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刀锋
股市刀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186,770
  • 关注人气:50,6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600亿巨头公告“炸锅”,美团被立案调查了!

(2021-04-26 21:26:16)
标签:

kefuning329

刀锋qq:3096252373

今天A股让人心理落差特别大,很多人猜中了开头,猜不中这结尾。上午大家还沉寂在上涨喜悦中,畅想着五一报复性消费下!午后大A就像吃了泻药,创业板从+2%到-0.84%,让人措手不及,收盘倒亏的不少。

一句话总结就是:印度疫情重创了中国股市。这不是笑话,而是赤裸裸的现实!印度3天内近百万人确诊,医疗系统濒临崩溃边缘,但人家股市很强势,从25000左右翻到了52000,今天还是红盘。而我们大A,期间只涨了几百点而已。

https://img1-cdn-picsh.aigupiao.com/news/2021-04-26/b1a382880c0095b0ca5fdf8e008467b3.?imageMogr2/format/jpg

当我们内心在嘲笑阿三时,可能小丑就是我们自己,这就是散户的独白。当然大A的太跳水,甩锅给印度也不公平,主要还是我们自己恐高,每次眼看临近3500点,就先自己吓自己,直接摔了一脸泥!

近期创业板的狂飙,跟锂电池+医药龙头强势有关,在创业板市值前20名中,有7只是抱团医药股,包括迈瑞医疗,智飞生物,爱尔眼科,泰格医药,康龙化成,康泰生物,沃森生物。在印度疫情催化下,这些龙头股表现可谓强势。

但成也抱团股,败也抱团股!今天创业板的冲高被砸,也因为这些强势股跳水,大家看迈瑞医疗,智飞生物等,都收出长上影线。主因是创业板一波15%反弹后,已经到了前期压力位,今天放量没能冲过去,就只能砸盘了。

https://img1-cdn-picsh.aigupiao.com/news/2021-04-26/3bf391c58d5806b55b10f37c44de613b=794X410.png?imageMogr2/rotate/auto-orient

另外创业板第一大权重股宁德时代,收盘暴跌6%,据说跟28日年报披露有关,难道业绩要爆雷吗?盘后传出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赴宁德时代调研的消息,老乡别走的戏码。

今天抱团股又遭集体重锤,海天味业、三一重工、美的集团、片仔癀、金龙鱼、恒力液压全线大跌。锋对抱团股看法是,有些品种估值仍旧很高,反弹后机构还会减仓的!所以赛道不够好,逻辑不够硬的,要记得分批逢高减仓。

整体而言,大A冲关前掉链子,已经是一种习惯。尤其五一假期快到了,部分资金要兑现盈利,游资也准备放假了,造成权重+题材的双杀!但对市场也不用悲观,现在3500就像之前3000,要来回多夯实几次,才能够真正的冲关。

……

今天2600亿的券商茅东方财富,一条公告把整个市场炸了!据公告显示,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及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秘全部辞职…这种“组团”式辞职,在A股是非常少见的情况。

https://img1-cdn-picsh.aigupiao.com/news/2021-04-26/59507b38277a217c4f6c4b76be3cb698.?imageMogr2/format/jpg

很多人的疑惑是,搞出这么大动静,到底发生了什么?市场普遍的猜测是,辞职为减持套现不上公告,方便套现的需求。但这个应该不成立,东财的老板娘陆丽丽,都买成同花顺的前十大股东,说明他们不缺钱,套现理由很不充分!

另外,大股东“其实”只占股20%,这个持股比例并不保险。要知道外资在拼命买,已经快把东财买成第一大股东,除非不要控制权,不然没必要减持的!毕竟东财还在快速发展中,市值也超越中信建投,成为了中国第二大券商。

从业绩看,公司2020年利润47.78亿,同比增长160.91%;一季度业绩大增19.11亿,同比增长118.67%,可以说吊打中信、中金等传统券商!当然,公司60-80亿的年利润,要支撑2700亿的市值,作为券商还是偏贵了。

东财的优势很明显,在散户中获客成本很低,但也有明显的软肋,过度依靠散户。这一轮的人事变动,核心就是换个80后的郑立坤做总经理。刀锋看了下他的工作履历,无论是恒生聚源数据,还是港澳资讯,优势都在做机构的业务。如果猜的没错儿,东财要发力机构业务了!

https://img1-cdn-picsh.aigupiao.com/news/2021-04-26/cc4befa03c967027aa132bdc44ee7f53=554X323.png?imageMogr2/rotate/auto-orient

 

这个核心团队的调整,对股价会带来一定压力,但砸下去是极好的买入机会!刀锋说过好多次,如果要买一只券商股,那就是东方财富,代表了行业未来。

反垄断第二根大棒,落在了美团身上,都是“二选一”惹的祸!阿里被罚了182亿,不知道美团会被罚多少?下一个点名的会是谁,估计企鹅正在瑟瑟发抖。

https://img1-cdn-picsh.aigupiao.com/news/2021-04-26/b4b67057fcc97be825fffc1e177ba916=640X350.png?imageMogr2/rotate/auto-orient

天道有轮回,苍天饶过谁。中国的大型互联网企业,能够发展起来都是依托中国人口红利,但是发展壮大以后,资本的嗜血性就暴露无遗。开始搞垄断,赚着国人的钱财,逼迫老百姓二选一,不监管是不行的!

美团最近股价那么疲软,就蕴含了市场对反垄断的担忧,包括A股抱团股下跌,也可能有人提前知道消息,开始砸盘了。但靴子落地就不算大利空,毕竟,凡是能罚钱解决的问题,其实都不是问题。

美团跟阿里也不大一样,阿里是马老板祸从口出,美团更多是店大欺客,性质有一些差别。估计也是罚款了事,罚完就利空出尽了!

当然从另一个角度看,互联网企业风口已过,现在国家头疼的芯片制造等硬科技,扶持的是高端制造,互联网巨头只想赚容易赚的钱,显然不受待见的!从这个角度看,连续的反垄断调查,必然让巨头们收敛,躺赢的时代过去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