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刀锋
股市刀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304,333
  • 关注人气:50,6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联储突发利好,美股上演大反击,明天A股不要怂!

(2021-02-23 23:32:49)
标签:

kefuning329

刀锋qq:3096252373

今天大盘还是没反弹,表现令人失望,创业板4天暴跌8.83%,有点小型股灾了。年后4天成交天天万亿,但很多人挨了四顿打,年前发的红包收回去了!

抱团股不再杀跌,但小票开始怂了。两市只有1200只红的,近3000只下跌,大小票一起崩!这行情伤害性不算大,但侮辱性极强,很多人又吃大面了。

 

今天上证收盘点位3636.36点,好神奇的代码。很多人又发挥了想象力,说翻译过来是:“闪了闪了闪了”,“傻了,傻了,傻了”,“伤了伤了伤了”!

 

https://img1-cdn-picsh.aigupiao.com/news/2021-02-23/4ef33a07f47cc9f6a6821d866bf6f6b7.?imageMogr2/format/jpg

 

还有说,三十六计——走为上计的。A股收出这个点位,把全球股市吓尿了,今晚欧股跌了,美股崩了,纳斯达克一度重挫3.8%,比特币更是爆锤17%。

 

 

https://img1-cdn-picsh.aigupiao.com/news/2021-02-23/5986bb2ace177ef568c0e458cd0cc89e.?imageMogr2/format/jpg

 

不过,美股又纷纷V回来了,欧股都翻红了。原因是美联储出来护盘,放出利好消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宽松货币政策将继续存在,给美股核心资产股续命了。

 

 

1、重磅!“公募一哥”张坤基金暂停申购

 

2月23日晚,易方达基金公告称,为了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易方达中小盘混合2月24日起暂停易方达中小盘申购。与此同时,公司还发布分红公告,方案是“9元/10份基金份额”。

 

点评:公募一哥基金停止申购+大手笔分红,这是非常少见,尤其基金这么热的情况下。但这是明智之举,坤坤管理的资产规模千亿,船大难掉头啊,通过分红减小基金规模,让投资者落袋为安,算良心基金经理了!

等规模下去,也便于他调仓,分红完还可以继续开放申购,拿新投资者的钱买其它股票,也能保证业绩了。但对“易方达概念股”,尤其白酒股雪上加霜,短期注意回避了。

最近消费股基金比较惨,张坤的两只昨天回撤5%,让追高基民很“受伤”。而亏多了,各路坤粉们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张坤你行不行的质疑?市场就是这么残酷,翻脸比翻书还快!

抱团股持续回调,本事并不可怕,但不能“自由落体”。一般来说,散户能承受极限亏损是20%,一旦超过心里防线,就会引发大规模赎回。一旦形成“基金赎回+重仓股被迫卖出”的恶性循环,甚至可能引发踩踏,把大盘砸成局部股灾,这并非危言耸听。

 

 

 

2、美的集团放大招!最多140亿元回购1亿股

美的集团公告称,拟回购5000万-1亿股,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40元/股,预计回购金额不超过140亿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实施股权激励及员工持股计划。

点评:抱团股今天刚有所修复,“家电茅”美的集团出手了,最多140亿元大手笔回购股票。而且价格定的很高,140元,比现价90元高出50%,绝对A股良心公司啊,这才叫担当

说实话,A股好公司不多,但美的集团是最优秀的企业之一,公司业绩一直出色,护盘也绝不含糊。近三年雷打不动地“每年一回购”,累计耗资已近百亿。公司自上市开始也一直长牛,目前市值已破6000亿,可以说是股东和投资者的双赢。

 

 

 

https://img1-cdn-picsh.aigupiao.com/news/2021-02-23/787e3a42237631a48f36429f8cbbcbfe.?imageMogr2/format/jpg

 

美的大手笔回购,显然是个利好消息!明天估计要反弹了,但能否到108元前期高点呢?爱股君答案是:短期不能。因为抱团股的回调,本质上是流动性收紧和机构调仓的结果,所以反弹可以适当减仓,除非你拿中长线!

也有人质疑,这么高位置是不是利益输送?大家都知道,美的产品质量一般,但资本运转娴熟,很擅长市值管理。但不管何种目的,人家是真金白银买入,必须点赞。而隔壁的格力,二当家都辞职了,差距不是一星半点,董阿姨要加油,不然越甩越远了。

最近抱团股流年不利,连跌几天,各种负面消息来了,连“公募一哥”张坤产品都暂停申购。美的集团这个回购,无疑是强心剂,能带领抱团股继续反击吗?

 

3、比特币又崩盘:日内暴跌逾1万美元 53万人爆仓320亿

 

周二下午,疯狂比特币再度上演巨幅波动行情,据数据,比特币最低跌至45200美元,暴跌逾1万美元,截至发稿比特币略有反弹,维持在4.7万美元上方。据统计,近24小时内就有近53万人爆仓,爆仓金额达320多亿人民币。

点评:昨天比特币一度暴跌17%,但V回来不少;今天又崩了,一度跌超18%,大起大落太刺激了。因为比特币可以加杠杆做多做空,导致一天就37万人爆仓,320亿资金灰飞烟灭,人性的疯狂!

之前有个妹子说,爱股君你做投资的,比特币多好投资品种啊,十年2000万倍,为啥不玩呢!但只有玩的人,才知道极端波动意味什么,反正我心脏受不了,根本拿不住的。

所以,如果你想玩币,一要有钱,就当是拿去喂狗了,二要输得起,三最好别用高杠杆,长期拿着肯定赚钱的。原因也很简单,比特币是全球流动性的喵,只要各国还在无底线放水,它就能继续涨下去!

作为“国际茅”,比特币高位大跌,并不是什么好的信号,说明风险资产遇到分歧了。这种传导效应对股市也带来压力,要警惕快速下跌给风险资产的冲击。区块链+数字货币概念短期也回避。

 

 

4、国资委:加大对国防军工、骨干网络、新型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投入

国资委23日表示,下一步央企重组将聚焦战略安全、产业引领、国计民生、公共服务等功能,加大对国防军工、能源资源粮食供应、骨干网络、新型基础设施的投入。

点评:今天军工股大涨,盘后就出利好了,还以为跌多了正常反弹呢。这类新闻属于典型的指导性新闻,本身算不上多大利好;但随着两会的临近,国防军工会有政策催化剂,军费预算+十四五产业规划将陆续出炉。

作为典型的情绪板块,明天军工肯定要高开,但在市场情绪比较差时,短炒后要迅速获利了结,最好别去追!可以去挖掘核心军工央企上市公司,比如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国船舶集团等,可能优先受益。

军工前期调整比较多,国家也非常重视,这就是散户愿意去做的缘故,但由于机构介入较少,往往容易大涨大跌。除了军工外,科技、券商这两大板块,也是散户的集中营,人气很高,但就是赚不到钱!

 

每日侃市:

 

 

 

今晚币圈先崩,美股再崩,明天A股在劫难逃?A50也跌幅近1%,不过美联储出来护盘,美股也反击了,看今晚能回来多少,估计很多人没法睡了。

 

https://img1-cdn-picsh.aigupiao.com/news/2021-02-23/218821142effb6d0cef0c9e44ea31189.?imageMogr2/format/jpg

 

美股开始杀估值了,杀起来比A股还要猛,资金只能去顺周期避险,石油化工板块、航空股、零售板块表现较好,映射到A股,明天顺周期也是大方向!

 

有了美联储的定心丸,在流动性宽裕的情况下,现在谈美股崩盘还为时尚早;期待今晚大逆转,不然要亏一周了,这日子没法过啊。

 

明天看,对A股也不用那么悲观,开盘如果大跌,反而是抄底的机会。因为跌了这么久,创业板这波跌幅近10%,场外资有足够理由进来捡筹码,当然对高位的股票,要留一份小心!

今天看到一个投资者分类:

 

1、1000万--5000万的账户最谦虚,自卑感最强,喜欢学习;

 

2、账户有500-1000万的人喜欢融资;

 

3、50万-500万的人最自负,喜欢幻想自己是股神;

 

4、50万以下的账户最喜欢骂人。

 

爱股君以前很谦虚的,也喜欢融资炒股,后来就变得自负了,最近开始想骂人了....何以解忧,唯有明天赚钱,能实现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