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薄灰
薄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183,844
  • 关注人气:38,1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香蕉巧克力可可软欧】香蕉和巧克力碰撞出的惊喜口感

(2016-07-08 01:48:19)
分类: 西式面包

【香蕉巧克力可可软欧】香蕉和巧克力碰撞出的惊喜口感

 

      巧克力口味一直是最爱,包括面包包括蛋糕,尤其是能偶尔尝到巧克力的惊喜小口感更喜欢了。之前博客里有更新过香蕉巧克力麦芬,主料和这款面包一样,都是大爱。

     这款软欧面包可能不像甜面包那样一口柔软香甜到底,但是内部还是足够柔软,并且细嚼起来层次更丰富,巧克力、麦香、可可象、香蕉香的混合体,细细品尝还是能感受得到香蕉的气息的,可可和香蕉就是这么搭。

     现在室温就是个发酵箱,自然发酵最好不过了,如果平时做面包经常失败的话,建议好好利用这个夏季吧,不过一定要记得发酵时多看几次防止发酵过度哦。

 

-----------------------------------------------------------------------------------------------------------------

     对了,关于耐高温巧克力豆的事儿在这里介绍一下

     碰到过好几次在我店里买了耐高温巧克力豆的亲们会有疑问,为什么明明是耐高温巧克力还是会软会化?

     首先从健康上来说,我们要选用可可脂的巧克力,拒绝食用代可可脂的巧克力。

     但是即使是耐高温,它也还是巧克力,在30度以上巧克力就容易变软,举个例子,我们吃巧克力的时候,口腔的温度可以很快的让巧克力融化变成顺滑的巧克力浆布满口腔,如果是耐高温巧克力,并不是说就不会融化了。

     耐高温其实不是高温不融化的意思。耐高温是指在烤箱里高温烘烤的时候还可以保持固态,因为在食物表面上它可以迅速烤干水分。但是在食物内部是不行的,毕竟它是巧克力是可可脂的,它的熔点就是30多度,比如我这款面包,出炉时表面的巧克力清晰可见,但是趁热掰开的话,内部的巧克力就不太明显了,但是凉了以后还是可以看得出来的,因为巧克力凉了会凝固哒。所以不要怀疑你买的巧克力有问题哦,高温都不化的巧克力你敢吃嘛~~~~

      啰嗦了这么多,刚接触烘焙的亲们可以尽情的享用巧克力制作的点心啦。


 

【香蕉巧克力可可软欧】香蕉和巧克力碰撞出的惊喜口感


 

【香蕉巧克力可可软欧】香蕉和巧克力碰撞出的惊喜口感



【香蕉巧克力可可软欧】香蕉和巧克力碰撞出的惊喜口感



【香蕉巧克力可可软欧】

材料:
高筋面粉300克、低筋面粉30克、可可粉15克、细砂糖25克、盐3克、香蕉泥80克、酵母3.5克、牛奶180克、无盐黄油25克、耐高温巧克力豆50克

做法:
1、香蕉用勺子碾压成香蕉泥,将除黄油、巧克力豆以外的所有材料混和。
2、揉至面团光滑面筋扩展阶段,加入软化黄油,继续揉到面团柔软有光泽并且光滑的状态,能拉出有弹性薄膜的完全阶段。
3、加入巧克力豆揉匀。
4、将揉好的面团放入容器中,覆盖上保鲜膜进行基础发酵 。室温下发至原来的2-2.5倍大,手指沾粉戳洞不回缩。
5、将面团分成5等份,滚圆,盖上保鲜膜室温下松弛20分钟左右。
6、用擀面杖擀开成椭圆形面片,一侧擀压薄一些。
7、从上往下卷成橄榄形,捏紧收口处。
8、依次处理好所有的面团,排放在烤盘中,放在温暖湿润的地方进行最后发酵,发至约原来的两倍大。
表面筛面粉,划刀口。烤箱中层 180℃烤约20分钟左右即可。

灰灰小贴士:
       关于揉面,用面包机、厨师机或者手工揉面都可以,方式不同但目的都是一样的。现在夏季天气热,液体要用冰的最好,避免揉面时面团温度过高,从而影响揉面效果。
       香蕉要用熟透的香蕉哦,碾压成香蕉泥会很轻松,并且香气更浓郁。
      (手机拍的步骤图,丢失了后面几张请大家见谅哦,以后换手机必须上个大内存的,恼死我了)

 

【香蕉巧克力可可软欧】香蕉和巧克力碰撞出的惊喜口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