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特阿拉伯公主
沙特阿拉伯公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7,566
  • 关注人气:2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练球季-(十九)

(2014-12-30 21:35:37)
标签:

高尔夫

练球季

     第十八天。

     有没有录正面的视频?有机会给我发过来一个。太久没看了,万一有什么地方不对就比较讨厌。米国的周一北京的晚上12点,师傅主动喊我了。

     师傅早!我今天就是下午练了,还没有录挥杆视屏;我现在在写打球的博客,等我写完就去练,晚些给您发哈(以前我都是11点多就主动交作业的)。

     还有就是你发的视频直接没有从后面拍的,从后面拍才能看到你的整个右侧,从前面拍的话我只能看到你的左侧,看到收杆;这个后期比较有用,但是前期我希望能够从后面看到,这个很重要。又告诉我从正面、侧面看挥杆视频的重点。

     哦,这样啊。反正垫子是方形的,我从四个方向录一遍,应该就都能看到了吧,等下我就这么录好了。

     搞定博客后又去练球,然后给师傅发视频,这次从四个方向来站位挥杆。

     师傅看过我的四个视频后说我的头好多了,右胯上杆侧移没有解决。他强调上杆右胯就是纯粹的转,先是右膝,接着是胯,最后是肩。转肩时多想想转右肩,就不会横移了。还给我发了两个用软件分析的我的挥杆动作图片,最后说我预备动作100分。

练球季-(十九)

练球季-(十九)


     哦,那就是站位没问题了。还有这两张图里面出现的几个圈圈是什么意思啊?红线蓝线又是什么意思啊?(之前我只会画K和头部那个圈圈~)

     师傅告诉我说侧面的两个圈是显示侧移量,那个红线是我实际做的,蓝线是应该做的。

练球季-(十九)


     又给我发过来一张分析,说我发力次序很好,到了这个位置的时候胯要迅速打开,感觉左腿蹬直,左胯向身后让开,右胯迅速跟进,头要跟着转过去,千万不要留头。肚皮挺出去,头才不会往前冲。

     哦!今天练累了,胳膊有点儿酸;下午练太久,练出了节奏就不想停。明天我把5清零,专门录像用。


     又去给师傅录了一个视频,我觉得自己还是有些留头;之前为了那个“倾角度”,我潜意识死留头了。练球季-(十九)

     胯部迅速打开是杆头加速的主要动力来源,是下一阶段的练习重点。师傅说

     哦! 我在练下杆启动点,这个好了下杆到收杆就特别顺畅。

     这个要一直练。

     明白。这个解决了下杆和收杆就更稳了,还有留头的问题要赶紧解决;然后就是胯打开的事,我从右到左一点一点捋顺了就好了。

     还要把上杆胯右移的问题解决掉,否则会影响下杆感觉。

     嗯,是我右膝和右侧身体夹角的问题,右肘也有关系。

     转体还是不够。

     嗯,一系列问题。打球回来背有些酸,估计得调整两天;所以我没有拧着劲来,我把练球重点转移去左膝了。

     师傅又说我在上杆初期一定要感觉双臂与身体之间的压力感不变,如果手臂有相对身体的侧向运动,双臂对身体的压力就会变化,就会有一边松一边紧的感觉。

     是的,就是我说的散架!

     师傅说等我把前面说的这几件事都做好了,就上了一个新台阶。

     嗯,我加油。练球季-(十九)练球季-(十九)

     想起早上看师傅回了我一句“大喘气”,我问师傅是不是指“松了一口气”的意思。

     是指先说了“杆面”,和一个截图,就没有下文了。我以为你杆面有问题,可又看不出来。结果你过了很久来了句“方正了”。害得我琢磨半天!师傅说

      Sorry啦!

    ( “过了很久”是因为我迷迷糊糊睡着了,醒来回复了一句师傅我又接着睡去了嘛~ )

     又跟师傅说了一下下午圈圈跟我讨论的问题,我说我们手背冲外,圈圈说我们手背冲外会闭合杆面,因此不能主动释放;我说,不对,是开杆面,而且我们是靠转胯收杆;他才明白我们说的可能不是一回事,又给我看了一下他的握杆照片,说他的握杆很强势,这样上下杆差别就会很大。还有啊,我觉得他们所说的“释放”和我们的不是一回事。

     嗯,不是一回事。

    ( 到后来的后来看了他博客我才知道他是棒式握杆,我师傅也跟我一样,才知道,哈哈 !最近圈圈很关心我的练球进度,我们有时私下交流,我觉得他给糊蛋演示的怎么打左曲那个视频酷毙了!很有MJ跳机器人舞的感觉,圈圈你太有才了啊!练球季-(十九)练球季-(十九) 不过我最近大多是写完博客就跑了,没怎么看他们博客,很久之后我才明白圈圈那个博客可能是说我握杆不够强势,有时候我总是后知后觉,谢谢你给我演示哦。)练球季-(十九)练球季-(十九)

     我跟师傅说,所以我极少跟人讨论球技;挥杆体系不同,打法不同;站姿不同,握杆方法不同,再加上一些个人习惯形成的个性化东西,打出来的感觉也不会相同,怎么比较啊。

     嗯。

     师傅说过两天他要去度假,要大概一周时间,估计没时间上博或是回答我问题了。

     哈哈,胖子也说他要度假去,甩了我一个圣诞快乐视频就再也没冒泡跑了。放心吧师傅,我不会放自己羊的啦。心想了~ 练球季-(十九)练球季-(十九)

     提前祝师傅全家圣诞节快乐!

     U 2 !

     呼呼去了,师傅88~

     练球季-(十九)

    


  
     PS :最近我围脖上有一个球友老跟我讨论问题(主要是我听他说),跟我说他打球的一些心得感悟(不是球技!是觉得高尔夫没那么难,有个三两年自己就能琢磨完,一定能出很好的成绩来);我说我没看过他打球,没法评论他,叫他发个挥杆视频或是视频截图给我看看;结果人家去练习场了,每次都给我发一张照片;照片拍的是灯光下的练习场,不是他本人挥杆的,直接把我整晕了。这是干嘛?要我参观你家练习场啊?练球季-(十九)练球季-(十九)

     发照片可以,发你的挥杆照片就好嘛,我说。结果人家说还拿不出手,说完全还没摸到劲,没距离;我有点不信,因为人家说今年已经赢了人家很多银子,能够赢那么多钱绝对不是等闲之辈;我又不会嫌你挥杆动作难看,我自己的挥杆就已经很难看了嘛。结果人家又发过来一张照片,这次是在球场拍的,蛮高大帅气的,还美图秀秀了一把。

     我晕。。。。。。我想看的是你挥杆视频好吧,我对你人不感兴趣好吧大哥。。。。。。练球季-(十九)练球季-(十九)

     人家有时候甩句话过来问我后就半天没反应,原来人家是忙去了;等我忙的时候没及时回复那边一个一个消息轰过来,不回复吧一下又怕人家误会我高傲不理人。练球季-(十九)练球季-(十九)

     这位球友相当客气,每次都用“您”尊称我;跟他抗议N次了,我说我不习惯人家这样称呼我,大家都是球友,人人平等,不用这么客气嘛,人家不听,下次还接着左一个“您”右一个“您”。练球季-(十九)练球季-(十九)

    “您现在有时间和心情聊球吗?”那边又喊我了

     指导你我不敢,再说我都没有看过你挥杆,怎么跟你聊啊?天马行空嘛?

    ( 我觉得这位球友就是想找一个会打球的当倾诉对象,还得跟上他的节奏和频道;我觉得我是应付不来,算我怕了你了,我准备闪人。。。。。。练球季-(十九)练球季-(十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