。为了中国足球他也应该主动辞职。打韩国在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俩球,让中国球迷看了进军俄罗斯的希望,只是过程蒙蔽了球迷的眼睛。打韩国只是靠蒿俊闵的灵光一现跟他的临场指挥没有毛关系。如果他知道或者洞察出了韩国队的弱点,他就不会在落后的情况下还摆5后卫。主场逼平伊朗,可以说是他最大的败笔,伊朗根本没有纸面上那么强大,而高洪波更没有破釜沉舟的勇气豪赌一把。主场0:1把高洪波的慵暴露的一览无余。442看上去很美的阵型,却是一个被现代足球已淘汰的阵型。让人想不明白的是居然没安排一个防守型的中场,你真的以为逼平韩国的叙利亚是吃素的。从0:1的结果看,合情合理。然而中国球迷不能接受。没办法高洪波只有这个水平。学鸟叔玩大巴,只是画虎不成倒似猫。鸟叔的大巴前面是反击的速度与成功率。而高洪波的大巴前面是缺少了机械化掩护的步兵,冲没有勇气,退没有掩体,退无退路只能眼睁着挨打。手中武器还是本土制造 。在大巴实验上高洪波是失败的。然而不能汲取第一场失利的教训是高的弱智表现。鸟叔的大巴是建立在对对手的情报收集上,在这一点上高的情报收集是个盲区。韩国一个边锋可以连续突破拉5俩次并且每次都成功还进了球,第三次也是认准了任航这个点。而我们呢?有几次是有针对性很强的下底传中,或者坚决的打某一个点。没有,我们什么都没有,像无头的苍蝇乱撞,打到那算那。输了很多借口,技不如人。那么输给小组实力最弱的叙利亚难道也是我们技不如人吗?整场比赛我没有看到中国队的速度优势在哪,节奏变化在那,阅读比赛的能力在哪,针对性布术在哪?全场比赛像一群散步在公园里的老太太,说实话叙利亚很喜欢这节奏。我当时跟旁边的同事讲,这节奏打平是有绝对的优势,前题是不能给叙利亚前场定位球,否则的话一个进球就杀死了比赛。事实如我所料,叙利亚真的进球了并且真的杀死了比赛,只是这个进球不是定位球而是运动战。我不敢相信我们的防守居然烂到这个程度。这一次轮到顾超成了背锅侠,在他的身旁我又看到了任航回追的镜头,我居然笑了。我笑是现实是无情的残忍,一次次用进球无情的狠狠的抽打着固执的高洪波的脸。
每逢大赛球员们都会莫名的背上想赢怕输的心理包袱?为什么会有这种心理怪病呢?不是我们输的太多,是我们自已缺乏信心。为什么没有信心呢?是因为我们没有固定的风格与打法或者成熟的套路。我们不知道接下来怎么打,我们只知道在场上完成领导的布署——拼博。于是你就看到我们的球员个个像抗日神剧里游击队员打了鸡血似的一个接一个的堵枪口。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球员拼了球也输了球迷还是骂?骂也没用,谁让我们总是吃教练的亏呢?主场输叙利亚我很阴险的认为是球员联手想做高洪波。
2
足协。
中国足协就像一个奇葩坚强的活着。从90年代到现在一直在总结,一直在聘请外教,居然到现在中国足球都没有自己鲜明的风格。我们可以不进世界杯,但至少你得让我们看到中国足球的风格。是鸟叔的大巴反击,是瓜不群的TIKI-TAKA,是银狐老妇人的坚忍的1:0,是德国的肌肉,是韩国的精神,是日本的山寨巴西还是英格兰的长传冲吊,什么都没有。我们有的,我们自己也说不清。反正成绩一直很稳定,能赢的我们打平,能平的我们会输,打平就出线的,打死都不出线。你如果非要说中国球员技不如人,我坚决不同意。为什么他们在俱乐部代表中国出击亚冠时他们就精神气十足,让日韩西亚胆战心惊,为什么一到国家队,日韩西亚一见中国队就兴奋呢?有人说在俱乐部有高水平的外援带动国内球员打,无形中拉升了国内队员的节奏。这个客观上讲是存在的,就拿山东步行者队来说,他们的青训国内公认的牛逼,也出了不少好苗子,外援在他们那都没国内球员好使,可就是这帮牛逼哄哄的球员,一到亚洲赛场就制造惨案,究其原因,还是节奏太慢。不知道高洪波有没有看过热刺VS曼城的比赛,看过之后有没有什么体会,我想凭他的智商应该有点收获,为什么不借签下波叔的跑轰战术呢?我们在亚洲一直输球的原因,就他妈的一个字,节奏太慢。和韩国打总能看见一些让我们自己都感动的比赛,虽然比赛输了,可那个全场的节奏一点不比韩国差,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是韩国在带着我们玩。再回头看看我们打伊郞叙利亚什么节奏,那叫一个慢。本应该在主场借着天和地利人和的机会是全取3分的好机会,硬是让这帮王八蛋把煮熟的鸭子飞走了。这帮王八蛋不是不肯出力,也不是不想赢,只是还有一个更大的王八蛋战术不当,对比赛缺乏足够的认知,说白了就是这个王八蛋信心不足。没有壮士断腕的激情。作为主帅赛前没有对比赛有针对性的布署,领先怎么打,落后怎么打,怎样控制比赛,打出什么样的风格,就算死也是站着死去。这下倒好了,还没站起来就窝囊的死去,球员不甘,球迷更是不甘。主帅无能累死三军。打不出鲜明的风格,没有一如其往的套路,中国足球只能靠运气去赢球,想进世界杯,估计要等到500年后。弗格森说过要想赢得冠军不是对冠军竟争对手的胜负,是对弱队的必胜。我们中国队就是缺少对弱队的绝对撑控,才造成今天如此糟糕局面。中国队的风格就像一个百变的少女打那个队像那个队,始终没有自己的节奏。球员是好球员,就缺一个慧眼识珠的教练。有人说中国球员请鸟叔来都没用,我想这只是气话。我来举几个例子吧?看过中超的球迷都知道,今年联赛最大的黑马是延力富德,谁能告诉我富德的球员有几个入选了国家队。一个都没有吧?就是这个一个国足队员都没有的小球队让多少豪门在富德主场吃了败仗。从上港到申花再到华夏,鲁能国安之流我都不提。有没有觉得让朴泰夏带着富德打12强赛,可能现在的结果要比高洪波的国家队拿的分更多。作为小俱乐部为什么可以在中超掀起这么大的风浪?不得不说韩国人的战术得当,同时人家风格也很明显,就是中国的热刺,我就用强烈的节奏拖死你们这帮摆谱的大爷们?我就不学性感的娜娜,观赏性十足的巴萨,火力四开的曼城,我就用速度+激情燃烧完美的比赛。如果一个朴泰夏不让你信服,那么还有一个重庆的张外龙,还有一个苏宁的崔龙洙,还有一个绿城的洪明浦,亚泰的老李就算了,毕竟亚泰公认的降级热门又半道接手,老李已经在中国证明过自己了。这么多韩国教练涌入中国,个个还取得了不孰的战绩,难道他们真的就是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吗?非也。是他们身上有一个共同点,也是韩国足球的鲜明特点,跑不死的足球理念。只有跑动,才会让节奏提升,对付中超联赛,只要肯跑,那球队的成绩就蹭蹭往上窜。这里充分的说明了中国足球还是一个待开发的处女,只要你敢赴,你就能拥有她的第一次。韩国人似乎一夜之间都成了中国足球救世主,什么阿猫阿狗的都能来中国一显神通大捞一把。事实是像他们这样的教练韩国太多了,完全可以供应中超16支球队中甲16支球队的。似乎中国俱乐部老总也愿意相信韩国教练就是自己球队的救世主,虽然说不出来他比本土的强在哪,但他们知道韩国人管用。
我们本土教练为什么这差?我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吧?说起来他们都很职业的,对足球的理解也头头是道,可他们就是不会提升中国足球的节奏。还是那句话,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连韩国人都懂了就是我们自己不懂。为什么韩国国家队主帅现在不是韩国人,因为他们知道,韩国主帅只会提升比赛的节奏,除了让球员玩了命的跑外,就不能提供更丰富的战术营养,特别是韩国海外球员越来越多的情况下,韩国必须在国家队层面提供更有经验的外教,来满足孙兴民李青龙们。而我们还在闭门造车,一味想打造本土教练。这种官僚作风是中国足球停滞30年不前的最大毒瘤。曾经中超流行一句想保级找国产,想拿冠找外援。国产教练与足协有着千丝万屡的情结,我想大家都懂的。高洪波在亚泰拿了中超冠军然后进入国家队,我想问下凭他的本事真的可以拿中超冠军吗?在舜天他为什么就不行了呢?舜天当时的实力要比亚泰高几个档次吧?兵败卡塔尔亚洲杯时,高的慷才已经淋漓尽致了,为什么还有足协官员招他进入国家队。有人说不是高你连12强都看不到,我想说不是足协的瞎折腾我们都好几次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了。卡马乔后,特鲁西埃与里皮都非常接近中国队主帅的位置,是谁没能让他们成行?中国足协有害群之马?这些害群之马以爱国的名义拒绝他们。他们总会说这些大牌不服管教,我行我素不利于足协的全面工作推进。中国足球的疾病普通球迷都能诊断,可就是高层诊断不出来。按照我的想法,中国足球如果想在世界证明什么?第一除掉中国足协这个官方组织,第二请外教时连领队也得是外国人,一个国人都不能参与管理层。你敢说高洪波招的人都是当下中国最好的球员吗?你敢说招进的球员有没有高层给高洪波打招呼的。高之所以能进高家队自然有他的英名之处,所以高才敢在国家队任意妄为的启用任航之流。中国吗?国情使然。所以中国足球几十年如一的不出成绩也不为怪。我突然明白了李大眼的那句话----足球分俩种,一种叫足球,一种叫中国式足球。
最后我只想说一句:高洪波你来勇气继续征战12强赛?中国足协你为何没有勇气解雇高洪波?当断不断留给中国足球的是一次次的伤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