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薄灰
薄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183,844
  • 关注人气:38,1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酸汤金针肥牛】酸辣诱惑是怎样炼成的

(2012-08-30 08:52:32)
标签:

酸汤

肥牛

金针菇

美食

分类: 百味肉荤

【酸汤金针肥牛】酸辣诱惑是怎样炼成的
    这道菜是我很喜欢的一道菜,汤色金黄清澈,口感酸辣但味道不失鲜美,肉吃起来一点也没有厚重味,里面的配角金针菇也极下饭,哪怕这个汤用来泡饭都是很美味的。如果喜欢更酸辣的味道,可以再加少许白醋和野山椒,更够味哦。

    我这里用的肥牛片是比较厚的那种,吃起来更有口感,不容易煮烂,喜欢薄的那种,购买时注意挑选一下即可,不管薄厚,味道都非常美,我都很喜欢。

    这个菜做起来不复杂,超级推荐没做过的大家尝试一下,保准不让你失望,而直呼过瘾。

   【  有网友说自己在小地方,买不到黄灯笼辣椒酱,那么可以去淘宝看看,我在超市买的是春光牌的,淘宝也有卖的。】


【酸汤金针肥牛】酸辣诱惑是怎样炼成的
【酸汤金针肥牛】酸辣诱惑是怎样炼成的

【酸汤金针肥牛】酸辣诱惑是怎样炼成的

【酸汤金针肥牛】

 

主料:

肥牛片300克、金针菇1把

 

配料:

海南黄灯笼辣椒酱3大匙、野山椒末20克、青红尖椒各2个、生姜3片、蒜5瓣、白胡椒粉1/4匙、鱼露1匙(约15ML)、盐1/2匙、料酒1/2匙、陈醋1/2匙、高汤一碗

 

 做法:

1、准备材料,速冻肥牛片提前取出解冻。

2、金针菇洗净,剪去根部,放入开水锅内氽烫2分钟后捞起。

3、将金针菇铺在碗里备用。

4、锅里烧热油,将切碎的葱末、姜末、蒜末、野山椒末放入锅内炒香。

5、再加入黄辣椒酱翻炒出香味。

6、加入高汤或清水,再加入陈醋、白胡椒粉、料酒、鱼露大火煮开。

7、过滤掉汤里的料渣不用。

8、将过滤后的汤倒回锅内,放入化冻后的肥牛片,煮至肥牛片由红转为白色即可。

9、将煮好的肥牛片倒入盛放金针菇的碗内,撒上新鲜的小青红尖椒圈即成。

 

灰灰小贴士:

1、可以再加些龙口粉丝搭配食用,也很好吃。方法是先将龙口粉丝泡软后用开水氽烫至断生,和金针菇一起放入碗内即可。

2、肥牛片断生即可,千万不能煮久了,否则煮老了口感就不好吃了。

3、最后成品可以再铺上葱蒜末,浇上些热油。怕油腻的可以省略这一步也同样好吃。

4、嫌麻烦可以省去过滤料渣这一步,但做出的酸汤肥牛不够清爽,入口渣太多,但不影响味道

5、海南黄灯笼辣椒酱是做出金汤的关键,这种辣椒酱口感清爽、酸辣,是保证口感的关键。

 


【酸汤金针肥牛】酸辣诱惑是怎样炼成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