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英超球霸
英超球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52,367
  • 关注人气: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狂人——飞往埃菲尔铁塔的魔力鸟

(2015-12-18 09:00:20)
标签:

杂谈

穆里尼奥

体育

门德斯

                狂人——飞往埃菲尔铁塔的魔力鸟

狂人日记

北京时间17日晚,切尔西官方宣布解雇他们俱乐部历史上最佳教练--葡萄牙狂人穆里尼奥。

既使强如穆里尼奥也难逃下课的恶运,既使历史最佳也抵挡不住阿布的善变,既使穆里尼奥之歌一次次唱响斯坦福桥,也挽救不了最特殊的那一个的命运,既使全世界球迷声援也拯救不了狂人。

历史最佳被无情的解雇了。原因无它,战绩糟糕。足球,就是这么残酷无情。

葡萄牙狂人为蓝军总共带来8座奖杯。3次联赛,3次联赛杯,1次社区盾杯,一次足总杯。唯独没能给蓝军带来份量最重的冠军杯冠军,是狂人的遗憾,也是蓝军球迷的遗憾。因为球迷总希望他们最佳教练以最完美的方式离开。

从联赛第一场平局开始,伦敦媒体就开始迫不及待抛出穆里尼奥下课的阴谋论。因为伦敦媒记了解俄罗斯人阿布的性格,切尔西老板是个善变的情绪无常的人,可能因为一场失利直接让狂人滚出斯坦福桥。阿布曾经在7年里换了9个主帅,对主帅最残忍的他是不会容忍穆里尼奥犯错的。既使历史最佳也不行。不过狂人这次下课比上次让媒记等的更久了些。穆里尼奥下课可以让伦敦的体记与媒记们的评论爆屏。然后呢?他们就会发现没有了狂人,英超乏味了许多。然后,就有体记循着狂人的足迹再就业。

我个人认为不是所谓的阿兰帕杜,马丁内斯,补锅匠,比利奇,科曼,疯子克洛普,马克休斯,霍维,等九位掌门人联手打败了狂人。而是由伊娃引导的渣渣,特里,一万,科斯塔们这些自已背后捅死了狂人。

败因

穆里尼奥一世英名毁在谁手里?

很难有一个标准答案。支持穆里尼奥的直指球员的背叛,反穆里尼奥则阵列出他的人品与道德低下。由于他张狂的性格,导致更衣室动荡,成绩一败涂地。抛开这些所谓的八卦论。我们从技术方面解析他的败因。

1,引援不力导致无人可用。也许穆里尼奥是世界上最自信的人。因为他总能成功。成功的人都很自信。联赛刚拿冠军,没有理由大清洗。但就是这拔冠球员让穆里尼奥阴沟里翻船。首先我们得了解这帮球员成色,切尔西能算得上超级球星的球员当属阿扎尔,然而他也灵光闪现了一个赛季。这个赛季他的状态与他C罗接班人的名声相差甚远,简直可以说是差强人意。渣渣可是破车的战术核心级人物,整个车子的前进动力几乎全靠他一人在牵动。半个赛季下来,他的成绩单为一次助攻,零进球。但就是这样在场上玩失踪的球员,穆里尼奥依然让他首发,你认为穆里尼奥没有私心吗?可板凳上没人可换。好容易从巴萨淘来个佩刀,只在首秀里亮下刀外,就诈尸了。那出自巴萨青训的小法,一场比赛下来跑不过5公里。后防线上更是有俩个定时炸弹,一万随时准务助攻对方进球,特里随时准备漏人。只有一个威联踢球像李铁,其它的人根本不跑动。所以这个赛季你看到切尔西多数围而不攻,控球是上来了,反击与阵地战没了。少了反击这把利器,穆帅的武功只剩下5成,另外5成是穆帅的看家本领摆大巴。但这个赛季穆帅的大巴怎么也摆不起来。为什么?因为伊娃把大巴的气偷偷的放了。

2少了领袖

香港一本黑社会电影叫《以和为贵》曾志伟扮演大哥,说了一句经典台词:新人要出头,老人只能让位。所以非洲德华去美利坚养老去了,切赫到隔壁发挥人生第二春剩余价值去了。大佬们都走了,特里自然是大哥了。论资格,特里在更衣室绝对能HOLD住阿扎尔与科斯塔,但特里的人品败坏,没有他不想撬的墙角。SO,科斯塔才敢打破他的脸。阿扎尔想拿金球奖,谁谁也不鸟,专注边路强突,也许伊娃练了玉女心经硬是让渣渣飞奔不起来。佩刀是新人,自然选择同胞站队,小金人没了首发,心里肯定嘀咕比渣渣强百倍。一万反正是冲上去就不回来,谁敢咬我。场上没有了凝聚力,没有了统治者,就算穆里尼奥亲自上去也没用。如果德罗巴还在?谁敢不听鸟叔的指挥,一个耳光打过去就老实多了。德罗巴的离开对鸟叔是一大损失,间接造成更衣室失控。

3转型

穆里尼奥最大的败笔是转变切尔西的风格。以大巴著称的蓝军,这个赛季玩起了巴萨的tikitaka 足球。也许穆里尼奥也看见这批切尔西球员要想踢得像穆一期简直天方夜潭。穆二期球员偏瘦小,不可能再现肌肉绞杀式的博杀足球。显然巴萨的风格不是任何一家俱乐就可以复制的。包括瓜不群的拜仁也无法复制自已亲创的足球。就像王重阳打不过林朝瑛,只得靠九阴真经。但鸟叔不是王重阳,自然也不会九阴真经。重拾大巴,身体条件不符合,TIKITAKA 吧,玩的像皇马B队。所以我们看到这个赛季的鸟叔一夜间白了许多华发。没有人能理解他对这支球队顷注的心血,对这支球队的爱。在皇马他可以打反击,他把反击演绎到极致,穆一期他可以把大巴开到对方的球门前。穆二期是什么风格呢?一半大巴一半TIKIYAKA吧?这分明不是他的风格,更不是切尔西气质。所以我简称为混搭。

4阿布

切尔西已成熟的大巴风格令阿布厌恶。本身就是个土豪,非要装绅士。阿布在穆一期时就给穆帅买一些不符合他风格的球员。鸟叔再次入主蓝桥时,切尔西的球员全成了瘦小球员。鸟叔为了成绩重拾大巴,以为拿了冠军有了资本可以打造阿布想要的足球时,却发现这帮球员根本就是一群世界二流球员。根本不可能完成传控足球。伧促间走上巴萨之路,半路间就让穆帅下课。阿布一直认为他花了大钱的球员就应该是技术流里骄 骄者。孰不知全球俱乐部在卖切尔西球员时都漫天要价,就像中国足协请的卡马乔本事没有钱倒没少花。阿布只看见曼城与纳纳的漂亮,没看见曼城引进的球员都是什么级别的,不说是神起码也是妖,绝非人类。阿森纳一直秉承温四爷的风格,只在淘宝上淘绝不去市场上抢。穆帅此时下课时机最为不佳。他本可以像弗格森一样打造一支属于自已的球队,但阿布没有远见。切尔西注定成不了真正的王者,也无法达到他想要一统欧洲的境界,成为像皇马巴萨拜仁这样的超级豪门。

重回英超选择切尔西是个错误

假设穆帅当初回英超选择曼城或曼联或红军,或热刺会是今天这个结果吗?如果去的是曼城,凭曼城的人员的配置,第三座欧冠肯定早就拿到手了。选择其它球队肯定英超冠军也能拿一个。在这所有的球队中,有没有发现几乎毎支球队的人员配置都比切尔西强大。当时的利物浦可是有苏牙的,曼城自然不用说就连替补都能组成一个豪门俱乐部,最次的是热刺,但热刺刚卖大圣,热刺表示不差钱。

我不知道大家注意没注意,欧洲豪门每隔三四年就有一次大洗牌,从教练到球员。除了温四爷与弗格森外,欧洲几大豪门的主帅貌似没有超过4年的,从皇马到巴萨到拜仁再到曼城切尔西。很多时侯鸟黑们说穆帅呆一支球队不超过三年,而其它教练不也这样吗?16年欧洲锦标赛后,欧洲足球必然会经过一次大洗牌。而引领欧洲足动荡的根源正是穆帅的经纪人葡萄牙大鳄门德斯。想到这里让我想起另一个葡萄牙超级巨星C罗,似乎也要在明年转会。门德斯的业务在德国是短板,所以可以肯定的是C罗与穆帅明年不可能去德国。或许有一个地方,只有葡萄牙人知道---大巴黎。别忘了天使迪玛利亚也在巴黎,他也是门德斯旗下球员。如果真的去了大巴黎,穆里尼奥神话还可以再继续。然后,你就明白,所谓的神话都是门德斯一手为鸟叔量身订做的。

昨天看了球迷们在切尔西吧的留言,鸟叔已下课,贝秃几时死?放心吧,鸟叔不会去皇马,因为皇马明年购买球员的力度不够。除了C罗位置不确定外,其它人赶都赶不走。皇马下一步围绕J罗贝尔打造阵容,不会有太大动静。倒是巴黎从莫塔到锋线多达5,6名主力要清退。个人顷向,鸟巢选在埃菲尔铁塔安全健康眺望有保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