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主力洗盘
主力洗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41,955
  • 关注人气:1,8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试论A股后四个月的走向

(2018-09-01 09:28:47)
标签:

股票

          今天是9月1日,我们已跨入秋天,开始拥吻硕果累累的季节。现在离2018年年底还有整整四个月的时间,在这四个月里,A股会如何运行呢?下面我们简要分析一下。
       先看创业板指:
       试论A股后四个月的走向

          创业板指从2012年12月4日历史上的最低点585点起,一路上涨至2015年6月5日的4037点,走出了一波大牛市行情,历时跨度两年半,随后便一路下跌至今。 从2016年4月13日的2330点起,创业板指走的是一个下降三角形整理形态,现在指数已经突破下降三角形的下边沿。
       然后看中小板指:
      试论A股后四个月的走向

          中小板指在2008年10月28日的2114点是一个大的低点,2012年12月4日的3557点又是一个大的低点,把这两个大的低点用线连起来,这条连续就是中小板指历史上的一个大的强有力的支撑线。延长这条支撑线,我们可以 清楚地看到:现在中小板指已经落在了这条支撑线上,也就是说,现在的中小板指的走势又形成了历史上一个大的低点。
       再看深证成指:
      试论A股后四个月的走向

          把深证成指自全球金融危机下跌以来所形成的两个低点(一个是2008年10月28日的低点5577点,一个是2014年3月21日的6959点)用线连起来并延长,这就形成一根强有力的支撑线。同样可以看出:现在深证成指的运行也落在了这条支撑线上。
       最后看上证指数:
       试论A股后四个月的走向

         1664点是上证指数自全球金融危机下跌以来的一个人为形成的低点,因为当时政府为了化解金融危机的风险, 祭出了四万亿的基建投资,硬生生地把正在下跌的指数给截住,使其反弹向上走。应该说,1664点还不是真正的市场底。如果我们把998点与1664点用线连起来,可以看出,这条线便成了后来指数运行的反压线。
       我们把998点与1849点用线连起来并延长,可以看出:这又是一根强有力的支撑线,现在上证指数的运行离这根支撑线还有大约300点的距离。如果上证指数要想形成大的历史底部,应该还要下跌200至300点。
       由此可以得出以下结论:
     【一】创业板指在随后的四个月里,将会继续震荡整理,寻底探底,有反弹行情,但不会有反转行情,在年底前可能都是折磨人的走势行情,创业板何时终结熊市,只有让时间来作答。
     【二】中小板指和深证成指,现在的走势都已落在了大的历史支撑线上,后面的走势就是磨底筑底,这个过程是复杂的也是最折磨人的,少则一年半载,多则一年两年都有可能,后面就是再跌,估计也没有多大的跌幅了,因此,中小板指和深证成指的风险已经不是个事了。行情的反转和启动,要么就是经济转型成功,要么就是特大政策利好刺激,要么就是······。磨底时间长了,市场就是在等这些。
     【三】上证指数离大的历史支撑线还有一段距离,如果能够跌到2400至2500点,那指数就落在了这条支撑线上,也就是说,上证指数现在还不是历史大底,要形成历史大底就必须还要跌300点,再跌300点,这个跌幅也不大了,下跌风险已经释放的差不多了,下跌已接近尾声,就是再跌300点,大家也都是可以承受的。如果不跌了,2653点不破了,那这也是一个底部,是一个阶段大的底部。
       2018年已经过去三分之二,还剩下三分之一的时间。在本年度的最后四个月里,估计贸易战将持续,国家总的大的政策应该说是平稳,经济宽严适度,灵活应变,短时间内不大可能会有大的政策变动。因此。2018年剩下的最后四个月,A股总的走向应该就是继续探底、磨底、筑底,不会有大的反转行情发生(特殊情况除外),只会有跌多了后的反弹行情发生。
       2019年应该有抄大底的机会,也有反转行情启动的机会。
       操作策略:如果资金体量大,现在就可以逐步地开始在低位建仓了,如果资金体量不大,那就等真正的历史大底出现后,一把两把买入。
       这是本博本年度一直坚持的观点和对市场的认知。认知不同,观点就会不一样,不奇怪,没关系。走自己的路,跌倒了再爬起来继续向前。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凭着自己的认知对市场做出的一种判断,结果只有两种:要么对要么错。操作股票,要靠自己分析、自己判断、自己动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抄底正当时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