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薄灰
薄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183,844
  • 关注人气:38,1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早餐爱你》我要的幸福,从早餐开始

(2015-01-16 14:37:22)
标签:

美食

分类: 我的美食书

《早餐爱你》我要的幸福,从早餐开始
       

我要的幸福,从早餐开始……

   当当购买链接:http://product.dangdang.com/23633683.html

     

      今天和久违的大学同学聊天,她说她现在经常把我做的美食成品图发给她男朋友看,说我在大学里就经常换着花样煲粥给当初还是男朋友的丫头她爸,说我做饭时会加六七种材料,说……

      “呵呵”,我笑了,“有这样的事儿吗?”印象中我大学时是不太会烧饭的,倒是一直在很有兴趣地去学习做饭。所以同学说的真or假,我是真的记不得了,当她一本正经地说:“真的,我见过!”“呵呵,”我又笑了,“也许吧。”

      一直喜欢为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下厨。这件天天在做,已习惯到骨子里的事儿,便成了我极其自然的举动。就像现在为家人做早餐,和当初为还是男朋友的丫头她爸煮粥一样,可能是一种习惯,却也是一种爱的付出。

      以前两个人吃饭,偶尔吃到中途还经常会小吵一下,“真厉害,这都是你吃的”“我根本没吃几口,都被你吃光啦” ……记得有一天,路过邻居家门口,听见他们两口子也传来了一样的争执声音,我们相视一眼,然后大笑。原来,大家都一样。其实没有谁真在意谁多吃了点什么,或少吃了点什么,这样的小纠缠现在想起来,其实更富含甜蜜的味道。二十出头的年纪,除了爱情,什么都可以不在乎。

       现在迈过三十,自认为少了一份稚气与天真,多了一份荣贵与成熟。三个人吃饭,那些曾热烈、曾激情的岁月,早已渐行渐远。餐桌上,更关注的是女儿是否乖乖得不挑食,认认真真得吃完她的饭。但这样波澜不惊的一顿饭,吃得从容、吃得随性、吃得舒适,便是满足。

       幸福,就在平淡的一饭一菜中。

       而我要的幸福,从早餐就开始了。

      如果你们每天早晨睁开眼睛想到的是:早餐吃什么?没时间?再睡5分钟?不吃了?路上买吧?那么,请把这样的纠结通通抛开吧,我们就是要毫不慌张地醒来然后准备早餐,和家人围坐一桌,吃完,该上学的上学,该上班的上班,让日子按部就班的幸福下去。

       我知道,一份可口早餐的完美呈现,需要的不仅仅是时间,更是一份一大早便从床上爬起来的勇气。但我这么睡懒觉的人都能做到,相信你一定也可以噢!

      谨以此书献给那些早餐不知道准备什么、不知道做什么、不知道吃什么、不知道还有什么花样的你。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更从与家人一起享受美味的幸福中延续~~~

     (写完这段序言,给丫头他爸看了一下,他说:“抢饭的事别说了吧,好糗。”我给他一个白眼:“没事儿,你现在还不是一样和我抢。”)

-----------------------------------------------------------------------------------------------------------------

     《早餐爱你》这本书,花了我最久的时间,可以说是我6个“孩子”里最爱的一本。付出心血最多,耗时最久,里面全部以套餐形式搭配,和我的上一本早餐书并不重复,希望大家喜欢。

      

       即日起,在当当上购买《早餐爱你》和《Hello!面包机》任一本,在微博里晒单@江苏凤凰科学书出版社有限公司,只要附上购物小票和书的照片并@3个好友,就有机会参与抽奖,小米PAD、柏翠面包机、佰生优酸奶机+菌粉套装等你们来拿哦。

       谢谢美食路上一路有大家的支持和喜爱。

     

 


                 翻开之后有灰的手绘图,尽管不专业,但我的小丫头很喜欢,还经常临摹我的这幅铅笔画

《早餐爱你》我要的幸福,从早餐开始

《早餐爱你》我要的幸福,从早餐开始

《早餐爱你》我要的幸福,从早餐开始

《早餐爱你》我要的幸福,从早餐开始

《早餐爱你》我要的幸福,从早餐开始

《早餐爱你》我要的幸福,从早餐开始

《早餐爱你》我要的幸福,从早餐开始
随书附赠8张菜谱卡片,和书里的内容不重复


《早餐爱你》我要的幸福,从早餐开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