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亲子英语high5
亲子英语high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4,440
  • 关注人气:3,6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加州的ESL英语水平测试和分级细节

(2012-10-25 08:46:16)
标签:

少儿英语

水平测试

esl

教学

测试

育儿

分类: 儿童英语总论
最常见,也是大家最熟知的ESL英语水平测试便是TOEFL, 托福考试,现在都用机考,称为IBT。而托福是针对成年人的英语水平测试, 那对于孩子来说,是否也有类似相关的测试呢? 不少家长关心孩子到国外念书的事情,担心孩子出去后英语跟不上。如果说,孩子是高中前到美国上学,一般学校都会根据孩子的英语情况,提供相应的ESL的班级课程来帮助孩子提高语言水平。以加州为例(加州,德州,纽约州,佛州都是移民大州),一个母语非英语的孩子,如果想进入加州(美国大多数州)的公立学校,需要进行的一个测试。
测试的目的,是确定孩子是否具有足够的英语能力进入正常班学习。

如果测试通过,孩子进入正常的班级上课,由小学老师上课,学习各个科目。
如果孩子没有通过测试,则进入相应学区集中的ESL班级, 由具备ESL的老师授课。 这个班级各种语言背景的孩子都有, 一般以说西语的学生居多。课程在英语上会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其他课程也有。

从这里可以看到,只有在起步阶段,也就是和同龄的孩子相比,英语水平欠缺的孩子,需要ESL老师。 而当孩子达到了一定的水平之后,便可转入正常班级上课,这个时候,就不需要ESL老师了。

对于K-G1的孩子,需要进行听力,阅读,和写作的个别测试(老师和学生1对1测试);
对于2-12年级的孩子,则需要听力,阅读,和写作的卷面测试。
所有K-12 的孩子,都需要一个10-15分钟的口语测试
通过以上测试,来评估孩子的听,说,读,写的水平。测试的目的,是为了学校确定孩子的分班。

这样的测试每年一次,通过,则孩子进入正常班学习,没通过,则需要继续在ESL班级学习。
其实也就是说, 如果是通过的孩子,进入正常班,如果班级在使用Treasures加州语文或是其他任何教材,孩子就完全有能力学习这些教材。 
如果是需要进入ESL班级学习的孩子,一般英语的教材,会使用ESL教材,如和加州配套的是:

http://www.macmillanmh.com/images/reading/reading_treasurechest_img.gif http://www.macmillanmh.com/images/reading/reading_k-6_img.gif
这类教材的目的,不是为了和Treasures 这样的语文阅读教材拉开距离, 而是为了更好的帮助学习英语的孩子能更好的适应,更快的赶上正常班级。在一些和教材配套的分级读物中,ELL一类的读物,也是为这些孩子准备的。同时,配合这类教材,还有专门的教师培训手册,告诉老师该如何教学和照顾英语不是母语孩子的学习。

水平被分为5个等级,分别是
Beginning
Early intermediate
Intermediate
Early advanced
Advanced
只要达到Intermediate或以上,就可以进入正常班级就读。

那么,具体听说读写的每个级别的标准是什么呢,这个可以参考 
http://www.cde.ca.gov/be/st/ss/documents/englangdevstnd.pdf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