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芯谋研究顾文军
芯谋研究顾文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9,350
  • 关注人气:1,6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于澜起科技被做空的几点看法

(2014-02-07 12:09:48)
标签:

it

又来做空中概股了:一个从来没听到名字的研究机构Gravity Research认为澜起科技财务做假,做空澜起导致昨晚股价大跌。这和浑水做空展讯一样,这些所谓的研究机构,可能从来不来中国,也可能根本不了解集成电路的商业模式,为了某些目的做空。众说纷纭,下面简单提提自己的看法:

 

1:澜起的公司治理,尤其是财务数据上的审计有别于一般的中概股上市公司,采用的更像是美国公司的监管,但是因为是中概股,所以很难避免被做空。因为美国市场的做空者是自然存在的,也是市场非常正常的组成部分,这是他们的盈利模式,无可厚非;

 

2:在Google搜索Gravity Research这家公司,你几乎看不到这个公司的任何有价值的信息,去了这家公司网站也看不到任何有参考意义的咨询。和浑水做空过很多家中概股,在业内“颇有盛名”不一样,这家公司甚至之前一点做空的消息也没有;

 

3:澜起的业绩在业内是认可的,在机顶盒市场的超高占有率是人所皆知,而集成电路产业的商业模式(代理,二级代理等等)以及机顶盒市场中某些市场的特殊性,导致外界很难真正了解中国的机顶盒市场,给了做空公司忽悠投资者的切入点;

 

4:做空时间的选择很微妙:一是一周前澜起科技刚刚宣布二次增发,这次做空的时间正好踩在增发融资这个点上;二是澜起科技220号要发布财报,现在处在业绩汇报前的静默期;三是中国正在春节假期,公司还没有恢复正常上班。分析一下:如果认为财务作假,可以随时做空,从这个时间的刻意选择来看,肯定有着“一切尽在不言中”的原因;假若“向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揣测这些做空者”的话,会不会乘股价下跌大赚一笔,然后后续股价强势上涨,再赚一笔呢?

 

5:前段时间澜起增发,发行价是$21元,是上市时的2.1倍,有不少想跟进的公司感觉价位短期有点高,这次被做空反而创造了进入的机会。值得注意的是,在澜起被做空两个半小时后,股价在没有来自公司的任何声明和动作的情况下就开始大力反弹,这是不是说明了什么呢?

 

6:打铁还需自身硬,身正不怕影子歪。澜起科技反而可以借助这次被做空,给予强力的回击,风雨之后才能见彩虹,经历过打击的成长才更坚强。期待澜起的后续动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