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薄灰
薄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183,844
  • 关注人气:38,1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神也无法抗拒的美味——普乐酱蟹

(2015-06-17 21:29:04)
标签:

美食

分类: 行走游记

     我们平时吃的最多的韩国美食估计就是泡菜、烤肉、炒年糕之类的了,这可能也是大多数人对韩国料理的印象。

看韩剧的时候,一家人吃饭,桌上少不了的肯定有那一碟碟酸辣爽口的泡菜。其实韩国的料理可不止这些,要知道,从地理位置上来说,韩国三面环海,不好好开发些海鲜美食,岂不是浪费了这大好的优势?我一直都羡慕靠海的人们,海里的美味实在太多,随便挑一样都鲜的让人无法形容。

一直想着,有一天能环游世界,不为别的,就为品尝全世界各地的美食,感受下各地烹饪技法的独特,作为一个吃货,目前最大理想也就是这个啦。

每个国家都有着可以作为代表性的美食,而今天这道鲜得让人无法形容的韩国普乐酱蟹,就曾让美食大师蔡澜先生停不下来。前一阵子热播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估计大家都看过,没错儿,千颂伊赋闲在家时专门从电视购物买来解馋的便是酱油生蟹啦。

 

   在韩国,酱油生蟹通常有两种,用酱油腌渍过后的螃蟹叫做“酱蟹”,而用辣椒酱腌渍过的螃蟹则叫“调味酱蟹”。

  腌渍的酱蟹没有半点海鲜的腥味,蟹肉就像是含在嘴里即将融化的巧克力一样粘滑甘醇,再配上生姜和大蒜,那简直就是绝配的黄金搭档。不要只记得吸食蟹腿上的蟹肉哦,在还剩有酱汁的蟹壳里拌饭吃味道也是一流的。每年的春季和秋季,正是花蟹的产卵期,螃蟹里面便会有很多蟹黄,也是一年中最好吃的时候。这是外国游客来韩国时必尝的一道美味佳肴之一。吃了一次就会上瘾、让人赞不绝口的酱蟹,回头客也非常之多。

  在腌渍螃蟹前,要先将螃蟹洗干净擦干,用盐巴腌渍6小时。而酱油蟹酱最重要的调味--酱油,加上芝麻油、砂糖、葱、蒜、姜、辣椒等材料一起煮好后,将滚烫的酱油淋到腌渍好的生螃蟹上,1小时后,再重新将酱油煮滚,淋到螃蟹上,这个动作要重复3到4次,完成的酱油蟹酱,还须放置2个星期使它更加的入味!

至于吃的方法就很简单了。可以吃着米饭,就着蟹菜,喝着烧酒。最地道的吃法就是先吸吮一口其中的鲜汁,然后把米饭放在蟹盖里,用米饭拌着蟹肉、蟹黄,用勺子舀着大口的吃,一勺、两勺……配着烧酒,超级美味。因为味道鲜美,酱汁十分下饭,因此被取了一个可爱的名字叫做“偷饭贼”!

 

女神也无法抗拒的美味——普乐酱蟹

女神也无法抗拒的美味——普乐酱蟹

 

 

      其实,酱蟹在韩国,自古以来,就有着吃酱油螃蟹的传统,韩国人食用酱蟹的历史可以追溯到400年前,也就是约1600年。一直以来,酱蟹是韩国人用来招待贵客的饮食,与拌饭、烧烤并称为韩国三大美食。1980年,徐爱淑董事长(PRO(普乐)酱蟹创始人)在首尔新沙洞开了一家很小的营业店,首次实现了深海梭子蟹酱蟹的商品化。徐董事长坚持以最好的热情和一如既往的美味回报来访的顾客,以为顾客提供最美味的酱油酱蟹我宗旨。普乐酱蟹是韩国最早将梭子蟹做成酱蟹商品的店家,并被首尔市指定为“韩国推荐料理餐厅”。

介绍到这里,你一定会想知道在哪里可以吃到正宗的酱蟹呢?

 

  在哪儿能吃到普乐酱蟹

在韩国首尔釜山海云台店,有全世界旅行来此的游客、还有我们国内的明星,包括韩国本地的明星们,都会来此品尝这鲜美味道。

釜山海云台,这里被誉为韩国第二大经济大都市,韩国棒球的中心都市-釜山。被誉为韩国修养之地第一位,这里有着南海最大的海水浴场,由薛景求,河智苑主演的电影《海云台》背景场所就在这里取景。玩累了的话,不妨逛一下普乐酱蟹再釜山海云台的店,美景与美食并存,才是旅游的双赢哈。

   很多明星也是普乐酱蟹的粉丝哦,慕名前来品尝的明星很多,香港著名影星郑裕玲和著名创作女歌手王苑之也是其中意义,远道从香港慕名而来,品尝韩国正宗的普乐酱蟹,美味当前,即使是电视里备受瞩目的明星也顾不上矜持啦,直接用手来大快朵颐,可见酱蟹的美味让美女也无法阻挡哈。毕竟民以食为天嘛,品尝美好的食物是人生的很大乐趣。

 女神也无法抗拒的美味——普乐酱蟹
                     女神也无法抗拒的美味——普乐酱蟹 女神也无法抗拒的美味——普乐酱蟹



明星探访记 主顾- 张根硕

其他明星

 

让人忍不住食指大动的普乐酱蟹
其他明星
让人忍不住食指大动的普乐酱蟹

 

      

 

让人忍不住食指大动的普乐酱蟹


 

        香港著名影星郑裕玲和著名创作女歌手王苑之,也远道从香港慕名而来,品尝韩国正宗的普乐酱蟹。

 

     最后,再勾引大家一下,普乐酱蟹只选用3-4月份最鲜美的蟹黄饱满的梭子蟹作为原料。每年的春季和秋季,正是花蟹的产卵期,螃蟹里面便会有很多蟹黄,也是一年中最好吃的时候。普乐酱蟹2013年被香港著名旅游杂志weekly weekend(新假期)选为2013年亚洲必吃食店大奖中韩国最好餐厅。记得吃完蟹肉后,在剩有酱汁的蟹壳里拌米饭吃,是地道的韩国式吃法,您一定要尝试一下,味道绝对一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