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薄灰
薄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183,844
  • 关注人气:38,1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蔓越莓司康】——如面包般口感柔软的司康

(2015-01-04 21:45:05)
标签:

美食

分类: 饼干甜点
【蔓越莓司康】——如面包般口感柔软的司康

    关于司康,我们先认识一下,百度了点资料在下面。

   司康是苏格兰人的快速面包,它的名字是由苏格兰一块有长久历史并被称为司康之石的石头而来的,传统的司康饼是三角形,以燕麦为主要材料,将面团放在煎饼用的浅锅中烘烤。流传到现在面粉成了主要材料,而且像一般面食一样是以烤箱烘烤,形状也不再拘泥於传统的三角形。欧洲人形容司康是午茶的主角,司康的好坏即可决定该茶馆的等级,可搭配果酱或奶油。如果搭配上好的伯爵茶口味与口感会非常特别的迷人。

   关于司康,做法很简单,不像饼干、蛋糕那样高油高糖,又不会像面包那样制作费时,当下午茶和早点都很不错,是很适合家庭经常制作的点心之一。

    这款的配方是来自博友rose家园,她的文章中介绍到这款司康外表微脆,而里面很柔软,口感如同面包似的,因此我非常的有兴趣,尝试之后也确实很喜欢。秘诀来自她的一个日本网友,就是将面团揉好后,要在冰箱里醒至少1小时,这样泡打粉的作用可以充分发挥,使得面团发起来,所以烤出来就比较软,加之烤之前刷了层牛奶,因此就有外焦内嫩的口感。

    rose家园做的是蓝莓司康,用的新鲜蓝莓。我之前还做过一款朗姆葡萄干司康,配方相同,只是将葡萄干用朗姆酒浸泡后再添加进面团里,很有风味,大家也可以试试。


【蔓越莓司康】——如面包般口感柔软的司康

【蔓越莓司康】——如面包般口感柔软的司康

【蔓越莓司康】——如面包般口感柔软的司康

【蔓越莓司康】

材料:

蔓越莓20克、 低筋粉150g克、泡打粉1小勺(原方子是2小勺)、黄油50g克、砂糖40克、牛奶70ml、盐少许、刷表面的牛奶少许

 做法:

1、准备所需材料。黄油室温下回软回室温,切成小丁备用。低筋粉、泡打粉、砂糖、盐过筛

2、将面粉混合物和黄油混合。

3、用手搓成像面包屑一样的质感。再倒入牛奶。

4、揉匀后加入蔓越莓。

5、盖上保鲜膜后放入冰箱内冷藏放置约1小时(这一步是司康外焦里嫩的关键)。从冰箱中取出后,分成10份,任意轻揉成近圆形,在表面用毛刷涂一层牛奶

6、预热200度的烤箱,烤约20分钟


【蔓越莓司康】——如面包般口感柔软的司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