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诗歌行者张永渝
诗歌行者张永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4,030
  • 关注人气:2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饮鸩与盗钟

(2017-12-27 19:55:35)
标签:

杂谈

分类: 诗歌评书

饮鸩与盗钟

乱局如麻塞在胸口

嗓子里冒出浓烟

提醒人注意节能

狙击散煤,守住蓝天

掮客送来附子

御用专家递来毒酒

代理者忧心如焚

他只有一条命

某却有太多的不死

太多的免死铁券

海外资产、大额存单

不想死得太难看

需要扑更多的粉

 

精神在前,物质在后

醒堂木一拍

双簧继续——

我就是那个敲钟的人

这是我的锤子

大号的锤子

锤子  锤子

个锤子

锤子呀锤子

锤子锤子

锤锤子子锤锤

(行了,你有完没完

给你点脸了是不是

还当真了,把自己也骗了)

<众大笑,比划剪刀和布>

 

敲一下,再敲一下

还敲,我敲死你

<众堵耳朵>

我敲,敲敲敲敲敲

我堵上耳朵,堵耳朵

使劲地堵,大巴掌

手指,堵,我堵

我钻,钻,我使劲儿地钻

把耳膜钻开,我钻

把脑袋钻开,我钻

我使劲······

(行了,你是帮我还是

害我,把土地财政钻漏了

还文明,我看你咋整)

<众大笑>

 

我敲,我敲,我使劲地敲

我敲,我敲,我拼命地敲

<众堵耳朵>

 

早已不复往昔的活力

借用拜伦

对英王乔治三世的尸体

所说的挖苦话,

和谐的“香料”只不过是

延长腐烂而已。

但是,

这些香料却有益于无产者。

因此,在大一统国家带来的

社会休战期,

无产者势必日益壮大

——汤因比·《历史研究》

2017122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项羽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