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塔羅星座艾菲爾老師
塔羅星座艾菲爾老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05,936
  • 关注人气:2,4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准妈妈必看!孕妈咪的【孕期调养】

(2018-05-16 09:31:18)
标签:

孕期

调养

准妈妈

分类: 其他

本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许多新婚夫妻甜蜜婚後,都会期待有个健康可爱的宝宝,才算是完整了人生,真正拥有了属於自己的家庭,因此怀孕变成了婚後首重之事。而如何顺利产下健康宝宝,是每位父母最关心的事情。生命最初1000天更是宝宝成长发育的黄金关键期,从决定要有孩子,直到最後宝宝诞生丶成长至2岁,这过程中的每一步皆要小心翼翼丶细心呵护。今天要来告诉你们从备孕期至怀孕後期的调养,准备怀孕或准妈妈们要看仔细罗!也别忘了提醒闺蜜丶家人丶老公,让大家都知道孕妈咪该知道的孕期调养准则。


备孕期間

现代人怀孕不如以往容易,主要是因为工作型态压力变大丶经常熬夜丶三餐不定时加上营养不均衡,使得求子之路较为艰辛;若想顺利怀孕,应至少要有三个月至半年的备孕期,最初先从经期养护开始,行经期应选择温性食物为主,让经血排乾净,避免寒气入侵伤害子宫或卵巢,影响受孕机会。

而准备怀孕的妈妈也要注意叶酸的补充,叶酸除了造血外,对胚胎神经发育影响非常大,因此可以在孕前适时补充,让身体维持在最佳受孕状态。另外,想要顺利怀孕十分忌偏食,怀孕重营养均衡,可以多吃深绿色蔬菜(如花椰菜丶菠菜)帮助营养吸收丶调养气血,以滋润卵子使其健康运作,另外,富含胶质之食物丶豆类丶海鲜类丶肉类丶蛋奶类丶坚果类丶水果等也都要适量摄取,达到饮食均衡之目的,加上充足睡眠与运动自然有好孕。


怀孕初期(12周以前)

顺利怀上後,孕妇会在初期因贺尔蒙改变所影响,开始出现恶心丶作呕丶频尿等不舒服状况,也容易因情绪波动造成容易疲劳,此时营养的调节相当重要,可掌握少量多餐丶平衡摄取的原则,让自己和肚子里的宝宝能随时补充养分和体力,尽量以天然食物为主,少吃加工食品和寒凉食物,以免刺激子宫过度宫缩造成流产,切勿吸烟丶喝酒,并保持心情愉悦。


怀孕中期(12周至24周)

许多准妈妈到怀孕中期,食欲会明显增加,也是胎儿成长快速的时期,偶尔开心大吃使心情愉快无碍,但勿因怀孕而让体重直线上升,反而会变胖也未必补到胎儿;中期必须摄取足够的钙丶镁与维生素D,帮助宝宝骨骼和肌肉成长,如果孕妈妈有睡觉时脚抽筋的困扰,也可将钙改在睡前吃,不止助眠丶还能预防抽筋;另外也要提升蛋白质丶DHA与维生素E的需求,有助於脑部和视力发展,蛋白质更是胎儿身体组织重要的营养素来源。

一般来说,怀孕到了中後期通常会有便秘困扰,黄体激素升高丶肠道肌肉松弛丶因胎儿使直肠受压迫,造成肠道蠕动速度减缓,加上钙与铁摄取过多等种种原因,皆会使排便习惯改变,此时孕妈咪应多吃高纤蔬菜丶水果丶粗谷类与根茎类以刺激肠道蠕动,有了膳食纤维质摄取,还必须要有足够的水分作为助力,孕妇一天至少要喝2000c.c.的水,加上适度运动增加活动量丶补充益生菌,才能让排便顺畅。


怀孕後期(26周至40周)

到了後期胎盘逐渐形成丶血量需求增加,此时需要大量补充铁,可多吃红肉类丶内脏,以及金针菜丶黑豆丶葡萄乾丶红枣丶红凤菜丶菠菜丶坚果类等富含植物性铁质的食物,搭配内含维生素C的水果加速铁质吸收,直至後期仍要持续补充蛋白质与钙质摄取,有助於胎儿生长发育和组织器官,是体内宝宝成长的重要营养;怀孕後期应注意勿吃过量,要有所节制,以每个月增加0.5至1公斤为限制基准,注重生活休息丶不宜过度劳累,适当排解心理压力丶平心静气准备待产。


定期做怀孕健康检查

知道自己怀孕之後,就要安排做第一次的怀孕健康检查。若怀孕期间有任何不适,还是要去谘询专业医生的建议,这些补充营养品的方法只是辅助,最重要的是医生的定期检查,及早发现潜在的问题。


#深信幸福的粉丝见证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KJuBqjy5cSWTKZGAOsGUbCfeKOHw2IrdsNKsm7BE4UV6UrZ1Kv6ibvnW8vARvebZBiaASv1yxI0onzUcWcnnWqw/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开运水晶,命理咨询,可以直接微信与老师联络,老师亲自帮你推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